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7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番外——锥生攻略.一缕篇
第十九章 痛彻心扉的抉择(上)
 
初:咦,这招怎么这么眼熟?
 
零(视线飘忽):……
 
————
 
“你费尽心机,改名换姓,改变容貌,来到了这儿。你到底有什么企图?绯樱闲。”
 
玖兰枢独自站立于远离月之寮的临时寮大门外校道处,看着此时面前正准备往里走的娇俏的活泼紫发少女。
 
“枢,你明知故问哦,”红玛利亚轻笑起来,如跳舞一般原地旋转过身体,看着玖兰枢的眼睛,“我呀,只是想帮你的忙哦!”
 
帮我?
 
你能确定我现在的那个问题就是你认为的那个吗?
 
玖兰枢嗤笑一声,难得地卸下面具,“我看你只不过是……想享受控制玩弄着别人的游戏乐趣而已。”
 
“游戏?”红玛利亚看着玖兰枢,手指点在下巴处,一副娇俏模样。她乐呵呵地说:“你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这么乐观地看待事情?我们,可是同类。做出那么大的阵仗,只为了玩游戏,可能吗?”
 
玖兰枢不置可否,微笑起来看着她,“不过,无论你是不是在玩游戏,对方都似乎不在你的掌控之内?”
 
红玛利亚闻言收敛了笑容,玖兰枢看着她的脸,优雅地转身离开了。
 
“闲大人。”
 
随着一声温柔呼喊,红玛利亚身后现出一名戴着面具的高挑银发少年。
 
他声音温和轻软,带着些许阴柔,因面具阻挡而看不见眼睛与具体表情。
 
银发少年凝视着远处那个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后,随即头也不回地离开的青年。
 
红玛利亚嬉笑着靠近,拉住了少年的手,“怎么了?你想去见他吗?”
 
银发少年摇头,“不是。”
 
“真是口是心非,”红玛利亚放开了银发少年的手,一蹦一跳地进了门,“不过这样的你真是可爱呢,我罪孽深重的孩子啊。”
 
银发少年看着红玛利亚的背影,似乎有些失落,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向某个方向,那是黑主学园月之寮的方向。银发少年悄悄出神,不一会儿,忽然回神的少年转回了头,匆匆走入大门。
 
————
 
时间临近黑主学园一年一度的舞蹈祭,黑主优姬夜晚的对练忽然停下了,准确来说,是连她的夜巡都停下来了,改由传说级别的吸血鬼猎人黑主灰阎亲自替她去夜巡。
 
但其实说起来,原因非常简单,黑主优姬有另外有一个极度艰巨,关乎几十人幸福的重要任务。
 
每年舞蹈祭之前,是黑主学园的最后大考——学年期末考试。
 
按照惯例,各年级期末考试平均分垫底的班级所有学生,将会为考试日后一天晚上舞蹈祭的舞会担当后勤人员。黑主优姬为了不成为妨碍全班同学参加舞蹈祭舞会的罪魁祸首,迫不得已恶补功课。
 
可是其他科目还好,黑主优姬的数学却是恶补数晚都不见起色。
 
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考试前两天的晚上,黑主优姬跑来找锥生零求救:“学神零啊!求求你!救救我的数学!”
 
学神零则摇头表示:“你?没得救,最重要那个器官先天性缺失。”
 
一旁围观的曾经自告奋勇辅导过黑主优姬数学功课的玖兰枢笑得一脸优雅,但完全没有出手帮忙的意思。
 
当时还不知道锥生零学神身份的学霸蓝堂英不服气黑主优姬给锥生零的称呼,“黑主优姬,你管锥生零叫什么?学神?我这夜间部学霸第一个不服!”
 
锥生零看着蓝堂英那个“我不服”的脸,忽然就笑了,“哦?好啊,夜间部学霸。你来辅导她数学,如果你能让她期末考试及格,下学期我就免费给你提供伙食一个月。反过来她要是不及格,下学期你免费给我提供食材,还是一个月。”
 
“好!”蓝堂英信心十足,顿时一脸雀跃,“等着!我吃穷你!”
 
早园琉佳看着眼前的两人摇头叹气:“小学生赌午饭吗?好幼稚啊。”
 
远矢莉磨面无表情地咬着Pocky巧克力棒,歪着脑袋说:“你们觉得谁赢?我押风纪委员赢,一个月的Pocky巧克力棒。”
 
支葵千里同样面无表情地咬着Pocky巧克力棒,表示无条件支持饲主和饲养员,“我也押风纪委员赢。”
 
架院晓摸了摸下巴想了一会,笑着说:“我押英好了,不然他会杀了我的。”
 
一条拓麻听着觉得挺好玩的,笑呵呵地加入:“我也押英吧,不然晓赔得太惨就不好了。”
 
“喂!”蓝堂英听架院晓和一条拓麻的押宝理由听得抓狂,“你们两个!几个意思啊!!”
 
早园琉佳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嗤笑起来:“你们无不无聊啊!”
 
“我也押零赢。”
 
这时一直没作声的玖兰枢忽然微笑着出声了。
 
但是押自己妹妹不及格真的好吗?
 
早园琉佳顿时一怔,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看了看锥生零,又看向玖兰枢,“那……我……我押英好了……势均力敌才好玩……”
 
蓝堂英愤然暴走,“你们不要太过分啊!!”
 
锥生零听着不远处的闹剧无奈地摇头,低头看着此刻笑得一脸“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但我好像有救了”的黑主优姬,“你那么想去吗?舞会。”
 
黑主优姬随即一脸的哭丧,“才不是!还有这么多风纪委员的工作要做呢!我只是因为班长!!”
 
【班长影山霞:“黑主同学!!如果,如果是因为你拉低班级平均分,害我们班变成年度考试成绩垫底,害我们不得不在舞蹈祭当后勤;害我失去和夜间部的琉佳同学跳舞的机会的话,我就……我就诅咒你!我诅咒你一辈子!!”】
 
黑主优姬(哭丧脸):“零!怎么办!班长说要诅咒我!!”
 
锥生零:“……”
 
于是,在和夜间部的王和传说中的猎人黑主灰阎约定下,蓝堂英明天,也就是考试前一天晚上请假,将整个晚上的时间贡献出来,紧急辅导黑主优姬的数学功课。而这段时间玖兰枢也命令夜间部必须学生谨遵规章,而且下令夜间部学生下课后取消晚十点到十二点间的自由活动时间,提前回到月之寮禁足,以换取黑主优姬安心学习的时间。
 
隔天傍晚。
 
夜间部大门开启,门外却出奇地没什么人。因为日间部马上就要进行学年期末考试,为了不让日间部学生分心,日间部下课后也是直接取消了自由活动时间,所有日间部学生清场,不得留在公共区。
 
“今天真是安静,要是一直这样就好了。”架院晓伸了伸懒腰,享受这难得的安静。看见身边的蓝堂英一脸深思,架院晓视线往后方撇了一下,“英,你还在在意她啊?那个红玛利亚。”
 
晚上就要过去黑主家辅导黑主优姬数学的蓝堂英只是跟随大队去教学楼,随后才会和风纪委员一同离开。而此刻的蓝堂英难得安静,正经地抬眼看着不远处,“在意的可不止我一个人。”
 
黑主优姬紧紧盯着走在夜间部一行人队伍最后方的红玛利亚。自从上一次见面听到锥生零和她意义不明的交谈以后,黑主优姬对这个表情气场瞬息万变的女孩介意得不得了。
 
红玛利亚注意到了黑主优姬的视线,从她眼前走了过去,又忽然转头看着她,露出了与这个女孩身体不相符的,成熟女人千娇百媚的魅惑笑容。
 
黑主优姬陡然心脏狂跳,自心底泛起的是本能的恐惧和……杀意!
 
————
 
晚十点以后,夜间部学生如他们的君王所示,提前回到了月之寮禁足。
 
而月之寮玖兰枢寝室内,玖兰枢此刻正背靠着窗台,亲密地拥抱着锥生零,但这状态无关两人之间是否互相爱慕的感情,只因锥生零对纯血的需求。
 
“唔!”
 
锥生零忽然将獠牙撤出,甚至未来得及为玖兰枢做任何止血的措施,身体便已退了开来。
 
锥生零左手抬起按住了左颈侧,颈侧位置忽然发生剧烈刺痛,如同上一世曾经的那样。这一世疼痛依然那样剧烈,刺痛在绯樱闲曾经咬过的地方狠狠复苏。剧痛让锥生零身体有些站立不稳,摇晃起来。腐血的存留居然顺带带上了这份痛,这是锥生零意料之外的。
 
“零,你怎么了?”玖兰枢马上过去抱住了锥生零,让他倚在自己身上。
 
锥生零稳下呼吸之后才推开了他,跌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他放松自己紧捂颈侧的手,手掌轻轻婆娑那处皮肤。
 
躺在玖兰枢那张专属沙发上,锥生零半闭着眼喃喃:“被那个女人……被绯樱闲咬过的地方……在疼……”
 
“零……”玖兰枢看着此刻安静地想着什么的锥生零,“你不用担心,无论如何,我是不会让你堕落的。”
 
四年前,那个轻而易举地将锥生一家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女人,让锥生家一夕之间陷入鲜血诅咒的女人,那个让锥生零陷入万劫不复堕落深渊的女人。对于红玛利亚的到来,玖兰枢知道她有什么目的,但玖兰枢此刻也有他必须完成的事。无论如何,他必须让锥生零停止堕落。
 
锥生零抬手胡乱抹去自己唇角残留的纯血,他瞪了玖兰枢一眼,随即闭目休息,“你别做蠢事。”
 
锥生零知道自己不会堕落,这个混账纯血种现在比他要危险得多。锥生零这时只求玖兰枢别给他为无聊的事乱来。
 
“蠢事?”
 
玖兰枢看着锥生零那皱起眉头忧心忡忡的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玖兰枢走过去,坐在锥生零面前的桌子上,弯腰托腮,悠闲地细看着他闭目养神时安静美好的样子。
 
“那不是蠢事。”
 
“你……”锥生零忽然睁眼,直视着玖兰枢的那双带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一怔,随即愤怒地说:“你明明知道,有人故意利用你将那个女人引来的事,想坐收渔利,一箭双雕。你明知道目标是她和你两个纯血种。那是能够轻易连续杀害三个纯血种的怪物!你自己有危险,而且你还要保护优姬,你不要轻举妄动!”
 
“我知道,昨天你就说过了。”玖兰枢微笑说着伸手理顺锥生零倒下时压乱的头发,“零,你今天有些奇怪,你到底怎么了?”
 
锥生零气结,他不能确定玖兰枢是不是成心装傻。
 
锥生零一下子把玖兰枢的手挥开了,“你知道!你知道那你还——唔——嗯——!!”
 
玖兰枢捉住了锥生零那只手挥过来的手,忽然腰弯得更低,堵了他的话。
 
才刚刚被颈上的剧痛刺激得有些头晕,而且当下正在说话的锥生零露出的破绽太多,瞬间就被玖兰枢乘虚而入了。锥生零一下子想不起来反抗,也忘了怀里的血蔷薇,直接被玖兰枢的温柔捕获了,被如火的热情纠捕捉,一下子七荤八素。竟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感受到胸口里的事物在乱跳,忍不住担心它会不会经不起这样的折腾而忽然罢工。
 
锥生零不禁有些恼火,为什么他总是躲不开?
 
血蔷薇……明明在手能够到的地方……
 
被突如其来的温柔捕捉的人忍不住在思维发散。
 
可恶……为什么感觉这么……他这些事都是怎么练得这么熟练的……
 
玖兰枢似乎感觉到了锥生零在分心,她伸手轻轻托住了他的脑后,更温柔地纠缠起来。
 
口腔中软软地颤抖着之物被缠住,连呼吸都不能随心所欲。直到锥生零什么都不能再思考,脑子里全是玖兰枢。只能专心感受玖兰枢的温柔,感受他给予的一切,除此以外就什么都做不到了。
 
被打上了“不可救药”标签的锥生零再一次彻底沦陷在玖兰枢不屈不挠的温柔里。玖兰枢那霸道强势的爱令不断想逃避的他无法忽视,无法忽视的结果就是,锥生零越来越喜欢被玖兰枢爱着呵护着的感觉,变得越来越贪恋……
 
锥生零你是真的没得救了!
 
锥生零自嘲。
 
良久,玖兰枢终于结束了这个突如其来的缠绵深吻。
 
他微笑着看着锥生零慢慢半睁开紫眸,满脸通红,气息紊乱,被吻得呆呆怔怔的样子。
 
真是太可爱了……
 
玖兰枢忍不住低头又狠狠吮吻了一下那艳红微颤的唇。
 
到这时才反应过来的锥生零脸上一下子着火了,气不打一处来,“你!你这个——”
 
“零,我知道,真的。”玖兰枢愉快地看着锥生零羞愤得说不出话来的样子,轻轻笑了,“不要想太多,我不会有事的。”
 
“你!你——!!”
 
锥生零看着玖兰枢那副盐油不进,怎么劝都劝不动的样子,一下子又羞又气又担心。
 
一阵咬牙切齿后锥生零推开了玖兰枢站起身来,冲他怒吼道:“自生自灭去吧!混账纯血种!”
 
玖兰枢随即看到锥生零风一样消失在阳台,轻轻一笑。
 
而此刻回到寝室的锥生零,他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做,绯樱闲已经到位了,之前的那个问题,他不得不面对了:究竟是将孪生弟弟强行拖回人类世界,还是想办法成全他和绯樱闲。
 
锥生零心头像压着巨石,他不知道自己将要做出的抉择对不对,只要想一下,心就会痛。
 
纯血种连续死亡事件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锥生零现在必须尽快和绯樱闲谈一谈,和自家弟弟谈一谈。原本以为可以避免的主动找上门,因为绯樱闲一如既往地太沉得住气,而自己因为心乱了而太沉不住气,不得不再次发生。
 
该死的玖兰枢!你就是我的克星!
 
刚刚还嚷嚷着让玖兰枢自生自灭的锥生零此刻无奈至极地叹了一口气,随即起身,轻轻跃出了阳台。
 
————
 
此时的黑主家中。
 
黑主灰阎外出暂代夜巡,而黑主优姬和蓝堂英,正在吵得不可开交。这位金发蓝眼的天才少年夜间部学霸,真心后悔和锥生零的赌约。
 
蓝堂英此刻近乎崩溃地在大叫:“这里啊!!将换算出来的这个‘X’代入就可以了啊!!!”
 
黑主优姬则一脸茫然,“啊?为什么啊!”
 
蓝堂英一双眼瞬间冒出火来了,终于忍无可忍地暴走,几欲撕书,“什么‘为什么’啊!黑主优姬!你脑壳里面的不是脑,是豆腐吧!这么初级的题都教多少回了!你还在问为什么!!”
 
黑主优姬死猪不怕开水烫,脸红脖子粗地回嘴:“什么啊!你凭什么说这是初级!这太难了!!”
 
蓝堂英再度暴走,几乎要扑上去咬黑主优姬两口泄愤,“这题跟刚才那题,你错的地方一模一样!黑主优姬你用心一点解题行不行啊啊啊啊!!”
 
黑主优姬不服气,手指用力地戳着本子,“什么一样?哪有一样!我刚刚是这里错了,是个‘Z’,这次分明是个‘X’,哪里一样啦!!”
 
蓝堂英看着她理直气壮的模样,怒极反笑,“我的天啊!我说黑主优姬!*你小时候是不是得过脑膜炎啊!!”
 
黑主优姬先茫然,后咆哮,“脑膜炎?什么脑膜炎……!!死蓝堂英你骂人!!你才脑膜炎呢!!”
 
蓝堂英看着单蠢的黑主优姬欲哭无泪,“啊啊啊啊!想不到我堂堂夜间部学霸!我一世的英名就要毁在你手里了!我一个月的食材和一个月Pocky巧克力棒的尊严啊啊啊啊啊!!”
 
黑主优姬不满地大叫起来:“那么廉价的是什么鬼尊严!谁让你接受打赌了,锥生零那是要成精的人了,没把握的事他能和你打赌啊!!”
 
蓝堂英恍然大悟地捧头哭喊起来:“是啊!锥生零那个人,他绝对是已经认定了你的蠢已经到了无力回天神仙难救的程度,才会那么自信地提出打赌的!我当时怎么就没反应过来呢!!”
 
黑主优姬听到这里终于不顾对方是自己的临时补习老师,彻底爆炸,“死蓝堂英!你活腻了是吧!活腻了我现在就送你下地狱!!”
 
然后黑主优姬抡起两寸厚的习题集,狠狠砸到了蓝堂英那高贵英俊的脸上,赌气地大叫:“爱谁谁!姑奶奶不伺候了!”
 
全然没有自觉是别人在伺候她的黑主优姬径直走出了黑主家。
 
————
 
爪:「你小时候是不是得过脑膜炎」出自电视剧《红色》

————

命运岔道38

 

评论 ( 6 )
热度 ( 51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