【枢零】命运岔道42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41
第二十一章 离别前的舞会(下)
 
舞会会场露台。
 
玖兰枢此刻正在和黑主优姬共舞,为了避开邀舞,也为了让其他吸血鬼明白黑主优姬的身份特殊,不要出手伤害她。
 
只是,玖兰枢非常明显地在分心,明显到连缺心眼的黑主优姬也发现了的程度。
 
黑主优姬看着此刻若有所思的玖兰枢,露出了牵强的笑,“枢学长,你如果……有事要忙的话,不用一直陪着我的。”
 
玖兰枢回神,朝黑主优姬优雅地笑了,“怎么了,优姬?”
 
“枢学长……”黑主优姬叹气,抬头看着玖兰枢,“你心不在焉很明显啊。”
 
玖兰枢不解,“唔?”
 
黑主优姬苦恼地笑着,“你的舞步根本没踩到节奏,全踩我脚上了。七次诶。”
 
玖兰枢忽然有些尴尬,“啊……抱歉……”
 
玖兰枢在锥生一缕拉走了锥生零之后就一直在心不在焉,拉着黑主优姬来到露台跳舞,是因为这里恰好能看到锥生双子所站的角落。
 
锥生零和锥生一缕谈笑自然,他在自家弟弟面前露出的那些表情是玖兰枢从来不曾见过的。那温柔让人心生向往,让玖兰枢想独占。
 
锥生零的关注轻易被锥生一缕夺走,让捣腾花花肠子弄出个情侣装的玖兰枢非常不悦。此刻玖兰枢只想能早点结束舞会,好和绯樱闲就纯血的事谈一谈。
 
锥生零既然有心要锥生一缕和绯樱闲安全离开,玖兰枢便不想伤那两人的性命。玖兰枢有自信能向绯樱闲提供她想要的东西,若是能交易获得绯樱纯血就最好。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玖兰枢不想动武。然后,拿到绯樱闲的血以后,就让绯樱闲带上碍事的锥生一缕有多远走多远。
 
而且玖兰枢发现,锥生零这个人真的是一点自觉都没有的,一贯冰山属性的人却随随便便地就在那么多人面前露出那样温柔的表情,完全没有发现四周越来越多被吸引的视线。虽然以锥生零的性格,他绝对是不会去理会那些人的,可是他这样“招摇过市”,便免不了会惹来众多觊觎。一想到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家伙在肖想自己认定的人,玖兰枢就独占欲作祟。他忽然有些后悔,后悔昨天下午没诱惑锥生零诱惑得彻底一点。
 
然后,玖兰枢这样频频分心,结果就是黑主优姬的脚快被踩肿了。
 
“枢学长,你不用一直顾虑我啊,”黑主优姬亮出爽朗笑容,“而且我也要回去站岗了,你不用担心我,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玖兰枢闻言欣慰一笑,“我明白了,谢谢你,优姬。你去吧。”
 
黑主优姬随即告退,离开了露台。
 
觉得舞会没什么意思的黑主优姬不愿意留在这嘈杂的地方,宁愿回去站岗。正慢慢往门口走着,此时黑主优姬刚好路过架院晓身边,听到了他在对一旁蓝堂英说的话。
 
架院晓问刚刚忽然不见人的蓝堂英,“你去哪儿了?”
 
“晓……”蓝堂英似乎是不死心地环视四周,他的话里有着不明意味的严肃,“你有看见那个转校生吗?那个红玛利亚。”
 
黑主优姬一直还在在意着红玛利亚就是绯樱闲,就是锥生零的“主人”这件事。
 
假如能够让锥生零得到绯樱闲的纯血,就可以使他变成稳定的LevelD,中止那个绝望的堕落。而绯樱闲此刻就在黑主学园里,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什么都做不了吗?
 
黑主优姬曾亲口说过不会去送死,但是此刻听到红玛利亚的名字,她瞬间忍不住了,直接凑了过去。
 
“你找红同学做什么?”
 
“哇!”蓝堂英被忽然从身后冒出的人吓了一大跳,回头才看到一身可爱礼服的黑主优姬,“是……是你?死女人!你怎么……”
 
“红同学今晚好像是没有来,”黑主优姬没有理会蓝堂英的惊讶,直接说:“你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是不是和绯樱闲有关。”
 
蓝堂英忽然看到黑主优姬认真起来的脸,那个终日笑嘻嘻的丫头此刻气势逼人,突如其来的严肃认真让蓝堂英有些不适应。
 
锥生零在一条拓麻的生日宴会上亲口说出了绯樱闲的名字,黑主优姬当然是知道的,但她居然也知道红玛利亚与绯樱闲的关系?
 
“那个女人和零现在的状况有关,”黑主优姬紧紧盯着蓝堂英的眼睛,她这下是彻底认真起来了,“你发现了什么?我要知道,蓝堂学长,告诉我!”
 
蓝堂英皱眉,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让这个表面大大喇喇,内心其实纤细而纯粹,干净得一尘不染的女孩接触血族这些肮脏的事。黑主优姬坚定,但她真的能在诱惑面前守住自己的心吗?
 
看着黑主优姬的眼神,蓝堂英终于叹了口气,“你们过来一下。”
 
“英!”架院晓知道,如果对枢大人来说地位非同一般的黑主优姬出了什么事,后果不是蓝堂英能承受的。
 
蓝堂英认真地看着表兄的眼睛,“晓,这一次我坚持。我觉得她有资格知道,而且,我想让她知道。”
 
架院晓还想反驳,但蓝堂英此刻已经决定了,直接拉起黑主优姬的手腕往外走。架院晓叹气,马上跟上。
 
至少两个人的话,要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事还能一起保护她,尽量不让她出事就是!
 
摊上这么个表弟,架院晓没办法,只能认了……
 
————
 
会场一角,锥生零和锥生一缕彻底沉默下来了。
 
锥生一缕说了快要走了,但之后既没有说什么时候,而且一直到此刻都没有离开过锥生零身边,他知道绯樱闲很可能今晚就会带着锥生一缕离开。但是锥生零觉得锥生一缕不说得太明确,他自有自己的打算,也就没有问些什么。
 
之前的交谈,锥生零能感觉到,绯樱闲似乎还没有将她的心意告诉锥生一缕,锥生一缕大概不知道吧?绯樱闲这次忽然选择离开是为了他。只是这个是他们之间的事,自己似乎不适合多说什么……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在会场一角站着,冷眼旁观属于他人的热闹。
 
锥生一缕看着舞池里舞动着的一双双翩翩人影,一双眼睛不知道在找什么,一颗心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此刻他的目光再次落到了不远处,那个一直注视着这边的女孩。锥生一缕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她,那个女孩由他牵着自家哥哥进入会场的时候开始,那双墨绿眸子的视线就一直落在自家哥哥身上没有离开过,此刻似乎已经下定了什么决心,正在给自己打气。
 
锥生一缕转头看了看自家哥哥,发现他的视线落在了对面露台。然后沿着哥哥视线看去的锥生一缕,他看到露台上,那个面目可憎的纯血种正在和一个女孩跳舞。那个女孩正是锥生一缕刚到舞会会场门口时,站在自家哥哥和那个混账纯血种身边的那个。
 
此时,那个女孩离开了,而那混账纯血种也开始往这边看了过来。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晚上没白站。呵呵呵……
 
此刻,锥生一缕内心恶质地笑了起来。
 
锥生一缕一直惦记着:
 
昨天自家哥哥被那个混账纯血种占了便宜,今天那个占自家哥哥便宜的混账家伙居然和另一个女人在露台孤男寡女眉来眼去跳舞聊天待了一整晚?
 
和女孩子跳舞很惬意是吧?吃定了零单纯专一死心眼不容易有情敌是吧?今晚我就要走了,我就送你一份华丽丽的大礼。要笑纳哦,混账纯血种!
 
锥生一缕忽然轻轻凑近锥生零耳边,“零,你看看,那边的那个女孩子。”
 
锥生零本来在看着黑主优姬,想着:这一晚她应该是不会出什么岔子的了吧?
 
此刻忽然听到锥生一缕在说话,锥生零转头看去,恰好错过了就在这时原本他所关注的黑主优姬身上即将发生的事——
 
黑主优姬凑近蓝堂英和架院晓,短暂交谈后,三人悄悄离场了。
 
回头的锥生零顺着自家弟弟的目光,看到了不远处那个一脸羞怯的少女。
 
锥生零认得她,那是“圣巧克力日”前一天,自己救过一次的女孩。后来在“圣巧克力日”当天,为了给自己送巧克力,她一路追到了马厩里来。那是锥生零的同班同学,但他根本不记得她叫什么。他只是在上次收巧克力的时候无意中有看到过那个女孩的名牌,她叫新藤抚子。
 
锥生零不解,随即看向此刻笑容有点奇怪的弟弟,“新藤同学?她怎么了?”
 
“我看到她注意你很久了,应该等一下就会过来邀请你跳舞了吧?”锥生一缕略带调笑,看着自家哥哥那双看上去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里,一瞬间出现了一丝窘迫。锥生一缕认真地说:“等一下如果她真的过来邀请你的话,你就答应她,和她跳一支舞。”
 
锥生零怔住了,随即皱眉,不解地问:“为什么?”
 
新藤抚子上一世确实有邀请锥生零跳舞,如无意外,这一世她也会来提出邀请。锥生零是做好了拒绝准备的,毕竟在众目睽睽之下穿得那么正式他已经够别扭了。还要他跳舞?不可能,无论如何都不可能。
 
但是,为什么一缕忽然这么要求?
 
“我要走了,就是今晚……”锥生一缕微微颔首,苦笑着将看向双生哥哥的视线移开了,轻轻开口:“这一次,我不想让你一直看着我离开。”
 
锥生零沉默了。
 
那个时候,锥生零被绯樱闲咬了的时候,他是一直看着锥生一缕从眼前离开的。眼睁睁地,目不转睛地,视线一直紧紧跟随地看着,直到锥生一缕伪装决绝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中。那时的锥生零还不知道弟弟为什么那样做,那时候看着弟弟的他是绝望的。
 
锥生一缕重新直视着锥生零的眼睛,微笑起来,“我不想看到零那样的眼神,那种‘以后也见不到了’的眼神。这一次,我想悄悄离开,好吗?”
 
锥生零不知道该说什么,那时的一缕,被自己那样注视着的一缕,他是什么样的心情?锥生零很想拒绝,但他又不想一缕再受伤一次。因为他知道,自己一定会忍不住用那样的眼神去看一缕。因为,这一次很可能真的就是“以后也见不到了”,这一次很可能,真的就是永别。
 
一缕,我快没有时间了。
 
这时,锥生一缕视线余光见到脸色红红的新藤抚子终于鼓起勇气向他们走来了。他轻声对锥生零说,“她过来了,去和她跳一支舞吧,你就听我的。”
 
“那个……锥生君……”
 
含羞带怯的娇弱女声适时地响起了。
 
锥生零和锥生一缕一起巡声转过头去,看到了那个有着墨绿眸子戴着眼镜的羞怯女孩。浅咖啡色的头发编成麻花辫,然后挽成了俏丽可爱的垂髻,身上穿着一套可爱的浅绿色雪纺宽吊肩无袖晚礼裙。来人正是新藤抚子。
 
新藤抚子看到锥生零脸上那对着自家弟弟没褪尽的温柔,便大着胆子,红着脸问:“锥生君,能请你跟我跳支舞吗!”
 
这一声音量不大的询问,放在一场舞会当中,本应毫不起眼。只因问的人和被问的人放在一起,情形非常眼熟,那一句舞会中再寻常不过的邀舞问句瞬间被注意到了。顿时,锥生双子和新藤抚子身边响起了一阵阵的议论声。
 
“哦哦哦哦!!又是新藤勇士!!!”
 
“啊!她就是上次‘圣巧克力日’第一个送巧克力给锥生君的新藤勇士!!”
 
“你们说这次锥生君会不会答应她的邀请?”
 
“应该不会吧,锥生君周围生人勿近的杀人力场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锥生君明明那么帅,而且还加入了夜间部,可是还是有点太凶了呢……”
 
锥生一缕拍了拍皱起了眉头的锥生零的肩头,小声地在他耳边说,“零,听我的。不准板着脸,对女孩子要温柔一点,微笑微笑。”
 
锥生零转头看着眼前的弟弟,看着他脸上带着的那个有着明显调侃意思的笑容。锥生零感觉现在的情形有点像上一世自己被初拖出去逛街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被无良的初怂恿去泡过来搭讪的小姑娘。可惜锥生零此刻没办法像上一世那样,暴揍初一顿……
 
新藤抚子见锥生零默不作声,小脸变得更红了,她声音越来越小,怯生生地说:“因为,因为……以前承蒙你救过我一次,所以,那个……其,其实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是我唐突了……”
 
“我不怎么会跳舞……”
 
听到锥生零的声音淡淡地响起,新藤抚子心头一酸,低下了头。
 
果然被拒绝了呢……
 
但是,送出了巧克力,已经很满足了,被拒绝也是意料之中……
 
“如果……等一下不小心踩到你的话,请多多包涵。”
 
“欸?”
 
新藤抚子忽然听到锥生零的声音再次响起,惊愕地抬起了头。四周忽然彻底安静下来了,几乎针落可闻。
 
只见锥生零缓缓走到新藤抚子面前,笑容浅淡地朝她微微颔首,那双看着新藤抚子的紫眸里带着温柔。他纤细却高挑的身体优雅地半躬了腰,左手背在腰后,右手向着新藤抚子伸出。标准的绅士向淑女发出跳舞邀请的礼仪。
 
新藤抚子看着眼前的锥生零,不禁脸红失神。
 
锥生零清冷的声音也柔和了几分,尽量让自己微笑得不要太僵硬,他对新藤抚子说:“新藤同学,请问你是否赏光,和我跳一支舞?”
 
回神的新藤抚子应了一声,“啊……好!”

新藤抚子怯生生地伸出了颤巍巍的手,搭上了锥生零伸出的手掌,红着脸任由对方牵着自己步入了舞池。
 
锥生零一直在注意另一旁,从他邀请跳舞的时候,自家弟弟就在憋笑,此刻他正看着自己明目张胆地笑出了声,而且有笑得越来越愉快的趋势。明显觉得眼前画面新奇有趣的锥生一缕,脸上带着的那种笑容让锥生零一下子回想起小时候恶作剧成功的弟弟带着的笑。锥生零忽然记起,自家弟弟从小就是小恶魔属性的,他这个恶趣味的要求,怕不是还夹带了捉弄自己的成份?
 
直到万众瞩目的两人于舞池中随着舒缓的音乐开始了舞步,刚刚锥生零忽然答应新藤抚子的邀请时,一下静得听不到人声的四周,此刻终于彻底沸腾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刚刚不是我去邀请锥生君跳舞啊啊啊啊啊!!!!”
 
“那个笑容!我的天啊!救我!我心脏不好!!!!”
 
“为什么到现在我才知道锥生君的美好!为什么要在锥生君已经是夜间部王子以后!!”
 
“妈妈!有人撩我又不娶我!!!”
 
“#@&@#&#!!!!!!!”
 
在众花痴逐渐语无伦次的尖叫声中,锥生零与新藤抚子在舞池中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锥生零注意到了舞池外锥生一缕温柔愉快的笑容,还有朝他招手后忽然竖起的大拇指。锥生零脸上的笑意不禁又温柔了几分,无奈又纵容。
 
锥生零想起之前自家弟弟的话,不得不承认,自家一脉双生的弟弟确实对自己非常了解。
 
锥生一缕说,锥生零总是不敢拒绝自己不想要的。
 
就例如现在,这一支舞是锥生零不想要的,但他不敢拒绝。不是因为新藤抚子而不敢拒绝,是因为锥生一缕。锥生零的“不拒绝”是有条件的,他总是不敢拒绝自己不想要,而有人对他有期待的事。但要看那个期待着的人,对他是否重要。如果那个人足够重要,那么锥生零就会因为那个人的期待而不敢拒绝。
 
既然锥生一缕想让我去跳这支舞,而今晚绯樱闲的冲突又不会发生;那么,自己跳一支舞满足自家任性弟弟这个不算过分的要求,又有何妨?
 
锥生零顺势想到,一缕说自己不敢追求想要的……
 
锥生零到底想要什么?他想锥生一缕得到幸福,所以他做出了艰难的抉择。还有什么呢?还有什么他想要,却不敢追求?是……自己和玖兰枢的爱情吗?那份爱情,是自己想要的吗?
 
是的,锥生零不止一次有过不顾一切去任性的想法,但最后都被自己的理性熄灭了。因为他不愿玖兰枢痛苦,自己也害怕承受不住疼痛。
 
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因为锥生零至今无法确定玖兰枢的感情是不是出自真心……
 
锥生零想起锥生一缕刚刚的话——
 
【零试试在他面前“死去”一次,看他什么反应,就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了。】
 
锥生零哭笑不得。
 
在纯血种面前诈死?这得多厉害才能成功啊一缕……
 
说好了不会一直注视着锥生一缕离开,但锥生零还是忍不住有意无意关注他站立的方向。此刻锥生一缕仍微笑着看着自己跳舞,但只是数个旋转,终于,锥生零再也寻不到到弟弟的身影了。
 
锥生零目光渐渐黯淡,优雅和谐的舞步变成了不情不愿的任务,他此刻只想尽快结束这一支舞,离开这个烦人的场地。
 
 
————
 
命运岔道43

评论 ( 5 )
热度 ( 46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