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3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32
第十七章 下马威(上)
 
初:猪!敢觊觎我家白菜?想怎么死!说!!
 
一翁:……
 
枢:……
 
————
 
玖兰枢躺在寝室沙发上,抬起手遮住了眼,看上去似乎是睡着了。
 
难得地思绪混乱。
 
就在这时,偌大的寝室内忽然凭空多出了一个气息。玖兰枢微微移开手臂便看见了那个站在沙发边,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黑发青年。
 
黑发青年微笑阴暗,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但玖兰枢此刻真的没什么心情应付这个人,“您有什么事?”
 
看着玖兰枢的状态,初心里有着自己的盘算。但表明上他却是完全不理会玖兰枢的颓废,单刀直入。
 
“我们的交易,会提前结束。”
 
听到这样的话,玖兰枢一下子坐了起来。他内心翻涌出了不安,直直看着那明明笑着,却明显心情不善的初。
 
初轻叹一声,“零剩下的时间在缩短。”
 
玖兰枢顿感心绞难忍。即使锥生零似乎已经决定与他划清界限,他却还是会希望锥生零平安,“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没有,”初笑容变得苦涩难忍,眼底有着真实的担忧,“我想了很多办法,甚至有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但成功率不高,难度太大,发挥到最佳状态也只能有百分之十的机会。所以我中途还是放弃了,我不敢拼。我在找新的方法……”
 
玖兰枢死死皱起了眉,一颗心越来越烦躁,“无论如何也要试一试,要怎么做?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初这时没有看玖兰枢,只看着别处出神,他平静地说:“这个你不必知道,也不需要费心,你只需要遵守我们的交易,守护好他就够了。”
 
玖兰枢怔住了。
 
交易……吗?
 
“小零在逃避你,他是喜欢上你了。”初有点讽刺地苦笑出声,可是说着说着语气便开始变得阴沉起来,“谢谢你的配合,假装爱上他,让他觉得自己是被爱的。但是,你有些过火了……”
 
“那不是假装。”
 
玖兰枢忽然出声打断。
 
寝室就这么安静了下来,初的笑容淡得几乎要消失,他静静看着玖兰枢看过来的眼睛。
 
“呵呵……”
 
墨绿眼眸中的笑意一下子再次明显起来。
 
玖兰枢感觉到自己的真心自己的感情被眼前的这个人轻视了。但是……以前的玖兰枢,曾几何时有过所谓的真心和感情?
 
玖兰枢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地要去反驳,“我说的是真的……”
 
“我知道,”初制止了玖兰枢想要继续的解释,了然地说:“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只不过,那时候你自己都还没有承认而已。如果我说……我是故意推你一把,将你推入‘锥生零’这个万劫不复的深渊的,你会生气吗?”
 
天生的血族是多情到糜烂的生物,他们可以同时喜欢上很多人,拥有众多情人而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但是,血族又矛盾地是专一到让人无法理解的生物。当他们真正爱上那个唯一的时候,那便是永恒,即使那人逝去。失去所爱的血族会在漫长的余生里痛苦地守着那份爱情,直到生命消散。而纯血种,有漫长到接近永恒的生命。
 
玖兰枢无法想象没有锥生零的余生会是怎样的,但即使如此,在明知道锥生零时间无多以后,还是会义无反顾。爱情于天生血族是毒,在爱人死去后会将其折磨得体无完肤的剧毒。
 
但这剧毒又是天生血族永远不变的终极渴望,没有得到过爱情的天生血族对此嗤之以鼻,直到遇上所爱以后奋不顾身,失去以后毫不后悔。
 
一旦爱上,一旦知道自己爱上,一旦承认自己爱上;就不会放弃,绝不。
 
知道锥生零会死,最多只能活五年,而如今这个人说锥生零剩下的时间缩短了。
 
玖兰枢闻言顿住了好一会儿。
 
生气?怎么会呢?
 
玖兰枢苦笑,“我只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跳入那个深渊。”
 
初看着这样的玖兰枢,笑了。
 
然后初忽然端正站好了,他说:“玖兰枢,我们的交易仍然有效,但期限会改变。也许过不了三年,也许,不知道。你接受吗?”
 
玖兰枢听着初的话,明明那个时间缩短了,但他却瞬间明白了他话里的一线生机,他站了起来朝他端正躬身,“我无条件接受。”
 
“很好,”初举起了右手,食指凝聚起绿色光芒,“用说的实在太慢,我会直接让你看一些你现在可以知道的事,看完以后,我再补充。”
 
玖兰枢一顿,不解地问:“看……什么?”
 
“看零的记忆,他……上一世的经历。”
 
话音刚落,食指点上了眉心,绿色光芒刹那间闪过。只是短短的一刹那,却漫长得让玖兰枢痛苦。
 
他闷哼一声咬牙跌回了沙发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一时间冲击太大了,脑中忽然涌入了残酷的画面,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对锥生零做着极残忍的事。
 
【堕落成嗜血的野兽了吗?锥生零!?吸血鬼的耻辱!】
 
【为什么我会默许你的存在,如今在学园到底谁有能力做优姬的盾,你的话就一定不会背叛她。因此你才能活下来,是我让你活下来的。】
 
【我倒是想杀了你,可是……优姬怎么办?她还在等你恢复过来呢。继续做她的盾吧,锥生零。】
 
【锥生零,不要忘了是谁给你的鲜血。】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优姬。】
 
“那都是……什么……”玖兰枢的声音有些不稳,眼眶留不住泛滥溢出来的一颗液滴,有点不太能接受的样子,“那个人……是我?”
 
“是,也不是。”初微笑直言。“你们本来是一个人,但因为某些变化,你……或者说他走向了你的方向。如果没有我的干扰,也许你会和他一样对待小零,这一点你不需要否认。”
 
棋子,那另一个他由头到尾只将锥生零当成棋子,而他一开始又何尝不是抱着这样的念头在培养他,和他交易?否认?如何否认得了?
 
“哈哈……”玖兰枢伸手遮住了眼,自嘲地笑了起来,“原来,让他无条件不信任我的,是我自己。”
 
可是没有对锥生零产生感情的玖兰枢,确实能那么残忍地对待他。为了目的,一切都可以利用,包括玖兰枢自己。玖兰枢如何能反驳得了?
 
初笑笑不语,他让玖兰枢看了锥生零上一世的人生中一些与玖兰枢相处时的关键记忆。其他有关初“棋局”的内容,以及这一世的全部内容,他都保留了。玖兰枢知道锥生零两世为人,带着上一世的记忆。但他仍不知道,锥生零就是他的后裔——黎。
 
初的心情慢慢好了起来,忽然笑道:
 
“还是别顾着沮丧了玖兰小弟,还有正事呢~来来来~哥给你说一说,咱们接下来的计划~”
 
————
 
月之寮大门洞开。
 
短暂休息之后,一条麻远在一条拓麻带领下,去往留宿寮,这时他正率先走出门外。
 
忽然,一条麻远站定回头,眼神锐利地看着一条拓麻,“拓麻,你深得枢大人的信赖啊。”
 
一条拓麻一顿。
 
“你今后也要好好地辅助……并监视那位大人。”一条麻远说完不理会一条拓麻僵硬的笑脸,转回头去背对着他讽刺地一笑,接着说:“你不要忘记,我之所以会允许你安然呆在这个学校里,就是为了这件事。”
 
果然,爷爷就是来提醒我这件事的,可是……爷爷,我已经不再是你的棋子了。
 
“爷爷,你到现在还是不明白,枢是我的朋友。”一条拓麻眼神坚定,直视着惊讶回首的一条麻远,“我是不会做出背叛自己朋友的事情的。”
 
一条麻远嗤笑一声,眼神明显变得更加阴郁,“不明白的是你,拓麻。在黑主学园这狭隘的世界里,和平与友情,都不过是虚伪的假象罢了。”
 
“黑主学园和平得很。”
 
月之寮外的校道不远处传来的爽朗坚定的女声打断了一条麻远的话。
 
戴着风纪委员袖章的黑主优姬稳步走来,脸上的笑容很“公关”地接着说:“所以,呃……理事长说,请您这次也慷慨捐赠,多多益善。”
 
一条拓麻忍不住“噗”的喷笑一声,马上掩饰地咳嗽了起来。
 
黑主优姬无视一条拓麻的笑,继续着“公关笑”,“您是,一条学长的爷爷一翁阁下吧?我是风纪委员黑主,负责来带您去理事长办公室。”
 
一条麻远看着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少女,嗤笑一声反唇相讥,“呵呵。我倒要听听黑主灰阎口中所谓的那个‘和平’是什么。前几天黑主学园不是才溜进了两个吸血鬼猎人,开了三枪?”
 
黑主优姬觉得这句句揭短的死老怪物实在是讨嫌,脸上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关于这一点,理事长也很想好好向您说明,理事长让我尽快带您过去。”
 
“黑主那家伙脸皮还是那么厚啊……算了,带路吧。”
 
一条麻远见黑主优姬油盐不进,也就没了趣,随口地应付着,完完全全的目中无人。
 
“优姬,等一下。”
 
就在两人抬步继续往行政楼走之际,月之寮的方向传来锥生零的声音。一条麻远和黑主优姬闻声回头,看到锥生零自一条拓麻身后走来。
 
黑主优姬看到锥生零,欢喜雀跃地小跑着迎了过去,“零?怎么了?”
 
锥生零朝走近的黑主优姬温暖地微笑起来,“我有事要去理事长那边,顺便跟你们一起过去。”
 
其实锥生零根本不是有事。上一世,黑主优姬的这段路是有自己保驾护航的。锥生零不过是担心这一次没有自己跟着,这个恶心的一条麻远不知道会不会对黑主优姬出手。
 
一条麻远看着锥生零脸上那对黑主优姬展现出的自然而温暖的笑容,连已经见惯了美人的一翁大人也不禁赞叹,人类中偶尔也能有生得如此美丽的个体呢,比天生的血族还要美丽。即使是正在堕落,血液也似乎很美味。若是有完全转化成LevelD,或者是未转化的人类……
 
站在一侧的一条麻远有些不由自主地看着锥生零与优姬交谈时露出的雪白颈侧,说话时滚动的喉结,敞开的衣领下隐约的精致锁骨。纤细的身体,姣好的容貌……
 
一条麻远发现,这个出身于锥生猎人世家的小鬼,即使血统上不够资格成为自己充饥的食物,血液的味道也似乎不错。而且作为另一方面需求的“食物”的话,也是超标的高水准呢。
 
然而回过神来的一条麻远发现,对面交谈着的二人不知何时状态已经完全改变了。
 
黑主优姬手持一根长棍,挡在了锥生零身前,面色十分难看地紧盯一条麻远。而锥生零也黑着一张冰冷的脸拉住了黑主优姬,表情相当嫌恶地看着一条麻远。不远处的一条拓麻铁青了脸,看着自家爷爷敢怒不敢言。
 
不少贵族被门外的动静吸引,再次聚集,围观起来。在一条麻远没有看到的方向,连玖兰枢也忽然出现在校道不远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怒火中烧。
 
锥生零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嘲讽地笑着伸手覆上刚刚被一条麻远目光锁定了的颈侧,“怎么?不是纯血种的鲜血,您也有兴趣?”
 
一条麻远灰蓝双眼再次迸出杀气,嗤笑出声,“真是嚣张,多么卑贱的……”
 
忽然一股极为霸道的纯血种威压席卷了在场所有的吸血鬼。一众贵族围观群众身不由己地摔倒在了地上,月之寮外的校道上,血族仅余玖兰枢,锥生零,一条麻远勉强地站立着,不至于狼狈倒地。而人类的黑主优姬则不安地站立其中。
 
“久违了,一条麻远~”
 
伴随一个戏谑而危险的声音,众目睽睽之下,一条麻远面前,空无一物的空气中出现了一道闪着绿光的虚空裂缝。
 
一条麻远强壮的身体居然一瞬间动弹不得,如同被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了脖子,“你……是……”
 
裂缝中缓缓走出一个黑发男子,一双眼睛冒着嗜血的红光,“是啊,是我哟~”
 
跪倒的贵族们认出了那个人,那是之前锥生零还是风纪委员时某天来探视的朋友,还在当天夜晚与他们的纯血之君有过单独会面。当初因为被他们的君主吩咐退下,即使有感受到这个人一瞬间展示的威压,也不敢妄自猜测是不是他。
 
此刻正笑眯眯地看着一条麻远的人正是初,“好久不见了呢~一条麻远~”
 
初缓缓向前一步,一条麻远居然踉跄地后退了一步。他强行稳住自己的身体勉强单膝跪地,不让自己表现得太难堪,“您是……初大人……”
 
直到初收了威压,眼睛重新恢复成了墨绿,众人才得以艰难站起。见初与一条麻远的交谈如此地不和谐,都不禁好奇起来。
 
“咻~”初状似愉快地吹着口哨,“六百多年前的那一次见面……我没死,你居然不怎么惊讶嘛?”
 
一条麻远听到初的话,忌惮着他会大庭广众之下故意要揭自己的牌,“初大人……您误会了……”
 
“误会?哈哈哈……”初笑了起来,轻蔑地看着一条麻远,“好,算了。一条麻远,我呐,宽宏大量,暂时不跟你算旧帐。”
 
初看一条麻远因为自己说暂时不计较而有所放松,随即话锋一转,“我们来算算新帐~”
 
一条麻远眉头一紧,心想:我和你这纯血种老妖精哪里还有新帐可算?
 
“有哦~两个哦~”初仿佛听得到一条麻远心里想的东西,坏心眼地说,“一大一小,你想先听哪个?算了,我还是先说小的吧,省得一下说大的你承受不住心脏病发死翘翘~”
 
一条麻远心中有些恐慌地看着眼前完全自说自话的古老纯血种。
 
初看着一条麻远的恐慌,十分恶劣地笑得更加愉快了,“你记得菖藤依砂也吗?本来我隐世久了,没什么能让我觉得有趣或愤怒了。但是前几天,被杀的菖藤和也,也就是菖藤依砂也的曾曾曾孙子,而我刚好和依砂也那小子有那么一点点的交情。”
 
这位“初大人”居然称呼隐世纯血菖藤家族的族长菖藤依砂也为“小子”?众贵族大惊,依砂也大人已经是纯血种中公认活得最久的一位君主,已经有一千九百多岁了,这位“初大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而锥生零只觉得搞笑。
 
初隐世?逗我呢?是在给那个龌龊的吸血鬼下马威吧?看那个笑容就知道,绝对是在撒谎。
 
一条麻远皱眉,极力稳住刚刚乱了的气息,不太明白初说的话,“初大人是什么意思,在下不明白……”
 
“你不明白?怎么可能呢一条麻远~”初笑得越发愉快起来,“缥木,橙茉,菖藤,三大家族各有一位纯血之君遭到杀害这件事。即使不是现在,我也是要找机会和你好好聊上一聊的~是菖藤小子他提醒的我,要我来找你的哦~”
 
一条麻远瞪大了阴郁的灰蓝眼睛,稳重的中年男人一下子看起来有点滑稽,“这……依砂也大人……怎么会……”
 
初忽然笑得恶劣起来,“啧啧,瞧瞧这表情……演技不错啊,如果不是菖藤小子提前和我说了,我都要相信你是无辜的了。”
 
锥生零则在暗笑,如果不是自己了解初,他都要相信是一条麻远干的了。
 
初的笑容忽然变得收敛,话语也凌厉起来:“如果让王权守旧派和元老院的某些人知道,他们的一翁大人在策划纯血种连续死亡事件,意图清扫大陆上的所有纯血种,你猜他们……”
 
“不!初大人,没有这回事,恐怕是有人恶意栽赃!那三位君主的死亡,普通贵族们和普通的吸血鬼猎人都是无法做到的!”一条麻远的声音居然有些急,目光不由自主地看向一旁的锥生零。
 
锥生零接收到一条麻远的目光,不知道他在想暗示什么。
 
暗示事情是锥生零做的?还是说暗示是黑主灰阎?还是夜刈十牙?
 
刚刚还同情他被初耍,锥生零自嘲真是瞎了眼……
 
“哦呀~你是说菖藤小子诬陷的你?”然而初说的却是另一个方向,“你多大的脸,觉得与世无争的隐世纯血要特地出来诬陷你啊?”
 
一条麻远闻言心中大怒,这个人是故意将罪名往自己身上歪曲的,“初大人,这件事确实不是在下所做,如果您信得过在下,在下自愿接受元老院的内部调查。”
 
“哦~内部调查?呵呵,要点脸好吗,谁不知道你的那个元老院啊~”
 
初说着说着不说了,忽然露出一脸的“我宽宏大量”笑了起来。
 
“哎呀算了,死几个纯血种而已,我现在没空计较。”
 
初依然语不惊人死不休,一众贵族目瞪口呆。
 
可是他不是说和一条麻远算新帐吗?怎么又说没空计较了?不对!他刚刚说新帐有两个,一大一小,先说小的……三个纯血之君连续死亡是小事!?那大事该多大??世界末日!?
 
“我和你的重大新帐,是指……”
 
初愉快地踱步走到了锥生零身边,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
 
“他哦~”
 
————
 
命运岔道34

评论 ( 7 )
热度 ( 52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