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1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18
第五十一章 最后的机会(二)
 
【随便你!你这将灵魂当成玩具的魔鬼!灵魂消散又如何!我不在乎!!】
 
【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嚣张狂妄的卑贱生灵!既然如此我成全你!慢慢享受你即将面临的,每一个受尽折磨的人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阁下,你不能再干涉这个灵魂。】
 
锥生零不知自己何时忽然站在了雪地上,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在做梦。
 
白茫茫的雪地,不远处有人,一个满身是血的人,一个长卷金的发女人,一个后来出现的平静少年。
 
锥生零不知道眼前的这些景象他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不断重复的梦中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一次只不过是又一次重复罢了。
 
但即使知道是在梦中,锥生零也想留在这里尽量久一点,他甚至想一直留在这里,不想离开。他似乎记得自己在来到这里以前,记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醒来的话也许能记起,也许不能,但醒来的话……不想……
 
锥生零不想醒来,不想面对那个凌辱了自己的魔鬼。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锥生零忽然觉得这个还未发展到关键的梦也开始让他痛苦。
 
为什么会痛苦……
 
【只为了一句无意针对的话,居然做到这样的地步,卡菡,你就是个疯子。】
 
【我不怕告诉你,我已经在这所谓“纯善”的灵魂上打上了烙印。这家伙现在宁愿死也要去救他所谓最重要的人,那么,我就让他在将来的每一世都亲手去杀死他最重要的那个人!!】
 
锥生零胸口瞬间一紧。
 
【我倒要看看,“神的慈悲”认定的,这个“纯善”灵魂能撑得过几世!我要看看,他可以做到几世宁愿自己死也不去杀他最重要的人!我们就来看看,谁能笑到最后!拭目以待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人……一缕……
 
然而锥生零脑中忽然出现的却不再是锥生一缕,那是……
 
深褐头发,酒红眼睛。
 
眼前出现很多张锥生零明明没见过的脸,深情的,温柔,喜悦的,痛苦的……那个魔鬼的脸……
 
为什么……为什么!?
 
锥生零一阵头痛,单膝跪落在雪地上。
 
金发女人消失了,少年却转身看向了血人。
 
明明似乎打算继续下去的梦,声音和画面却都忽然静止了。锥生零愕然。
 
【回去吧。】
 
他忽然听到了清晰的声音。
 
那声音出现在了锥生零身后,他想回头,却被阻止了。
 
【不要回头,现在还不到你记起那些的时候。】
 
半跪的身体忽然被轻柔地抱住了,被陌生人这样亲昵拥抱,锥生零本该完完全全地抗拒的,但身体却一点都不觉得不自然。
 
【你明明已经发现了真相的吧,那个人很伤心, 他在等你,回去吧。】
 
一只手掌从背后绕来,覆上了锥生零的胸口,某个熟悉的声音无端响起:
 
「零……零,你……你张开眼睛……看一看我……好不好……」
 
茫然的锥生零眼中溢出了泪。
 
锥生零似乎控制不住自己声音的颤,“你是谁。”
 
【不要再被虚假的枷锁束缚,看清你的本心,遵从你的本心去做吧。】
 
那个声音说出的话现在的锥生零记忆里不曾出现过,但他却感觉到了莫名的熟悉,“我的本心?”
 
一只手轻轻抚上了柔软银发,温柔如安抚孩童。
 
【对,不要被表象混淆,想一想你想要什么。试一试,小地小任性一次。】
 
“表象……本心……”
 
脑中出现的那个人,那张脸,那声痛苦的呼唤,无论如何也挥之不去。
 
【去相信你想相信的,去争取你想争取的。】
 
“争取……我想要的……我……想……”
 
拥抱着锥生零的人松开了手,身体临离开以前拍了拍他的身体。
 
【那是用尽所有机缘得到的最后机会了,所以啊,你不要轻易放弃了。】
 
锥生零觉得头在剧烈地痛,淡紫的眸默默落泪,他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来到这里以前记起的是什么,但是,“我不想放弃的……我不想……”
 
忽然,身后说话的声音变成了两个。除了那原来的声音,另一个声音在锥生零那不断重复的梦里是从未出现过的。两个声音这时说出了相同的话:
 
【如果你见到他了,请你替我,笑着对他说一声“谢谢”。】
 
“什……什么?见到谁?为什么要说‘谢谢’……”
 
【到时你会明白的,那么,回去吧……】
 
————
 
“零!”
 
锥生零张开眼以后最先看到的是一张略带焦急的脸。
 
从昏睡中醒来,锥生零在灵魂与身体稳定粘合的情形下,灵魂的记忆再次深埋,他再次恢复到了什么都不曾记起的状态。灵魂表面的恶魔种子也随着作为寄主的灵魂稳定后,再次回到了能随意干扰人心的状态。
 
灵魂的记忆依旧不能在大脑中出现,只是,虽然那些记忆锥生零无法记起,刚刚的梦他却记得。
 
「你明明已经发现了真相的吧,那个人很伤心, 他在等你,回去吧。」
 
在再次陷入虚假的渴血反噬时,粘附于锥生零灵魂表面的恶魔种子也随即再次亮起暗紫光芒。然而这一次它的声音被彻底掩盖了。锥生零梦里的对话也忽然在脑中再次出现,纷乱的声音不断充斥脑海。
 
【锥生零,咽下那些血,你就要继续被利用了。】
 
「不要再被虚假的枷锁束缚,看清你的本心,遵从你的本心去做吧。」
 
——我的本心?
 
【难道被利用殆尽的教训还不够惨烈吗?】
 
「对,不要被表象混淆,想一想你想要什么。试一试,小小任性一次。」
 
——表象……本心……
 
【你就那么贱吗?心甘情愿被这魔鬼糟践?】
 
「去相信你想相信的,去争取你想争取的。」
 
那颗暗紫的恶魔种子仍不断在干扰,陷入极端渴血,却因别的原因无比冷静的锥生零也终于完全清晰地发现了它。
 
——争取……我想要的……我想……我……
 
「那是用尽你所有机缘得到的最后机会了,所以啊,不要轻易放弃了。」
 
——我不想放弃的……我不想……
 
【你还要继续当他的傀儡棋子吗?】
 
你。
 
给我。
 
闭嘴!!
 
恶魔种子就在这一瞬意志坚定的愤怒中彻底熄灭了。
 
这一次锥生零想凭自己的本心去相信,相信一次。
 
我想要凭我的本心相信一次,相信那个自以为故意伤害就能骗过我的混蛋一次……
 
玖兰枢的声音在这时响起:
 
“零!喝我的血!不需要条件!喝下去!!算我求你了!!”
 
没有再反抗,没有再犹豫,锥生零张嘴,急不及待地咬上了动脉。只咽下一小口,跟随着鲜血而来的某些纷乱信息被快速读懂了,獠牙随即松脱。
 
锥生零与玖兰枢有着最深刻的特殊联系,他们体内有着彼此的心脏。他们每一次互相吸食鲜血,都维持着彼此身体与心脏的联系。锥生零记忆被抹除的一刻开始,玖兰枢胸膛里那颗属于他的心脏便已经在准备着,等待主人的主动寻求协助。
 
直到锥生零出于自愿,獠牙主动咬上玖兰枢动脉的一瞬间,属于他的那颗心脏迅速调动了玖兰枢身体里属于原主人的纯血。
 
在记忆自行修复时限的最后关头,鲜血入喉,大脑的记忆在一瞬间便完全被唤醒了。
 
被那个人拥抱着,他默默地泪水决堤了。
 
两人忽然陷入安静。
 
锥生零一直沉默地流着泪,直到泪水沾染到那人的脸。看着那个抬起头安静凝视自己的人,锥生零想开口告诉那个人,他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想要告诉他。
 
但锥生零刚结束灵魂剥离,又刚解除异常渴血反噬状态,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身体和喉头的颤。现在是柳暗花明的时候,刚刚死过一次的锥生零想等自己的颤抖停下以后好好诉说,将从前因为过于畏首畏尾而不敢诉说的自己的某个想法一五一十告诉对方。
 
锥生零强迫自己看着那个此刻他根本不敢面对的人,看着那个隐藏的悲伤明明早已经满溢,却依然伪装得冷漠,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人。
 
然而那人忽然俯身紧紧抱住了他,伪装得彻底地说着残忍的话:“零,不要再逃了,你永远也逃不掉的,无论如何也……如果再有下一次,你就要有承受更重惩罚的觉悟,明白了吧。”
 
不是……不是这样的……
 
此刻的锥生零能明白玖兰枢做出那些荒唐事情的原因,知道他想将自己留在身边,再也不会逃离;知道他想在最短的时间里让自己狠狠地记住他,再也不能遗忘。即使是囚禁,即使是恨。
 
“爱”与“恨”通通都只能是你的,得不到“爱”了,至少把“恨”独占吗?哪怕成为别人是吗?
 
但是,即使我哪里都不去了,留在你身边的我只将你当成另一个人来恨着,这样又有什么意义?
 
你是想让我用我的余生把你当成别人来恨吗?只要留住,其他你都不在乎了吗?
 
玖兰枢你这个疯子,混蛋……
 
锥生零泪水涌出,胸口发疼,迷茫地摇头,“不……不是……不该是……这样的……”
 
听到锥生零的话以后,那个人把脸埋到了他颈侧,原本十字蔷薇的位置,皮肤在发烫。锥生零感觉得到一直被自己切断的血亲感应,脱离自己的控制主动复苏了。略一思量,想来,十字蔷薇已经满十年了。
 
这一世的他们从认识一刻起,已经不止十年了。锥生零不禁在想,已经有那么久了吗?在最后的时间,在可以相爱的时候他们才遇到了彼此,这到底算幸或不幸?
 
你的蔷薇不见了,你是不是又要伤心了?
 
锥生零忽然地出神,直到颈间带着灼烫感的位置被轻吻。
 
那人的声音响起,声音那么温柔,温柔得让人心疼,“拒绝也没有用,我不会让你离开的,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
 
锥生零聆听着那掩藏在温柔告白之下疯狂与凄苦,再也等不及让自己平静,想告诉那误会了的人什么。
 
“不……我……”
 
他嘶哑着声音,流着泪,回应那个强撑镇定地紧抱住自己的人,说出的话语句不甚通顺。
 
“我不逃……不离开了……剩下的……所有时间……玖兰……我想……陪着你……”
 
玖兰枢身体狠狠一震,一时间忘了呼吸,屏息着缓缓抬起了头颅。他定定看着锥生零的眼,直到他终于看懂那双眼睛里“想逃开”的情绪不过是因为不敢面对。他知道他把某件事当成了他自己的错;知道眼前这个人是那个心软得只会伤害自己的人;知道他不会再恨他了。
 
玖兰枢似乎一瞬间忘了怎样笑出来,他皱着眉不停地似乎在观察着什么,反复确认着什么。难以置信,不敢置信。
 
锥生零感觉得到玖兰枢极明显的震惊,他皱着眉头,在这时刻他却不敢相信了。眼前那尊贵的纯血之君变得那样地患得患失,但锥生零依然能读懂他心中的喜悦,浓烈到似乎漫长岁月里所有的喜悦都凝聚于此刻了。
 
锥生零艰难抬起身亲吻玖兰枢脸颊,一个个轻柔的吻在往他的唇靠近,直到生涩被反客为主。
 
重叠的唇分开,锥生零看着那又一次被自己决绝推开的人。想起自己一整天都在用怀疑的眼神看着讲述一切的他;想起自己带着真实的恨,解放了血蔷薇两度向他攻击;想起自己用疯狂愤怒的言语让他杀了自己,否则就会杀了他……
 
身体的颤平静下来,心头的痛却还在折磨,“对不起,我忘了……对不起……”
 
玖兰枢这时终于记起怎么去笑了,他苦笑了起来。
 
我这样对你,你却跟我说“对不起”?
 
锥生零看着苦笑着的玖兰枢,看着这时自他眼中坠落的一滴泪,锥生零强行朝他调笑起来:
 
“干嘛这样的表情,现在怎么不冷笑了?你刚刚不是很会装的吗?装成那个人渣的样子来强迫我,我差点都要相信了……”
 
锥生零在调笑中指责着,指责那个人的故意伤害,话语中却终于忍不住渐渐带上了真实的怨。
 
“你明明答应过的,只要我不愿意,你就不会强迫我……可你那个样子,要是我真的相信了,要是我真的再也记不起来了,你准备让我恨你多久?一辈子吗?只要记住,恨也不在乎吗?”
 
渐渐地,几乎经历死而复生的锥生零终于开始哽咽了。
 
“玖兰枢,我剩下的时间,已经……已经不多了,你是想让我在那些时间里……一直恨着你吗?你个疯子……混蛋……”
 
打断话语的吻落下,玖兰枢热情阻止了锥生零渐渐从强行调笑变成真实指责,再变得沾染痛苦的话。直到那互相拥抱着投入的吻结束,玖兰枢苦笑起来了。
 
玖兰枢直视着锥生零的眼,表示不会悔改:“那样强迫你,是我的错,那时候……零,对不起。但即使重来一次,我想我依然会那样做的,对不起……对不起……”
 
因为除了蚀骨的恨,当时陷入暴怒,被索要相爱“证据”的玖兰枢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让对方相信那些感情存在过。他不知道除了让他彻底恨上,恨得如同烙印,除此以外,他还能怎样让忘记了自己却只记得另一个玖兰枢的锥生零,在最短的时间里彻底记住自己。
 
锥生零听那个人承认了错误,却依然表示知错不改。他知道自己脸上强行扯出的微笑这时已经渐渐变得酸楚,“现在我记起来了,你不高兴吗?我把天生的纯血种吸血鬼弄哭了?玖兰枢你怎么变得那么逊……我认识的玖兰枢,他是不会流泪的……”
 
然而玖兰枢不接受锥生零的激将,他将脸埋进对方颈窝中,笑容在他看不见的的地方变得深沉起来。拥抱着怀里真实的人,玖兰枢嗤笑一声,“那只是因为……你认识的那两个蠢货,都不曾真正失去过最重要的宝物。”
 
 
————
 
*命运岔道120

评论 ( 10 )
热度 ( 1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