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40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9
第二十章 舞会前夕(下)
 
玖兰枢进锥生零的寝室不是第一次,但只有一次他是走的大门。就是锥生零第一次正式拒绝他的告白,而他第一次死皮赖脸地表示不会放弃的那时。因为锥生零说要教训蓝堂英,他跟了上去,在离开的时候他第一次走了锥生零寝室的正门而非阳台。
 
这一次,玖兰枢终于是正正式式地走锥生零寝室的正门去找他,而原因居然是玖兰枢吃醋了。
 
玖兰枢轻轻叩响了锥生零的寝室门,不一会儿门就开了,但是开门的人却并不是锥生零。
 
“你是谁?”锥生一缕打开门,面色不善地看着之前在月之寮临时寮门口远远见过一次的玖兰枢。
 
眼前的这个人头发比锥生零略长,他的那张脸和锥生零一模一样。但那张一模一样的脸看在玖兰枢眼里却只让他极度讨厌,恨不得怒毁其容。
 
“你好,我叫玖兰枢,是月之寮宿舍长,也是夜间部学生主席。请问你是谁?”玖兰枢那清新俊逸,温文尔雅的脸,此刻笑得优雅得体,“月之寮是禁止无故留宿无关人员的,零也没有申请的记录。”
 
零?谁准你叫得那么亲密的?
 
锥生一缕半眯了眼,用极其恶毒的目光上下扫视眼前这个极不顺眼的吸血鬼,“我是零的弟弟,你问的那些,稍等一下,零会给你解释。”
 
“稍等一下?”玖兰枢不解,微笑问道。
 
“零昨天晚上累了,而且衣服弄湿**了,在洗澡。”
 
“啊……这样啊……”玖兰枢那优雅的笑脸几乎崩塌,一双眼半眯起来越过锥生一缕的身体,看向锥生零寝室浴室的方向……确实听得到水声……
 
昨天晚上累了……衣服湿**了……他在洗澡……
 
你们两个昨晚都做了些什么……
 
锥生一缕看着门口的吸血鬼气压明显开始低下,眼睛也在偷窥,心眼颇多的锥生一缕马上开始怀疑些什么,也明显开始气压低下起来。玖兰枢注意到锥生一缕的低气压,视线转了回来,对上了锥生一缕敌视的目光。
 
一人一鬼就这么忽然在门口无声地对峙起来了,不动用能力的情况下,两股气场居然不相上下。
 
“你们在干什么?”
 
锥生零的声音忽然响起,玖兰枢和锥生一缕齐刷刷转头看去。
 
只见锥生零依然习惯性地只穿着一条浅色长睡裤,光着上半身,脖子上搭着条毛巾就从浴室出来了。他刚刚是在泡澡而不是淋浴,皮肤泡得泛着浅粉色,脸颊上更带着明显的红晕。身上泛出微热的水蒸气,整个人都朦胧了起来。
 
锥生一缕迅速用力想关上门,却被脚疾眼快的玖兰枢一脚伸出顶住了门底。锥生一缕瞪着玖兰枢,恨不得将他那双紧盯着自家哥哥看的寸光鼠目挖出来摔在地上狠狠踩烂。
 
“零,我有事找你。”玖兰枢率先开口,“关于明天晚上的舞蹈祭舞会。”
 
锥生零挑眉,舞蹈祭舞会?
 
他记得日间部学生是可以随意选择出席或者不出席,但当然多数人都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的。而夜间部学生,貌似是强制性全部出席的,这是玖兰枢对黑主理事长那个“和平共处”理念(也有可能是恶趣味)的妥协。
 
锥生零看了自家弟弟一眼,然后看着玖兰枢,冷冷淡淡地回答:“没空,不去。”
 
锥生一缕原本因哥哥不反对那个吸血鬼对他亲昵的称呼而有些不悦的,但此刻看到他说话的冷淡态度,终于稍微安心了,放心地不再说话,任由他们交谈。
 
玖兰枢将锥生零的表现看在眼里,坚持笑得优雅得体,“零,身为前风纪委员,带头破坏学园规矩的话,不太好吧?”
 
锥生零深深皱眉,看向弟弟。
 
绯樱闲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带锥生一缕一起走,这段时间锥生零想要好好珍惜。锥生零知道,那么多年下来,玖兰枢恐怕早就已经知道锥生一缕对他的重要性了。但即使玖兰枢不知道,绯樱闲马上就会带锥生一缕离开,也就不怕让玖兰枢知道。
 
难得的机会,不想为了那些事,和一缕冷冷淡淡相处……
 
锥生零估计,这一世绯樱闲是不会再出什么岔子了的。出席舞会的话,没有要求全程在场,那么出席一下之后开溜就好了。
 
锥生零随即开口:“关于舞会的什么事,说吧。”
 
锥生零胡乱擦干头发,打开衣柜随便拿了件夜间部制服的黑衬衣穿上,黑衬衣穿在身上衬得锥生零肤色更白了。
 
玖兰枢微笑着,“舞会的礼服,零,你有吗?”
 
锥生零一边扣好扣子,理好领口和袖子,一边说:“舞蹈祭舞会只要求夜间部女生要穿礼服,夜间部男生是可以穿校服出席的吧?”
 
玖兰枢扬了扬手上的文件,“今年改了,理事长心血来潮,要求夜间部的男生也要穿礼服。所以,零有礼服吗?”
 
锥生零挑眉,心道黑主灰阎又在发什么神经。他披上一件外套,“我没有那种不实用的东西。”
 
“所以我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玖兰枢笑了,笑得极致温柔,“我那边有些新的闲置礼服,过来挑一下吧。”
 
锥生一缕一直瞪着眼看着玖兰枢,看到他此刻的那个笑容。马上确定了什么的锥生一缕,越发觉得玖兰枢尖嘴猴腮,獐头鼠目,歪瓜裂枣,面目可憎!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皱起眉头,玖兰枢似乎是有意要自己过去他的寝室的,在锥生一缕面前。难道是那个猎杀纯血种的神秘事件有头绪了?所以玖兰枢找个借口过来将他叫过去?
 
锥生零眉头皱得更深了,一双紫眸看看玖兰枢,又看看弟弟,眼神从疑惑和担心之间切换,不知道怎么做。
 
结果开口的居然是锥生一缕,他看得出自家哥哥的为难和担心,他们估计是有正事要避开自己谈的。既然如此……
 
锥生一缕走过去拉起哥哥的手将他拉向门口,径直推了出去,“零,去吧。早去早回。”
 
锥生零看着弟弟快速地关了门,整个过程有些意外,略一思量,随即了然地笑了起来。
 
那笑容看得玖兰枢很不是滋味,小孩子赌气般转身先走了。对这些事缺心眼的锥生零却什么都没有察觉,见玖兰枢走了,也跟了过去。
 
玖兰枢回到寝室以后径直走到了衣柜前打开,开始翻翻找找,随后进来的锥生零则再次坐上了那张质量上乘的玖兰枢的专属沙发。锥生零很喜欢这张舒适的沙发,想着哪天找个什么理由让玖兰枢让给自己,然后搬回自己寝室去好了。
 
锥生零坐在沙发上,一边活动着酸痛的颈脖和肩头,一边说:“那个猎杀纯血种的事件,是不是有什么新进展?”
 
昨天晚上锥生零和锥生一缕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弟弟偷偷跑进了哥哥的房间,在哥哥的纵容下两人一起睡去。不同的是,昨晚的他们没有睡着。弟弟一直维持着那个脸庞埋在哥哥颈窝,不让哥哥看见自己的脸的姿势,抱住哥哥躺着,两个大男孩又哭又笑地整整聊了一个晚上。锥生零苦笑,要是被师父知道,绝对会把自己损得脸红吧。
 
“怎么了?不舒服?”
 
玖兰枢的声音从沙发后方传来,锥生零吓了一跳。自己明明有感应气息的能力,可是一在玖兰枢身边就特别容易松懈,实在太不像话了。
 
锥生零随口冷淡应着,“没什么,没睡好。”
 
“哦?”玖兰枢的声音,尾音转得有些意味不明,“为什么没睡好?”
 
“不劳费心,与你无关。”
 
到现在还口是心非不肯承认自己感情而且有心和玖兰枢保持距离的锥生零,仍然端的是之前的冷淡态度。可是决心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的玖兰枢却根本不理会锥生零的冷淡。
 
玖兰枢绕到沙发前弯下腰,伸手一把托起了他的下巴,轻轻将他的脸转了过来,“眼睛红红的。”
 
血蔷薇迅速抵上玖兰枢的咽喉,玖兰枢感觉到那闪亮银枪的温度,挑眉。话说零是什么时候带的枪?回想一下貌似是一直在外套里的?以前自己占了他那么多次便宜都没有真把他惹急,没有被血蔷薇一枪崩了,不知道该不该庆幸?
 
“你到底有什么事?”锥生零拿血蔷薇将玖兰枢推开一点,“你别告诉我,你让我过来,真的就只是为了礼服这么无聊的事。”
 
“当然不是。”玖兰枢只被血蔷薇稍微推开一点便停住了,而且拿捏下巴的手也没有收回,酒红的眼睛直视着锥生零的冷淡的紫眸,“昨天晚上,你和锥生一缕都做了些什么?”
 
这话颇有些查岗查哨的感觉,带着一股重重的酸味。但是,死心眼的某人完全忽视了眼前这人是在吃醋的可能性,更是缺心眼地直接开始维护弟弟。
 
“你想干什么?”锥生零危险地半眯着眼,“咔擦”一声血蔷薇上膛,“别想在一缕身上动(绯樱闲)脑筋。”
 
“哦?他对你这么重要?”玖兰枢完全不理会血蔷薇的威胁,反而凑得更近了。
 
语气中有些危险,话里的醋味越发浓了,可是听到某人耳朵里又成了另一个意思。
 
“玖兰枢,你想做什么?想拿一缕威胁我吗?”锥生零一双紫眸里迸发出恨意,狠狠拍开他一直捏住自己下巴的手。经历过上一世,锥生零最恨的就是被威胁。
 
“拿他威胁你?我不屑。”玖兰枢说,拿锥生一缕的命来威胁你爱我?你不恨我就偷笑了。况且,需要威胁才能得来的感情,玖兰枢不屑。
 
又一次告白宣言,然而对面的人又听成了别的意思。
 
“那你到底想(对一缕)怎样!”锥生零愤恨地说。
 
“我想怎样,你不知道吗?”玖兰枢看着那张扬起的脸,忽然笑了,“零啊,我喜欢你啊……”
 
玖兰枢继续告白,而此刻之前一直在另一个频道的锥生零听到这里终于卡住了。
 
锥生零忽然懵了,“啊?呃?什么?”
 
话题到底是怎么跳到这里来的?
 
玖兰枢看锥生零这个反应,眼睛眯了一下,曾被锥生零内心吐槽心眼多得像蜂窝的玖兰枢马上就明白过来了。轻笑了两声,无奈地看着锥生零,“零是想到别的事情上去了吗?”
 
锥生零皱眉瞪着玖兰枢,完全死心眼就是不开窍,“别的什么?”
 
玖兰枢忽然端起了语文老师讲解阅读理解题的架势,硬是要往那缺心眼的人心上钻出一个眼儿来,“那么……我就一句一句解释给零听好了。”
 
“呃?喂!”
 
一直弯腰居高临下看着锥生零的玖兰枢不顾上膛的血蔷薇,直接抱住锥生零倒在了沙发上——他真的该庆幸锥生零手没有发抖导致血蔷薇走火。
 
质量上乘的沙发足够结实,两个高大男生一下子倒在上面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沙发也足够柔软,倒在上面的两人完全没有不适感。
 
但锥生零忽然彻底讨厌起这张沙发来了!
 
玖兰枢歪着头,酒红色的眸子极尽诱惑地看着被压制的人,完全不顾喉咙上还对着一把上了膛的吸血鬼克星,“第一句,昨天晚上,零和你的那个弟弟,都做了些什么?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锥生零终于明白了玖兰枢话里的意思,耳朵开始发红,“什么……你说什么!?”
 
玖兰枢略微沙哑了声线,拨动着锥生零单纯而迟钝的恋爱神经,“第二句,他对你来说这么重要吗?都拿血蔷薇对着我了,他在你心里,比我重要吗……”
 
锥生零拿枪的手有些发抖,脸上泛出了可疑红晕,“你,你……起来……”
 
玖兰枢伸手捉住了锥生零拿枪的颤抖的手,将血蔷薇枪口下移,对准了自己的心脏,几乎是呢喃地轻声细语,“第三句,需要拿他威胁你,才能让你上爱我,我不屑。我要你……自己爱上我……”
 
锥生零手在抖,被捉住手腕,血蔷薇此刻抵住对方胸口。他在想:开枪的话,玖兰枢不死也会重伤;不开枪的话……玖兰枢你到底想怎样!?
 
玖兰枢慢慢凑近了锥生零,“第四句……我想怎样……你不知道吗?零,我想你爱上我啊。而且,我想的……还有很多事呢……”
 
“你脑子里装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锥生零皱着眉,強自镇定地说着。但是他飘忽的眼神,泛红的脸颊,不稳的呼吸,通通出卖了他。
 
玖兰枢抬头笑得更愉快了,“不是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你啊,零。”
 
“你……”锥生零眉头皱得更紧了,看着眼前的笑容,忽然开始有目眩的感觉。
 
玖兰枢酒红的眼里带着异样的渴望,声音变得越来越轻,“零……不开枪吗?”
 
“玖兰枢,你……放开……”锥生零语言不顺地看着玖兰枢,眼神忽然有些不忿。玖兰枢到底是怎么把这些话那么自然地说出口的?这些……那么诚实地袒露感情的话。
 
“不开枪的话就拿开吧……碍事了……”玖兰枢此刻声音已经轻得如同呢喃,边说边捉着锥生零的手腕移开了血蔷薇。
 
指尖从手掌和血蔷薇之间侵入,指腹滑过掌心撑开,五指隔开了手掌与血蔷薇,直到两只手十指相扣,血蔷薇终于掉入在柔软的地毯上,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
 
玖兰枢牵过那只手,让锥生零的手搭上了自己肩头轻如气声的呢喃柔柔响起。
 
“零,快点承认吧……你已经爱上我了,快点承认……好不好……”
 
但锥生零已经没有机会说话了。
 
发声的部位被缠住了,玖兰枢习惯品尝的那种葡萄酒的味道依稀传来,引人心醉。眼睛在对方辗转的柔情下,贪恋温柔地闭上了。
 
醉人的葡萄酒味道随着温柔逗弄慢慢弥散开来,酒量奇差的人觉得自己快要醉了。对方的体温比未完整发育的纯血后裔要稍微低一点,但缠过来之物却有些热热的,所到之处泛起微妙的滚烫感,灼得人心焦。明明那可恶的入侵者那么软腻而不堪一击,却不可思议地强硬又热情地挑起他所有的贪婪。
 
口腔渐渐全是对方的味道,温度,触感……
 
冰凉的手指不安地攥住对方的衬衣,胸膛紧贴,两颗心发出频率渐渐一致的跳动。忽然双手被上移,被动地揽上了对方的颈。后颈被托住了,腰身也被拉得更近了,身躯严丝合缝地相拥着,恨不得把两个人揉成一个。
 
“嗯……”
 
锥生零难以自控地漏出柔顺沉溺。那种曾经只让他觉得羞愤的感觉忽然变得越来越诱人,也越来越强势。他难以自拔地迷恋起这种被重视着的感觉,柔顺而贪婪地接受对方所有的温柔渴望,贪恋着这种被人狠狠需要着的感觉。
 
这是一个被玖兰枢诱惑着顺从了的吻,以浓重的爱意引诱着,将锥生零彻底淹没。短暂地分开过好几次,但锥生零却没有一次想起要逃跑,一次又一次被缠上也不记得要反抗。
 
心很乱。
 
锥生零明知道自己应该推这个人,陷得越深,到失去的时候就越痛苦。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一边逃避一边被吸引,但玖兰枢的深情锥生零根本躲无可躲。到现在似乎已经舍不得推开了……
 
该怎么办?
 
锥生零到现在连玖兰枢是不是可信都不知道,要是他依然是在利用,又该怎么办?
 
被柔情蜜意的时间里,有那么一刻,锥生零真的想过:什么也不想顾了,只要能和这个人在一起就好,哪怕再短暂的时间,哪怕他是在利用我。
 
只可惜这个念头随着这一吻的结束,随着锥生零的清醒,狠狠沉入了心底。
 
“呐,零,快点承认爱上我了吧……”轻轻柔柔地以唇厮磨,玖兰枢看着动情的紫眸,气息不稳地轻声笑语,“两情相悦,我们才好……做下一步的事,对吧……”
 
其实玖兰枢知道他和锥生零早就已经是两情相悦的状态了,而且他深知,接着刚刚的这个吻,如果他继续一直以那柔情蜜意引诱锥生零下去,就这么诱惑着彻底得到他,他也许都不会拒绝。但玖兰枢忽然执着地想要锥生零亲口承认爱上之后,才走那一步,突如其来的与恋人灵靇欲结合的诡异执着。
 
锥生零通红着脸推开玖兰枢坐起,气息仍然有些乱,“你这个……满脑子不正经的混账纯血种……给我滚出去!”
 
“可这是我的寝室啊~”
 
“……”
 
————
 
红玛利亚静静站着,站在一个幽暗的地下室之中。
 
阴冷的地下室温度很低,空中四方八面如丝长簇牵扯吊起着一块巨大的冰块。冰块中有一个美丽的身影,一身素静雅致的和服女子。美丽女子面容娴静,仿佛在沉睡,唇角若有若无地带着笑意,似乎是沉溺于美梦中不愿意醒来。
 
红玛利亚静静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什么。
 
“快到期限了。”红玛利亚身后,一把平缓的声音忽然响起,“得到你之前想要的东西了吗?”
 
“没有,”红玛利亚微笑着摇了摇头,平静地说:“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提供的交易。”
 
红玛利亚平静异常,甚至没有看身后的人一眼。作为交易,是他告诉自己红玛利亚在哪里的,是他告诉自己怎样找到锥生零的,也是他告诉自己怎么样得到复仇所需要的力量的。
 
“即使没有成功,代价一样要收取。”
 
红玛利亚没有应答,似乎忽然变轻松了,“另外的那个交易,假如……”
 
“有效。”
 
“嗯,我只是确认一下,虽然有些地方变了……”红玛利亚看着眼前冰块,像最后一次欣赏即将赠送他人的收藏品一样,看着冰块中那美丽女子的身体,“你要的东西,什么时候取走?”
 
“还不是时候。”那人声音依旧冷淡,听不出任何感情,“你后悔和我交易?”
 
“不会。”红玛利亚笑了,笑容难得地温暖,为什么会后悔?绝不后悔。红玛利亚微笑着转身,看着身后的那个人,“而且作为交换,我付出该付的,你就会做到你答应的。”
 
“交易受契约法则约束。”
 
“那就好。”红玛利亚笑了。
 
地窖忽然静了。
 
那人似乎见红玛利亚没有问题要问了,正打算转身离开,这时红玛利亚才忽然说:“我很好奇,你需要我那个第二个代价的理由。”
 
红玛利亚的声音变得很平淡,似乎是因为事不关己,“能用得到那种东西的事情绝无仅有,而我的家族收藏的远古孤本文献里提到了一个。一个针对纯血种的,可以说极其恶毒的咒,如果那真的是你的目的……你是有多疯,才会想要用它?”
 
红玛利亚忽然愉快起来,蹦蹦跳跳地笑着越过了那个人往门口走去,“七大纯血们遇到你这样的疯子,可真是集体倒了大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红玛利亚离开后,那个人仍静静站着。头发半遮住极黑的眼睛,皮肤极度苍白,一张脸如已死之人一样毫无血色,连唇也是灰白色的。他面无表情,眼睛直直地看着冰块里美丽女子的身躯,目光落在了她的胸前。隔着血肉,盯着那颗跳动着的纯血种心脏。
 
阴冷的地下室,忽然响起不知道是对着谁说的话:
 
“你是我的罪孽……”
 
 
 
 
命运岔道41
 

评论 ( 6 )
热度 ( 53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