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番外-锥生攻略.一缕篇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6
番外 锥生攻略 一缕篇
 
冬雪消融,万物复苏。
 
锥生零来到这里已经四年了,期间他短暂地去了很多地方。
 
例如他独自去了曾经初埋藏的自己用了几百年那把黑刀的地方,至此终于拿到了比较趁手的武器。例如他偷偷在玖兰枢身边出现过验证自己的气息隐藏效果,而对方毫无感觉。例如他悄悄去看过黑主优姬,看呆愣的小自闭萌团子和脱线理事长一起耍宝。
 
但最后,锥生零依然忍不住关注锥生一家。
 
这四年锥生一家依然一直搬家,但搬家也只是在几个地方不同范围地在搬来搬去。这一年春天,锥生一家再次搬到了某庄园附近。
 
四年前,在锥生零一个月的隐晦提醒窍门以后,小锥生零入了夜刈十牙门下,随后,进步得飞快。毕竟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在锥生一家搬得还算接近某个庄园的时候,每到小锥生零从学习中放假,他都会碰碰运气地到附近的小树林,来到那株樱花树下,看能不能遇到他的小老师黎。为了不令他起疑,锥生零有时会出来,有时则不会。
 
这天,小锥生零放假了。
 
中午时分,那个银发紫眼的小男孩又跑到树下来了。
 
锥生零没有出来。
 
但这次不是因为那个不令他起疑的理由,而是因为这个小男孩不是小锥生零。
 
那是装成小锥生零的小一缕。
 
在锥生零指导小锥生零那一个月里,小一缕就已经发现了,有个指导自己哥哥吸血鬼猎人技能的神秘人存在。于是,在这四年里,他无数次假装成小锥生零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引出他。引出那个他发现的,哥哥的神秘朋友。
 
但无论小一缕怎么假装,假装得再怎么像,那个神秘人都不曾上当。
 
这一天,他特意选小锥生零放假当天,忙着在家做饭的当下,穿上了小锥生零才刚脱下的外套衣裳偷跑了出来。但是,他依然失败了。直到小锥生零的这一次休假结束,继续去夜刈十牙那边修行,气急败坏的小一缕终于不愿再装了。
 
他跑了出来,对着初春时节的已满树绿叶的树杈大叫起来:“出来!你出来!我知道你在!”
 
四周安静异常,无人回应。
 
“为什么只见哥哥,我明明已经和他一样了,为什么只有他可以!”
 
小一缕心中不忿,喊得有些歇斯底里。
 
“我不见你,不是因为‘你不是锥生零’。”
 
小一缕迅速转身,随即看到了站在身后的一身灰斗篷的男孩。他面色不善地瞪着那个在温暖的春天却用斗篷遮了大半张脸的男孩。
 
“我不见你,是因为‘你在假装自己是锥生零’。”
 
兜帽边沿下露出的那双黑色眼睛,里面有些小一缕读不懂的情绪。
 
“我不见假装成锥生零的你,但我愿意见你。”
 
锥生零淡淡地说着,心中有些苦闷。锥生零知道自己的伪装是彻底的,连体格,身高,面容和声音都会改变,所以他不怕被认出。他愿意见他,也可以见他,他只是害怕见他。
 
小一缕瞪着眼前一袭灰袍的男孩,“你是什么意思!”
 
身体十一岁的锥生零叹气,看着眼前愤怒的十一岁的小一缕。锥生零看得到小一缕的眼里,那带着浓烈的仇恨情绪的光,一时间只觉得胸闷疼痛。
 
锥生零说:“你敢假装锥生零四年,却不敢以你自己的身份出来一次。你假装自己是他,是不是觉得我只愿意见锥生零?你是凭什么这样觉得的?”
 
锥生零眼睛里有着疼痛,但看在小一缕眼里,他却以为那是嫌恶,“我怎么觉得都与你无关!说!你这四年来接近零到底是为了什么!你有什么企图!!”
 
小一缕的呼吸变得急促,头脑有些发热,“你要是敢伤害零,我无论如何都会杀了你!”
 
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小一缕心道不妙。
 
即使情绪波动都会引起不适,他竟然忘了!
 
锥生零眉头一皱,抬步往前走,恰好接住了目眩的小一缕往前摔来的身体。
 
小一缕红了脸,咬牙切齿地说:“你……放手……”
 
锥生零轻笑起来,他发现在某些方面,自家弟弟和他真的很像,例如要强,“我放手的话,你就掉地上了,你想留在这里独自暴晒吗?”他忽然轻叹一声,“我送你回去。”
 
不顾小一缕的扭捏,锥生零强行搀扶着他,往锥生一家这段时间的住处走去。
 
一路上锥生零思绪在远泊。
 
这里的锥生零避免不了绯樱闲的一咬。
 
而无论锥生零见不见小一缕,他都没有自信能改变弟弟自我意识的那个灰色世界。而弟弟认定的,他灰色世界里的那一抹绯色,锥生零是不可能不恨的。他唯一能做的是到那一抹绯色再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为了弟弟做出一个艰难的抉择。
 
明知道小一缕此时的恨意是因为他有威胁小锥生零的可能,是因为小一缕紧张他的哥哥。但他的恨却还是会让锥生零痛。
 
在和初相处的时间里,还没有敞开心扉的锥生零有一段时间在刻意想要遗忘一些事。直到某一天,他发现自己真的遗忘了,他忘了一缕死去之前的表情。
 
他忘了,锥生一缕有没有带着真实的恨——恨那个最终真的夺取了他的一切的哥哥。
 
对于这件事,锥生零是矛盾的。他会因为一缕的恨而疼痛,却又希望一缕是恨着自己的。
 
做出过分的事,却不会被怨恨,太狡猾了。
 
遗忘了以后,锥生零矛盾地不断去回想,想要在记忆中的那张脸上,添上恨。直到此刻,看到眼前的小一缕,看到他眼里对着自己这个“陌生人”,因为紧张自家哥哥而生出的恨。锥生零记起了上一世倒在自己怀里的人,并将小一缕的恨,转嫁给记忆中怀里的一缕。终于,锥生零如愿得到了一个最终恨着自己的弟弟。
 
然后,痛彻心扉。
 
锥生零低头看着快要晕阙的小一缕,轻笑起来了。
 
起码现在你还不需要去恨那个锥生零吧,也不需要……
 
想着想着,锥生零的笑容慢慢变苦……
 
小一缕窘迫异常,刚刚还在朝这个人大声叫着要“杀了你”,现在却被他极度自然地搀扶着往家里走。此刻看到他那古怪的苦笑,小一缕觉得很不爽,“你笑什么!”
 
锥生零的笑苦到让胸口生痛,“没什么,只是……想起了我的弟弟。”
 
“你的弟弟……你自己有弟弟干嘛不回去照顾,要跑来骚扰我哥哥!”小一缕一边被锥生零搀扶着慢慢走着,一边一逮着机会就骂锥生零,“你那个弟弟该多可怜,自己哥哥都不管自己。”
 
锥生零闻言心里空荡荡的,“嗯……他死了……”
 
小一缕闻言一下子怔住了,原本他只是想刺激一下这个人而已,不知道他有那样的过去。想当坏人的人觉得自己真的成了坏人,想招人讨厌的人大概真的招了人厌。
 
然后“得偿所愿”的人却委屈上了?
 
想要别人讨厌你,等人家真的讨厌你了你却委屈?锥生一缕你就作吧!
 
小一缕狠狠皱起了眉头,
 
看到皱眉的小一缕,锥生零不禁再次暗叹。
 
明明承受不住那些恨,却又希望对方恨着自己。
 
我们都是一样的笨蛋,从小到大,一直都是。
 
“我没事,你不用介意。”
 
锥生零的声音忽然响起,小一缕身体一抖。
 
个人和零一样温柔,温柔得不可理喻。
 
直到锥生零搀扶着将小一缕带回那段时间的锥生家,进了房间后将他扶上床铺,细心地替他掖好了被角,这才直起身来准备离开。
 
“等一下……你站住……”
 
锥生零停住了转身的动作,看着此刻艰难地坐起身来,脸色苍白的小一缕。
 
锥生零尽量让自己平静地面对他,“我叫黎,我没有对锥生零如何,是他主动请求我当他的老师的。你大可不必对我有太大戒心。”
 
“你究竟是……你……”
 
小一缕有些困惑,由见到这个人那双眼睛的一刻起,小一缕就知道这个人绝对不会伤害自己,更不会伤害零。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锥生零静静地看着小一缕的眼睛,“等锥生零回来了,你帮我告诉他吧,让他不用去樱花树那边了,我大概不会再来这里了。”
 
小一缕皱起眉头,“……为什么?是因为我?”
 
因为我太讨人嫌?
 
锥生零叹气,摇头。
 
锥生零已经在这里待得太久了,他以前远远看着小一缕都会觉得自己变软弱了,而真正面对小一缕的时候更是软弱得不像话。
 
他讨厌软弱的自己。
 
软弱,就会被发现弱点,就会被利用。
 
锥生一缕的生命不可以再被利用。
 
锥生零平静地说:“不是,有些事需要去做,时间会很长,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
 
小一缕有些着急地问:“会死?”
 
吸血鬼猎人的生涯开始得都很早,英年早逝的也非常多。
 
“不会。”锥生零淡淡地接过话,一边说,一边转身打算离开了,“麻烦你帮我向你哥哥传个话吧,我走了……”
 
“我不帮!”
 
锥生零疑惑地回头,只见小一缕憋红了一张脸。
 
看到对方的疑惑目光,小一缕眼神不禁有些飘忽,“你要说什么,就亲自对零说,我不帮你传话。告别一定要自己讲,说的好像是永别似的,却要人传话,零会担心的。”
 
锥生零不语。
 
小一缕别扭的说着,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如果……如果你以后都不出现,零一定会后悔最后一次见面没有好好道别。你这样会让他难过的……”
 
锥生零叹气,笑了笑说,“好吧。等下一次他回来,我过来一趟好好道个别就是。”
 
“你饿了吗?”
 
“嗯?”
 
锥生零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忽然变成这个了。
 
小一缕匆匆下床,“我去做饭,你给我在这里等着,不准乱走。”
 
锥生零看到小一缕似乎真的是想去做饭。
 
但就在下一秒,一下子走得有些急,纤细的小男孩失了重心。手疾眼快的锥生零一下子拉住了踉跄一步,即将摔倒的小一缕。
 
小一缕其实只是想这个他觉得不会伤害自己的人能留久一点,可以和自己多聊一会儿。爸爸妈妈几乎是长期地不在家,零开始修行以后也是。只有自己一个人,隔天就有些不认识的“熟人”阿姨叔叔们来照看一下的家,很寂寞……
 
可此刻的小一缕自厌到了极点。
 
连走路这么简单的事情你都做不好!锥生一缕,这样的你,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不吃辣。”
 
“啊?”
 
小一缕惊愕回头,看到了锥生零那双柔和的黑眸。
 
明明是黑色的啊,为什么那双眼睛……和零那么相似……
 
才不像呢!零的眼睛好看多了!
 
“我说,我不吃辣。”
 
“啊……”小一缕茫然地应着,随即反应过来,“你一个蹭饭的……你还好意思挑菜。”
 
看着这个别扭的弟弟,锥生零轻笑起来。
 
是你留我吃饭,不是我蹭饭好吗。
 
小一缕一脸的不耐烦似的说:“好吧,就迁就你一下好了。”
 
————
 
“汤太咸了。”
 
锥生零故意冷淡地挑剔着,用上了以前不会对一缕用的语气。
 
小一缕皱起眉头,咬牙切齿恶狠狠地指责:“你吃白食还挑剔,要脸吗?”
 
锥生零一副懒散的样子,“但确实太咸了。”
 
“你……”小一缕一脸的恼羞成怒,“哼!”
 
这一顿饭下来,小一缕被对面那个叫黎的气得不轻,这个黑发黑眼的家伙说话很直接,好与不好,全部都实话实说。不像他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即使他有什么做得不好,他们总是会先于他找各种理由,说他“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了不起了”之类的。
 
可是,其实我宁愿听刺耳的实话,也不愿意听虚伪的维护。如果爸爸妈妈和零都能像这个人一样,做得不好就直说,该多好?
 
然而锥生零其实没想那么多,他单纯想气一气这个小一缕,让他好好发泄一下情绪。一直憋着,可不是什么好事。而且,被气得跳脚的小一缕对锥生零来说是陌生的,他发现原来弟弟发脾气的样子也挺可爱的。
 
看到小一缕这时有些走神,锥生零大概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其实你心里有什么想法,不需要一直憋着。你还有家人不是吗?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们。”
 
锥生零的容貌刻意伪装过,应该不可能瞒不过这个小一缕的。有些话,他无论如何也想说。
 
“你懂什么……”小一缕的声音有些寂寞,“他们根本不会接受,无论我怎么想要他们以对待对待‘平常人’的态度而不是对待‘病人’的态度对待我,他们都是不会听的。”
 
锥生零说:“这是你自己认为的,还是已经试过说出口了的?”
 
一缕可从来没有这样对我说过。
 
小一缕支吾:“他们肯定不会听的……”
 
锥生零轻声接话:“试一试真的说出口吧。”
 
小一缕沉默不语。
 
场面冷了下来,锥生零知道他不能强求些什么,甚至可能说多错多。
 
还能做些什么吗?没有了吧……
 
是时候该离开了……
 
“你就要离开了吗?”小一缕看着这个叫黎的家伙渐渐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
 
“嗯。”锥生零随口应着。“真的有事,要离开一阵子。”
 
“什么时候?”
 
“后天下午四点。”锥生零说了一个明确,而且不太匆忙的时间,好让这个小一缕不要认为自己离开是为了故意避开谁。
 
“那,明天还要过来吃饭吗?”
 
小一缕看到对面忽然沉默了的家伙正面无表情地在看着自己。
 
他尴尬地别开了眼,“别误会,我不过是无聊想找人聊天。你还算是哥哥的熟人,所以……”
 
“如果汤不那么咸的话。”
 
小一缕的话忽然被对面的人打断,抬眼便看到那个人一脸懒散地一手托腮,另一只手嫌弃地只用拇指和食指拈着汤匙尾巴,搅动着那盘失败的蔬菜汤。
 
小一缕气结,“你……知道了!”
 
这个人真是太讨厌了!
 
“喂。”锥生零淡淡说着。
 
“又干嘛?又哪个有问题!”小一缕忽然觉得这个叫黎的真是个讨厌鬼。不过小一缕发现和这个人相处要比和爸爸妈妈和哥哥相处更轻松,小脾气小情绪都不用藏着掖着,他很喜欢这样。
 
锥生零知道自己用原来的性格和他相处的话,他可能又要拘谨起来,而且自己现在和他也“不熟”,不可能用他的哥哥的姿态和他相处。而且锥生零想趁还能相处,把他的负面情绪好好激一激。
 
那么,索性把自己和他,代入到曾经的初和自己吧。
 
锥生零看着小一缕笑得很浅淡,“你叫什么?”
 
小一缕先是一顿,随即有些赌气,“零不可能没有告诉你,明知故问好玩吗?”
 
“他有说,不过我想听你自己告诉我。”
 
锥生零学着以前初调戏自己的样子,学着学着自己都觉得别扭。幸好对面那个人的表现不像以前的自己,不会招呼过来一枪血蔷薇。
 
小一缕暗骂他矫情,支吾了一会儿才小声嘟囔:“锥生一缕……”
 
“嗯。”锥生零顿了一会儿,接着说:“一缕君。”
 
小一缕小脸红了,“干嘛。”
 
锥生零学着某人厚起了脸皮,微笑着颐指气使,“我喜欢这个蔬菜蛋饼,明天我要吃这个。”
 
小一缕再度气结,脸彻底气红了。
 
“还有,我不吃辣。”
 
“知道了!!话真多!!”
 
小一缕暗暗决定,明天往蔬菜蛋饼里撒两把辣椒!!
 
————
 
命运岔道37

评论 ( 4 )
热度 ( 3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