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8
第二十章 舞会前夕(上)
 
初:口是心非兄弟。
 
零/一缕:要你管!
 
————
 
“把那恶趣味的面具摘了,一缕。”
 
锥生零冷冰冰的声音响起。
 
在锥生零背对着的阳台上,多出了一个人。那人有一头和锥生零相似的银发,身高也相仿,因带着面具而看不见眼睛。
 
银发少年闻言身体轻微一颤,缓缓抬手取下那个他刚刚才带上的面具。
 
锥生一缕轻浮地笑着:“欸~没想到啊,原来你还记得我的呢。可是,刚刚却那么无情地将我打晕?我亲爱的哥哥,零。”
 
锥生零转身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冰冷的脸上没有丝毫怀念,看着自己的孪生弟弟如同看着一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锥生一缕觉自己的笑容在锥生零冷淡的直视下渐渐有些挂不住,“别做出这种表情啊……哥哥,我们啊,曾经可是很要好的……双生子呢。”
 
小心翼翼地走近了,锥生一缕才终于看清了那未见四年的,自己哥哥的面容。
 
已经在痛苦折磨下好好地长大了呢,我的双生哥哥……
 
锥生一缕伸手碰上了锥生零的脸,细细看着,不禁皱眉喃喃细语:“你的脸色……真差……真是……”
 
皱起的眉头一紧,锥生一缕松开了手,语气挑衅而讽刺:“真是太不像话了啊,锥生零。以前……明明是被那么多人众星捧月一样,被捧在手心期待着的幸运儿啊。现在呢?现在,哥哥你却要苦苦挣扎着和自己身体里的恶魔较量呢!哈哈哈哈……”
 
锥生零依旧平静不语。
 
锥生一缕大声笑着,嘲讽的声音越发尖锐刺耳,“真是无意义的反抗啊,反正早晚都会被嗜血欲望所支配的。你啊,会毫无悬念地堕落,会失去自我意识,变成野兽一样,除了嗜血,除了吞噬,除了无止境的杀戮就什么都不知道的悲哀的LevelE……”
 
锥生零皱眉坐到了床沿,仍然冷冷地盯着锥生一缕的脸,“你想说的,就只有这些吗?”
 
“怎么会呢?”锥生一缕忽然变得有些亢奋,笑容也有些恶质起来了,“哥哥……零。我们两个,锥生家的双子,已经这么多年没有见过面了,当然应该会有很多话要讲的,对吧?就比如……那一天的事,你想知道吗?”
 
锥生一缕忽然瞪大了眼,笑着瞪住了锥生零。
 
“不对,零。你其实一早就已经知道的,对吧?零一定很早就知道了,那在爱着哥哥的弟弟心中,锥生一缕的心中,那茁壮成长的黑暗。”
 
“什么来着?‘一缕的身体太虚弱了,恐怕没法完成学习任务’,‘看来一缕最终还是不能跟上零的步伐’,啊~这样的话,实在是很伤人的呐。”
 
锥生一缕居高临下地看到锥生零冷冰冰的脸上依然什么情绪都没有,便越发用古怪的腔调在继续说。
 
“不过,我还是要谢谢哥哥,谢谢零。谢谢你……一直都和我那么地要好,我可是很开心呢。”
 
锥生一缕忽然弯腰凑到了依然无动于衷的锥生零耳边,暧昧地低喃着:“开心到……憎恨的地步了呢……”
 
锥生零忽然叹了口气,冷冰冰的脸上稍微变得柔和了,“一缕……”
 
锥生一缕听到那声温柔的呼唤,站直转身背对着锥生零,笑了,“很可怜,对吧?零是不会理解的吧,一模一样的双生子啊,总是免不了会被拿来做比较的。那种被同情的感觉,不会让人觉得被保护,只会让人感觉更悲惨呢,只会让人慢慢地发现……自己是不被需要的……”
 
锥生零冷淡开口,打断锥生一缕要说的话,“不要再说了。”
 
那些曾经听过一次的话,那些他再也不想听第二次的话。
 
然而锥生一缕看到锥生零眼中隐含的抗拒,笑得反而更起劲了:“啊啊~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父母对我来说,已经慢慢变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了呢。还有就是……一直喜欢着的零,我其实一直都……憎恨着你呢。”
 
锥生一缕微微顿了一会儿,细看着锥生零眼底的隐忍的痛苦,“……说来,你还得感谢我。拜托闲大人只让零一个人活下来的,是我哦!我要让你痛苦地活下来,然后再亲手杀掉你。”
 
此时锥生零左颈侧忽然再次剧痛,他痛苦地捂住了颈,身体难受地蜷缩起来。
 
“哦?是……LevelE终于要发作了?”
 
锥生一缕似乎误会了,皱眉静看着锥生零一会儿,再次笑了,
 
“放心吧,我不会杀你的。哥哥啊,更加地痛苦吧,一边憎恨自己那如野兽一般的灵魂,一边堕落成那失去理性的野兽吧!被扭曲了的命运,闲大人亲手扭曲的,你的命运。很痛苦,对吧?”
 
锥生一缕愉快勾起唇角,伸手按住了胸口,像是在炫耀什么,“我和你是一样的,我的命运,也被闲大人改变了,拥有这种神奇能力的纯血种,简直就像神一样呢。闲大人遵守约定,让我彻底摆脱了虚弱的身体健健康康地成长了。”
 
锥生一缕定定地看着锥生零,一直笑着,“零,虽然我一直恨你,想杀了你。不过,如果你愿意追随闲大人,我可以考虑饶你一命,而且会替你求个情,让闲大人停止你的堕落。”
 
锥生一缕顿了一会儿,看着眼前依然无动于衷的锥生零,轻声说着:“做闲大人的仆人,怎么样?跟闲大人走,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够了,锥生一缕。”
 
锥生一缕听到锥生零冰冷的声音连名带姓地称呼自己,随即怔住。
 
锥生零松开了捂住的颈侧,皱眉苦笑一声,“你一直都不明白呢……众星捧月吗……哈哈……一缕,你因为那些关注,因为那些光环而……嫉妒,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根本不希望被关注,不希望戴上那样的光环?”
 
锥生零抬眼看着锥生一缕,眼底的苦涩中还有别的情绪,锥生一缕有些害怕,害怕锥生零将那种情绪展现在自己面前。
 
锥生零冷冷地笃定说着,“你以前一心羡慕成为吸血鬼猎人的我,但我一开始根本不愿意成为吸血鬼猎人。而你现在,羡慕成为吸血鬼的我,羡慕被绯樱闲咬了的我,而我一点都不愿意成为吸血鬼,不愿意被绯樱闲咬了。”
 
锥生一缕皱眉,“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隐藏得太好,或者说你锥生一缕根本不曾发现过。”
 
锥生零打断锥生一缕想要说的话,冷冷地一声嗤笑。
 
“你知道吗?一缕,我这个所谓的最强猎人,我这个现在正在堕落的吸血鬼,我从小时候开始,一直以来……都是晕血的。”
 
锥生一缕彻底顿住了。
 
锥生零再次冷笑自嘲,“原来一缕真的不知道,原来双生子的感应不过是骗人的无聊东西……”
 
锥生零晕血,这是谁都不知道的秘密,也是谁都不可能相信的秘密。锥生零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父母不曾发现,而一缕,锥生零曾经有好几次都以为被他发现了。一开始是怕,后来……后来他期待,期待一缕能发现,哪怕只有一个人能心疼一下他也好,天知道他到底花了多长的时间克服恐惧。
 
锥生一缕忽然觉得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他眼中那种自己害怕的情绪开始越来越明显。
 
锥生零静静说着,苦涩笑容不禁有些失控的颤抖:
 
“我本能地想远离血腥,可是我必须去猎杀吸血鬼。我不断让自己变强,逼自己每一次猎杀吸血鬼的时候一击必杀让他们直接变成砂子。不是因为我果断,想速战速决,只是因为我不想制造多余的伤口而见到它们的血!”
 
“我曾经本能地怕血,可是我现在必须吸血才能活下去。我不记得用了多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已经不怕血了,甚至在咽下鲜血以后居然觉得那些血液美味……麻木得不会有负罪感了。”
 
“但你知道吗?一缕。你知道我变成吸血鬼以后第一次因为见到鲜血而渴血的感受吗?我害怕,我恶心,但我竟然想去舔舐它,那种恶心的……”
 
锥生零没能说下去,他身体有些发抖,忽然恶心地掩住嘴,仿佛马上就要吐出来。五百多年前的那种早已遗忘的恶心感觉,从记忆深处浮起。锥生零还以为彻底变成纯血种的自己已经不会再想起这种感觉……
 
锥生一缕说:“所以你恨我?”
 
你是在恨我吗?零?
 
他平静地看着锥生零,“恨我逼得你必须当吸血鬼猎人,逼得你必须成为吸血鬼?”
 
锥生零低下了头。
 
我没有恨你。
 
但他没有说出口。
 
锥生零抬眼看着锥生一缕,笑容看起来那么的苦。
 
“你以前一直嫉妒的东西,是我多么想要逃离的东西,但只因为我从来不敢,不敢说出来。多么可笑啊,锥生家的最强猎人晕血,正在堕落的吸血鬼害怕血腥。”
 
“锥生一缕,你是不是想说,我一步一步沦落到这个地步,是因为我自己的原因,是我咎由自取,是我自己选择妥协的?”
 
锥生零继续说着,声音越来越冷。
 
“一缕,你还记得那天你发烧,我一直陪着你的时候,你说过的话吗?”
 
【我身体这么差,一定当不成吸血鬼猎人的吧?】
 
【零将来也会成为强大的吸血鬼猎人吧?不过,零这么温柔,真的办得到吗?】
 
【听起来好像把它当成义务了呢,是不是因为要连我的份一起努力,零才一直硬撑勉强自己呢?】
 
“那时候你为什么说那样的话?”
 
“我曾经以为你是心疼我的,直到我心里呼喊着让你逃跑,却看到你站在绯樱闲身边笑。我不禁想为什么,然后我就想到了,你是因为嫉妒?”
 
“所以那时候你究竟是因为什么说出那些话的?为了你我努力克服对血的恐惧,为了你我一心想变得更强,是你让我不断地想要去努力。为了你我戴上了所有的光环!”
 
“可是直到我戴上那些光环,你却告诉我你嫉妒?真是可笑,我为了你才痛苦努力着戴上那些原本我不想要的光环,却招来了你的嫉妒?哈哈……哈哈哈哈……”
 
锥生一缕一直不语,看着眼前低下头默默说着,此刻慢慢安静下来的锥生零。
 
锥生零悄悄深吸了一口气。
 
“锥生一缕……我恨你。”
 
寝室里忽然安静了,安静得似乎连两人的呼吸都停止了。
 
“我不会去当仇人的仆人……你始终是我弟弟,我不杀你……”
 
锥生零低着头停了很久很久,然后,淡淡说完: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锥生零静静坐着坐了很久,直到彻底安静下来的寝室中,再也不见第二个人。
 
偌大的寝室里,独留他一个。
 
锥生零忽然双手用力捂住了嘴,呼吸乱得胸口发痛,眼泪止不住地落下。
 
“呜……呜……”
 
死死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锥生零讨厌这个变得爱哭的自己。
 
哭,就会被发现弱点,会被抓住把柄,会被威胁,被利用。
 
上一世已经够了!
 
这一世,一缕不会成为牺牲品,他会幸福,那你还哭什么!
 
我恨你,一缕。
 
所以你安心地恨我吧。
 
恨我也可以,再也不见也可以,怎么样都可以。和绯樱一起走吧,无论她会不会将你变成吸血鬼,我都不会阻止了,只要那是你的选择就好……
 
忽然锥生零全身一震,慌乱中忘记了纯血种的自己要迅速逃离不过是弹指间的事,此刻只记得胡乱抹去眼泪,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我就知道……”
 
锥生一缕坐到了床边,用力拥住了锥生零颤抖起来的身体,用力得想要将他揉碎在怀里。
 
“零怎么可能会恨我……”
 
“嗯……”
 
锥生零轻轻应了一声,带着压抑不净的哭腔。
 
“除了‘恨我’,其他……全部都是真的,对吧。”
 
锥生零没有回应,他默认了。
 
锥生一缕脑袋搁在锥生零的肩上,撒娇讨好一样用脸蹭着锥生零的脖子。忽然张口轻轻半咬,锥生一缕就这么叼着锥生零的脖子不放。
 
“会痛。”平静下来的锥生零故意这样说。
 
“谁让你说谎骗我。”锥生一缕松口,整个人赖在锥生零身上,晶莹的眼里带着痛苦。
 
“是你先说谎骗我的。”锥生零轻轻地说着。
 
锥生一缕听见这句话身体陡然一颤,随即想要逃开,却被锥生零紧紧抱住了,轻柔地抚上了头发。
 
“你……知道?”锥生一缕慢慢放弃了挣扎,任由自己的哥哥拥抱抚顺自己,鼻头一酸,终于忍不住眼中落下泪来,“你知道我……”
 
“我知道,全部都知道……”锥生零轻轻拍着弟弟的背,“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笨蛋……”
 
明明承受不住那些恨,却又希望对方恨着自己。
 
如果你希望我恨着你,这样你的愧疚会少一点的话,那我就恨着你好了。
 
我们都是一样的笨蛋,从小到大,一直都是。
 
锥生一缕抽泣起来,“零,你呀,演技真差……”
 
锥生零却流着泪轻笑起来了,“一缕才是,表情浮夸死了……”
 
————
 
隔天白天。
 
黑主优姬在年度期末考试中完全地心不在焉,如同上一世,她全科交了白卷。在全班学生眼神的千刀万剐之下,黑主优姬忧心忡忡地离开了考场,但她忧心的却是别的事。
 
而就在黑主优姬要去月之寮找玖兰枢的时候,玖兰枢先一步以“找风纪委员商量舞蹈祭事宜”为借口,带着把风的一条拓麻,找上了黑主优姬。两人在水池边交谈起来。
 
黑主优姬直截了当地说:“枢学长知道的吧,红同学就是咬了零的纯血种。”
 
玖兰枢昨天晚上消除了黑主优姬的记忆,这一世红玛利亚没有对她做手脚,她却靠着自己的意志力冲破了玖兰枢的记忆封锁,这是玖兰枢没想到的。
 
玖兰枢看着眼前语气笃定的黑主优姬,“是的,优姬,我知道的。”
 
黑主优姬继续发问:“那么她来这里是什么目的?枢学长知道吗?”
 
玖兰枢看着瞪大了眼的黑主优姬,云淡风轻地一笑,“她到这里来,是为了我的纯血。”
 
黑主优姬一愣神,呆呆地重复着:“为了……枢学长的……纯血……”
 
玖兰枢微笑着慢慢说道:“放心,她伤不了我的。”
 
黑主优姬沉默了,她记得,自己答应过锥生零,不会在遇到他的“主人”时做傻事送人头的。但是,当事情真的发生,当红玛利亚——绯樱闲真的出现……
 
黑主优姬仿佛下定了决心,忽然抬头看着玖兰枢,坚定地开口:“……枢学长,零说过,如果‘仆人’喝下‘主人’的血,就会停止堕落了,是真的吧。”
 
“……是真的,但是……”玖兰枢直接沉下脸,回答,“你赢不了绯樱闲的,不要去做傻事。”
 
黑主优姬低头握紧了拳头,“……我明白。”
 
玖兰枢说着摸了摸黑主优姬的头,“不要想太多,明晚就是舞蹈祭,优姬只要好好享受舞会就可以了。”
 
黑主优姬依然心不在焉,“啊……但是……我也没准备舞会的衣服,而且……还有工作。”
 
玖兰枢和黑主优姬继续就舞会的事在交谈,但黑主优姬明显地在走神。直到一条拓麻出声提醒,玖兰枢才结束交谈告别了黑主优姬,动身返回月之寮。
 
玖兰枢叹气,明天晚上恐怕必须找人看着黑主优姬,不然她恐怕真的会做出什么“傻事”。
 
就像我一样……
 
走在返回月之寮的路上,玖兰枢忽然皱起了眉头。
 
那个气息还在,那个银发面具男。
 
曾经将锥生零作为棋子培养的玖兰枢当然知道那是锥生零的弟弟。虽然说四年没有见过,虽然说是同卵双胞胎弟弟,虽然说以前亲密无间。但他在锥生零房间待得也够久了吧,从昨晚到现在那么长时间了,有什么话要说都该说完了。
 
玖兰枢黑着一张脸回到寝室,感觉到那股人类气息一直存在,心中极度的不爽。烦躁地瘫在沙发上,随手拿起了桌面上的文件看了起来。
 
本来应该完全看不进去的玖兰枢忽然看到了文件上的某个词汇,然后直起身来认真地细看了文件。
 
不一会儿,玖兰枢拿着文件,旋风一样出了寝室,大步走向锥生零寝室大门的方向。
 
 
————
 
爪:零晕血是私设。
 
命运岔道40

评论 ( 8 )
热度 ( 50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