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3
第十七章 下马威(下)
 
“我和你的重大新帐,是指……”
 
初愉快地踱步走到了锥生零身边,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
 
“他哦~”
 
锥生零一下子皱起了眉头:你要干什么!?
 
黑主优姬顿时目露凶光:你个变态要干什么!!
 
初则朝他们wink了一下示意:要配合我哟~
 
锥生零随即意会,顺便拉住了准备暴走的黑主优姬。
 
初搂住锥生零的肩头,亲昵地把脑袋搁了上去,顺便无视了玖兰枢和黑主优姬的四道杀人死光。初笑得极度危险地看着一条麻远,冷冷地说:“你小子眼光不错啊,居然盯上了小零的血?你知道不知道,小零他,可是我的后裔人选啊?”
 
场面彻底安静了下来。
 
后裔?
 
这个词对在场的贵族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但一条麻远却是知道的。后裔,是纯血种挑选的人类转化而成的后代,即使力量会稍有削弱,但仍是纯血。
 
这时,初转头对着那些贵族们,笑容灿烂。刹那间眼睛又转血红,至尊霸者的绝对威压瞬间爆发而来。这次连玖兰枢也差点没站稳,身体十分勉强地支撑着。
 
血红双眼的初无视锥生零的眼刀,扯出一个恐吓笑容贱兮兮地说:“好啦,各位贵族小屁孩~大人们有些儿童不宜的话要说~小屁孩赶紧回去吃奶~今晚不准再出房门半步~”
 
一众贵族脸皮抽搐,真心不想应那个“小屁孩”的称呼,但是在初的绝对强者威压下,他们身不由己地躬身应了一句“是”。然后,除了一条拓麻在眼神询问得到了初的默许而留下外,其他人全部退走了。
 
这时狼狈地跪倒的一条麻远却在想锥生零是初后裔人选的矛盾之处:
 
锥生零已经被绯樱闲咬过了,一旦被纯血种咬了转化成了血族(后裔、LevelD、LevelE)。一不可逆,二不可覆盖。不可逆,即已转化的人类血族,不可能逆转回人类。不可覆盖,即已转化的人类血族,不可能再被另一个纯血种二次转化。
 
这个血族万年不可改变的定律,除非是已转化者主人的上位者以灵魂为代价,以禁忌之术抹去血液羁绊。那么,这有意义吗?
 
“咻~”初知道一条麻远想到了什么,一声愉快的口哨,他眨着恢复的墨绿眼睛,笑得灿烂,“我可以覆盖哦,无论他本身是正在堕落的LevelD还是已经彻底堕落的LevelE,我都能覆盖呢。而且不是用什么灵魂代价的禁术哦~活得比较久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呐~”
 
锥生零只悄悄翻了个白眼,深知初的恶劣的,锥生零知道他分明是在漫天吹牛。
 
玖兰枢也暗暗笑了,如果真的能这么做,初恐怕不用等到现在才拿来说吧?
 
初无视锥生零的细微白眼和玖兰枢的暗嘲,忽然又说:“一条麻远,你知道百分百有效的,彻底激怒血族的方法吧?”
 
一条麻远骇然睁大了阴郁的灰蓝双眼,难怪说这是大的新帐,这情况确实比他真的杀了纯血种还要糟糕!!
 
初看到了他的反应,完全是说的出做得到的样子笑着说:“你啊,就是觊觎我的血,都比不上觊觎我亲爱的小零的血来得严重。你吸我的血,我最多把你杀了。你敢吸小零的血……”初的笑容忽然变得狰狞起来了,“我就让一条家族以最残忍的方式从世界上彻底消失!”
 
一条麻远低下了头,尽可能地表现得臣服,“请息怒!初大人!”
 
满意地看着一条麻远的样子,初知道这下马威差已经不多了,“呵呵~好了,你庆幸自己还没出手去吧。事情到此为止~就此打住~”
 
一条麻远心中暗暗松了口气。
 
然后看到一条麻远松懈,初又极恶劣地补了一句:“那三个纯血种的事,再过一阵子我会来找你的。”
 
“是的……”
 
一条麻远嘴角抽搐,差点忘了还有这茬……
 
“那边的孙子~”
 
“……是!”
 
一条拓麻真的很不想答应,但很明显地初大人就是在叫自己。
 
“把黑主小姐和这孙子送到黑主灰阎那里去~”
 
“……”
 
————
 
锥生零看着一条麻远和一条拓麻一起消失在眼前,深深呼了一口气。随即挣开了初还勾在他脖子上的手,一拳揍在那颗脑袋上,“离我远点!”
 
“哈哈~”初很无所谓地挠挠头,完全就是不怕死的样子。
 
锥生零斜撇了初一眼,“六百年前是什么意思?你以前和一翁有过节?”
 
“哦,那个啊。”初很是不以为意,轻描淡写地说:“就是一条麻远偶然发现了我这孤苦伶仃无权无势没多少人知道的远古纯血,想着多个香炉多个鬼,就联合了些跑龙套的围剿我。我为了让他不要老是惦记着来烦我,就配合着演了一出‘含恨而终’的戏码。”
 
锥生零听他说得云淡风轻的,想来当时不可能那么轻松吧?“你认识一翁以前怎么不说?”
 
“你又没问~”初摊手,他忽然眼睛半眯起来,斜看着远处仍安静站着的玖兰枢,“零,不介绍一下吗?”
 
玖兰枢仍安然地站在一边,离两人有些距离,他不卑不亢优雅得体地微笑着,直视着初。
 
锥生零有些不悦。
 
不是说了不干涉吗,你现在是想做什么?
 
初危险地笑着,“零?这家伙是谁啊?”
 
锥生零不答。
 
玖兰枢面不改色,“初大人,我是……”
 
初微笑着双眼红光一闪,威压瞬间针对性散发,“我没有问你。”
 
玖兰枢身体一震,尽力维持站稳。
 
“你……”
 
你没事发什么疯。
 
锥生零原本想这么说的,但他最终没有说。看着初对玖兰枢的敌意,锥生零又想,初知道自己的情况,所以这确实是初会有的反应。
 
初笑容依旧,却低沉着声音。他看着锥生零的眼睛,顺着他心里的话说了下去:“你刚刚在房间里那个样子,你觉得,见到了罪魁祸首,我不该发一下疯吗?”
 
忽然咽喉有力量在收拢,玖兰枢只觉得似乎被什么无形力量掐住了喉咙,仿佛要握碎颈骨。空气无法吸入,眼睛也开始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了。
 
这家伙,性格上奇葩了点,但力量上是绝对的强横……
 
“唔……”玖兰枢强撑不适站稳了,艰难地开口,说出的不是求饶,而是变相质问,“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地方……触犯了您……您的禁忌……”
 
“初!”锥生零见玖兰枢情况不对,连忙再次一拳狠狠砸中了初的脑袋,“给我住手!”
 
玖兰枢随即呼吸到了夜晚的清凉空气,不禁暗笑,这算不算被动的苦肉计?
 
被揍了一拳的初摆出一副被抛弃的怨妇模样,往锥生零身上扑去,“小零,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为了这么一个混账揍我,太过分了~”
 
锥生零一手拍到了初的脸上死命往外推开,“住口!恶心死了!!离我远点!!”
 
远处的玖兰枢有些哭笑不得,喉头一痒,压抑不住地咳嗽起来,随即满嘴的腥甜。他皱起了眉,瞬间抬手捂上了嘴。
 
随着玖兰枢的咳嗽声,锥生零闻到了那股熟悉的纯血的气味。锥生零震惊地转头看向玖兰枢,却只见他单膝跪落,捂嘴皱眉,气息明显不稳。再回头看向初,只见他幸灾乐祸地笑着,那双斜睨着玖兰枢的墨绿的眼里毫无悔意。
 
初双眼再次倏然一红,玖兰枢看着那双眼睛,只觉得全身不能动弹。
 
纯血种吸血鬼的精神封锁攻击,基本都是对LevelB及以下的血族才能生效的,封锁其所有行动能力。但是初的精神封锁却可以封住任何等级,甚至任何物种的行动,这早已超出了玖兰枢对一般纯血种能力的认知了。这一瞬间,玖兰枢甚至怀疑初也许不是吸血鬼,而是什么比血族强大得多的存在。
 
“初!”锥生零看到玖兰枢的异样,出声喝止,“你……”
 
初低笑起来,直视着锥生零的眼睛,他说:“我说过,不会干涉你的做法,我确实没有主动要求你如何不是吗?我现在这么做,拿玖兰枢来撒气,是我自己的意愿,不是为了什么。你介意,那就证明你不过是自欺欺人。”
 
锥生零握紧了拳头,初不仅是来给一条麻远下马威的,玖兰枢也是。
 
而且,初现在的做法,不过是当初逼锥生零自己发现LevelE真相时那个方法的重复!
 
从旁入手,逼着他向前走。
 
“怎么?你不打算过去扶扶他?”
 
初声音略带调侃地笑着说,却只招来锥生零的愤怒瞪视。
 
初轻笑着用只有锥生零听得见的低声说:“零,你知不知道?我刚刚对一条麻远说的,百分百有效的彻底激怒血族的方法。”
 
锥生零正在走神想着该怎么让初停止他那再一次逼着自己走的做法,几乎没听清初问的是什么,“什么?什么方法?”
 
初笑了,极小声地对他说了一句话。
 
然后,初一把将茫然的锥生零捞入怀里,眼睛又一次变红。强行抬起了锥生零的头露出了脖子,亮起獠牙就要发狠咬下。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锥生零来不及问为什么,来不及呼叫,甚至来不及恐惧。但是他预期的疼痛也不曾发生便腰身狠狠一紧,感觉整个人被拉开了,却一下子不稳跌落。
 
“初大人!黑主学园内禁止一切的吸血行为!”
 
直到听到玖兰枢极近的,气息略有紊乱,语调却带着怒气的声音,锥生零这才反应过来——就在初要咬下来的一刻,他被玖兰枢拉开了,但玖兰枢脚步却有些不稳,抱着他不慎跌坐在地上。
 
明明气息还不稳,明明力量上比不过,玖兰枢仍全力散发出了他的纯血种威压。完全没有料到初会有这样的行动,一双奋力压抑怒火的眼紧盯着初,双手死死圈紧了护住了锥生零的身体,怀里的人想要挣开却被他勒得更紧了。
 
初不悦地笑着,看着玖兰枢,“那可怎么办呀?我饿了。抢别人的食物你也太缺德了。”
 
玖兰枢完全无视锥生零的挣扎,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夜间部愿意无条件向您提供血液锭剂。”
 
“啧啧,谁要喝那寡淡无味的玩意啊。”初摇头,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不怀好意地看向玖兰枢,“要不~你来向上位者提供鲜血,你的血给我一点?玖兰家的纯血闻起来味道还算不错~”
 
初!你究竟在说什么!
 
锥生零兀自瞪大了眼,猛然挣扎却还是被制止了。
 
玖兰枢的声音稍微收敛了怒,“可以。”
 
一句话,所有的挣扎陡然顿住了。
 
“只要你保证,吸了我的血以后,不会再吸……别人的血。”
 
玖兰枢注意到怀中的人身体一震,以为他是在担心,轻轻抚着他的后背。
 
然而锥生零没有担心,他此刻极度愤怒:
 
玖兰枢!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的纯血很珍贵,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给别人!
 
“够了!”锥生零一腔的无名火,奋力挣开了玖兰枢,右手寒光闪过,银色手枪血蔷薇拔枪上膛,枪口直指眼前口没遮拦的混账,“都说了!黑主学园里禁止一切吸血行为!你个白痴是聋了还是听不懂人话!!”
 
“什么啊,不就一次嘛,小气~”初贱兮兮地说着,非常不以为然:禁止一切吸血行为?EXM?之前你锥生零吸的不是血啊?不是血难道是脂啊?
 
锥生零脑门上的青筋暴凸而出,直想一枪崩了眼前那个可恶的家伙,“你说什么!?”
 
“好好好,我不说就是了~”
 
初摊手,一抹不明显的笑意并没有落入锥生零眼中。
 
这时初忽然正经地说:“记好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些事,自己小心。我要走了。”
 
锥生零对初的转变措手不及,“什么?!”
 
只见空气再次撕开了虚空裂缝,初来去如风,什么都没有再留下便消失不见了。
 
“初!喂!!”锥生零一顿,没来得及反应,初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你个该死的混账!!”
 
“咚。”
 
只听到身后一声闷响,锥生零回头,看见了玖兰枢无力地摔倒在了地上。
 
锥生零连忙收起血蔷薇,跑了过去,只见玖兰枢闭上了眼,有些死气沉沉的模样,“喂!玖兰枢!你怎么样了?喂!醒醒啊!”
 
玖兰枢费力地睁开眼,微微苦笑,随即倚在锥生零身上借力站起身来,“没什么大碍……死不了……你认识的都什么朋友啊……”
 
锥生零松了一口气,随即搀扶着玖兰枢起身返回月之寮。
 
由于初之前下令让贵族们今晚不得再出房门半步,一众早就闻到玖兰枢血气的吸血鬼们想出门查看,但是碍于更霸道的上位者命令,没有人有胆子出来。
 
锥生零有些庆幸这个情形,推开大门后搀扶着玖兰枢穿过空荡荡的月之寮大厅,走上楼梯,慢慢将他带回了玖兰枢自己的寝室。
 
寝室门关上的一瞬间,玖兰枢长舒一口气,几乎脱力摔倒,幸好有锥生零将他搀扶住了才不至于往地上栽倒。
 
锥生零暗叹纯血种居然落得如此下场,看来自己还是低估了初的实力。这么想着,锥生零将狼狈的玖兰枢扶到那大得夸张的黑色大床上去。
 
锥生零放下玖兰枢以后,看他完全是动弹不得的样子,“喂,玖兰枢,你怎么样。”
 
玖兰枢努力朝锥生零扯出微笑,有气无力地说着,“意识清醒,毫无力气……只是被故意短暂封锁行动力,因为强行冲破,力量一时损耗过度……只要休息一下就会恢复,不用担心。”
 
锥生零皱眉,只是封锁了行动力吗?初其实比他想象中有分寸……强行冲破封锁?因为初要吸自己的血?
 
玖兰枢那时是真的彻底愤怒了,即使面对的是不可能战胜的对手,即使他知道初应该是不会对锥生零出手的。但他还是愤怒了,绝对不允许锥生零的鲜血被任何人占有。一丁点的可能也不允许!
 
【百分百有效的,彻底激怒血族的方法——强行吸取其所爱之人的鲜血。】
 
锥生零也明白了初作势要咬他之前那极轻地只对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玖兰枢就是爱上他了,而他也终于……
 
但锥生零就是不肯承认。
 
看着玖兰枢脸色发白地闭眼瘫在床上,锥生零记起他抱住自己,答应初代替自己献出鲜血的时候,那坚定的回答。锥生零明知他是宁愿他来献出纯血,也不愿意自己被初吸血,但此刻锥生零完全感激不起来,一双紫眸怒气汹涌地看着玖兰枢那外露的白皙脖子……
 
玖兰枢的头在痛,想不到初会毫不留情地真的出手,虽然以纯血种的恢复力,这样强行冲破封锁的伤害不足挂齿。
 
他想起初之前和自己对话的情况——
 
玖兰枢挑眉看着一派悠闲的初,“下马威?”
 
“对,”初悠哉悠哉地坐在玖兰枢那张大沙发旁的桌子上,“我要一条麻远知道而且忌惮我的存在,因此不敢对小零出手。而且,我还要一条麻远和元老院也没空在小零身上动手脚。”
 
“影响范围这样大?你……”玖兰枢皱眉想了一下,不太确定地说:“你是想将三位纯血之君连续死亡的事,和一条麻远联系在一起?”
 
初真心赞许,“聪明~”
 
玖兰枢喃喃地说着,“你是打算利用元老院内部仍然存在的少数王权守旧派对纯血种的拥护,针对元老院阳奉阴违的‘纯血为尊’。利用他们表面的敬意,然后将元老院代表人物一条麻远对纯血种的敌意摆上台面。利用这部分人的猜忌,让他们内斗……”
 
不止是内斗,若是“纯血种的连续死亡事件与元老院有关”的消息被传开,绝对会在血族中为数众多的王权守旧派中引起轩然大波!
 
“没错。然后今晚我们要在小零面前演一出正式会面的戏,我会对你表现出完全的敌意,而且……”
 
初忽然不怀好意地看向玖兰枢。
 
“我会好好送你一份见面大礼。”
 
回想结束,玖兰枢不禁暗叹:
 
大礼?
 
您对这个词的理解是不是跑偏了啊……初大人……
 
然而。
 
忽然颈间传来伴随诡异快感的疼痛,玖兰枢睁眼便看到了眼前那灿烂的银色头发,身体清晰感觉到血液在流失。
 
零生气了?为什么?
 
玖兰枢想了一下,随即明白了,忽然满心的愉悦。他费力地抬手,揽上坐在床边伏于身上的那愤怒少年的腰身。
 
初大人,我收回刚刚的话,你这份确实是大礼。
 
身体疲惫,内心平静,玖兰枢意识变得模糊,悄悄睡着了。
 
玖兰枢忽然脱力滑落的手吓了锥生零一跳,撤出獠牙查看玖兰枢的情况,结果发现他只是睡着了。锥生零松了一口气,埋首舔舐玖兰枢颈侧的伤口让其愈合。
 
【这一次,死的可能不止绯樱闲一个。】
 
锥生零皱起了眉,有些心烦意乱地将头靠在玖兰枢胸口,听着平缓有力的心跳,听到它不曾有停下跳动的打算。他有点不安,一直听一直听。
 
就这样,一直听到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
 
第十七章番外 玖兰枢你凭什么

评论 ( 9 )
热度 ( 52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