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30

 
一场闹剧终于乱哄哄地落了幕。
 
洗过澡换过衣服的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此刻坐在黑主灰阎家门厅的沙发上,两人各自披着毛毯端着杯热水,一边喝一边瑟瑟发抖。
 
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锥生零不安而拘谨地坐得直挺挺,在他两边的则是毫不掩饰脸上嫌弃的黑主优姬,和笑得优雅得体却让人背脊发凉的玖兰枢。另一个方向的单人沙发上坐着唇角带着微笑,眼镜镜片却反着寒光的黑主灰阎。
 
那四个人中的三个都在目光极度不友善地看着灰溜溜的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
 
这闹剧的起因,算起来竟然是黑主优姬。
 
白天的时候,黑主优姬被LevelE袭击,她出于自卫杀掉了它,而出任务途经那处的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发现了遗留的沙砾。
 
“夜刈?被誉为现任吸血鬼猎人No.1的男人?”刚听到黑主灰阎对那两个男人的介绍,玖兰枢便出声优雅打断,“猎人协会现在才开始进行对黑主学园夜间部的侦查吗?”
 
玖兰枢说话的时候,微微笑着有意无意的停顿之间看向了锥生零。
 
“还是说……在这里面有你想杀的吸血鬼吗?夜刈先生。”
 
夜刈十牙挑眉。他知道这纯血种是在暗示,是猎人协会指派任务要他来杀锥生零的。
 
独眼猎人知道玖兰枢的意思,低笑着坦荡荡地说:“劳你费心啊玖兰君,不过很遗憾,我的处刑清单现在还是一片空白呢。而且我们会来这里,不代表猎人协会的立场。”
 
两人的气场忽然对峙起来了。
 
然而黑主优姬却不顾这两人在干什么,她黑着脸,浑身散发着寒气,忽然冷冷开口打断他们的对峙,“你们两个别给我打岔,继续!”
 
在场其余五人被吓得心头一跳……
 
在黑主学园所在区域的城镇,那里有“管理”LevelE能力的只有黑主学园里的贵族吸血鬼,而黑主学园里的吸血鬼是不允许无故外出的(一条、支葵:今天天气不错)。所以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找上门来了。
 
难得有机会,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想着也顺便来看望一下锥生零,结果从黑主灰阎口中得知,锥生零因为有可能压抑不住渴血感而伤人,已经转入夜间部了。
 
两人随即夜探月之寮庭院,并听到了锥生零那“死亡对LevelE本身而言,只是救赎”的言论。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商量之下决定试探一下锥生零活下去的决心,不料这戏码被锥生零识穿了,还被撂水里了。两个大男人一时气不过……
 
黑主灰阎似笑非笑,“然后,你们两个成年人就把锥生按在泳池边,跟个小孩打闹起来了?”
 
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微弱地应了一声,“嗯……”
 
黑主灰阎嗤笑一声,“活该。”
 
“喂……”
 
夜刈十牙想反驳,却被黑主灰阎一记眼刀剜了过来,后面的话直接咽回了肚子里去了。
 
黑主灰阎看夜刈十牙不说话了,便继续说:“谁叫你们对锥生乱开枪?试探吗?那改天我也拿枪试探你一下好了!”
 
“欸……何必那么紧张。”鹰宫海斗这时讪讪地开口,“我们有分寸的嘛,也没让零受伤不是吗……”他转头看着锥生零,“零,你不会生气的对吧?”
 
就在锥生零回答之前,黑主优姬忽然抢先堵了回去,“死变态你别跟零说话,你叫得那么亲密想做什么,信不信我现在就废了你!”
 
鹰宫海斗脸上有些发黑,“死女人!你叫谁变态!”
 
“谁答应就叫谁。”黑主优姬脸色更黑,“而且你撕零衣服,就是死变态!”
 
锥生零和鹰宫海斗齐声大叫:“优姬(死女人)!海斗(我)没有撕我(零)衣服!那只是意外!!”
 
黑主优姬忽然叹了一口气,一副悲悯伤心的表情站了起来。她伸出双手捧住了锥生零的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零,你虽然比我大,但你实在是太单纯了,这个死变态肯定是借着‘意外’的机会故意撕你衣服的。搞不好你以前和这个死变态一起修行的时候,这个死变态就有借着师兄弟的便利对你动手动脚的,只是你没开窍,所以没往这层想。”
 
锥生零怔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鹰宫海斗被黑主优姬左一句“死变态”,右一句“撕衣服”说得脸上挂不住了,开始大吼大叫起来:“你个思想龌龊的死女人!不要胡说八道!”
 
黑主优姬这时还捧着锥生零的脸,“撕零衣服的死变态没资格说我龌龊!怎么地?被我说中了,恼羞成怒了是吧!(对锥生零)零,你看看这个人,你以后离这样的死变态远一点。”
 
锥生零脸皮发红,有点头痛,“优姬,你……你不要乱说,海斗他没有这样的想法……”
 
“不一定啊。”玖兰枢忽然笑得人畜无害地插话:“有这个可能啊。”
 
黑主优姬附和:“对吧,枢学长你也这么觉得吧。”
 
鹰宫海斗当即暴走,“你说什么!你个该死的纯血种,不要胡说八道!”
 
锥生零直接炸毛,“玖兰枢你添什么乱!!”
 
“好了好了,你们别闹了……”
 
夜刈十牙看着炸成一团的四个年轻人,又看到黑主灰阎饶有兴趣地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笑容,此刻头一阵阵地在痛。
 
————
 
第二场闹剧也落幕了。
 
夜刈十牙叼着香烟站在阳台,惬意地享受着这居然有些难得的清静。
 
“现在就走吗?师父。不……多留几天?”
 
夜刈十牙回头,看到了慢慢走来的锥生零。
 
“不了,本来就只是路过。”
 
夜刈十牙平平静静地说。
 
锥生零没有挽留,他只是稍微疑惑,上一世夜刈十牙明明在黑主学园当了伦理课老师的啊,这一世直接没了?见面的机会都没了吗?
 
夜刈十牙是锥生零为数不多的特别容易产生依赖感的人,无论多少人放弃自己,师父都总是会相信自己。而且锥生零答应过的……
 
“师父……”锥生零低垂着眼,顿了顿才接着向夜刈十牙问出了上一世想问又一直不敢问的话:“我有没有让你曾经后悔过?牺牲一只眼睛来救我这件事……”
 
夜刈十牙挑眉,看着锥生零这个问得有点小心翼翼的样子,笑着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笨蛋。”
 
锥生零脸皮有些发红,但他并不反抗那只手的袭击。
 
“我听到了你对LevelE事件的评价,”夜刈十牙轻轻叹了口气,收回了手,“你说得很对,我和你说的那些猎人一样,我忘了它们曾经也是我需要保护的人,是猎人没办法保护人类的证据。”
 
“师父……”锥生零有点想为夜刈十牙辩解,“我不是说你……”
 
“但我确实只记得它们是猎物。”夜刈十牙知道锥生零想维护自己,但有些事自己需要认清,“对LevelE的猎杀我依然会继续的,我往后依然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杀掉它们。不过我不会抱着蔑视的心情了,由今天起除了‘保护人类’这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还多了一个‘救赎’的理由。”
 
锥生零听着他说的话,微笑着安静下来。
 
“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你已经不需要以仇恨支撑自己活下去了。但是有一件事,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夜刈十牙伸手一把勾住锥生零的脖子将他拉近,在他耳边低声说:“那个女人……好像还活着……”
 
锥生零沉默了。
 
是啊……绯樱闲,快来了呢……
 
那么……一缕……
 
“笨蛋,别逃避啊。”
 
夜刈十牙收回手之前在锥生零头上敲了一下,随即转身走开了。
 
锥生零暗暗觉得好笑,自己明明没有逃避,师父是无论如何都要说一说这台词好耍个帅吗?
 
夜刈十牙和鹰宫海斗没有久留的打算,他们当晚就离开了黑主学园,前去他们任务的目的地。相比锥生零希望他们能久留的心情,玖兰枢和黑主优姬则完全相反地希望他们赶紧走,准确来说,是希望撕锥生零衣服的鹰宫海斗赶紧走。在玖兰枢和黑主优姬共同阻挠之下,锥生零甚至没有找到机会和鹰宫海斗单独告别。
 
锥生零送别了师父和师兄已经接近晚上十二点了,随后他和玖兰枢一起返回了月之寮。
 
本来锥生零有意留在黑主家久一点,打算磨蹭到玖兰枢离开了以后才独自回去的,但黑主优姬却坚持要玖兰枢等锥生零,等他告别完再一起回去,理由是怕锥生零路上再遇到变态。锥生零大大地翻白眼。
 
黑主优姬不知道,大晚上的黑主学园里根本没几个变态,而且很不幸地她的兄长玖兰枢在锥生零的认知,和在黑主优姬的那个概念里恰好是个变态。关键他还是个真的敢对锥生零出手,而且是真的想对锥生零出手的变态。
 
锥生零快步走着,刻意离玖兰枢离得有点远,他走得很急,只想赶紧回到自己的寝室。
 
相比锥生零的着急,玖兰枢一路都很淡定,步速明明也很快却不可理喻地仍然优雅得不得了。
 
锥生零一路沉默直走,推开月之寮主寮大门,无视掉宴会结束后无聊归来的高等贵族们对其皱巴巴脏兮兮的衬衫投来的探究目光,直接走上楼上自己的寝室,干净利落地开门关门。
 
随后走进的玖兰枢没说什么,只淡定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优雅地开门关门。
 
寿星公一条拓麻疑惑,“……怎么了?”
 
众高等贵族齐声,“不知道。”
 
锥生零的寝室,浴室里水汽氤氲。
 
锥生零关掉淋浴,长舒一口气,烦躁的心情稍微平复一点点了。
 
绯樱闲和一缕快要来了。
 
曾经的锥生一缕深深地爱着绯樱闲,而绯樱闲明明也是爱着锥生一缕的。可是,绯樱闲为了替她曾经的爱人复仇而死去,却始终没有抓住近在咫尺的幸福,也一并带走了锥生一缕的幸福。
 
锥生零知道,他要面临的重大抉择马上就要到来了。
 
扭开浴室的门,只穿着睡裤的锥生零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抬腿往外走去,然而才走了一步他就停住了。不远处窗边倚着站立的,正是锥生零刚刚一直躲避的玖兰枢。对啊,他怎么会以为回到寝室了,玖兰枢就不会追过来?
 
太天真了。
 
锥生零仍然站在浴室门口,没有要继续出来的意思,“你有什么事?”
 
玖兰枢没有回答,微笑着径直朝锥生零走去。
 
锥生零一瞬间真的很想转身回浴室然后关门,但又觉得这样实在太窝囊了,一纠结之下就什么都没做,定定站着被走过来的玖兰枢牵起了手把他领了出来。待锥生零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领到了床边坐下,垂着头任由玖兰枢用头上毛巾替他擦拭头发。
 
安静,安静得能听见两人的心跳……
 
“刚刚……”
 
玖兰枢的声音忽然响起,毛巾遮住了视线看不到他是什么表情,锥生零一下子紧张起来。
 
“你在拓麻的生日宴说的话,我全部都听到了。”
 
锥生零蹙眉,回想自己那时说的话,似乎没有什么不妥吧?难道自己揭穿血族抹杀LevelE的残忍事实,让玖兰枢觉得自己是故意削他面子?不对,玖兰枢的语气很温柔,没有生气,而且似乎还有些愉快。但锥生零想不到自己说了什么能让他愉快的话。
 
玖兰枢柔柔开口,好听的嗓音慢慢地拨动着聆听者的心弦,“在听你说出那些事实之前,拓麻对我说,我应该提前让重视的人接受我的世界。”
 
“那时我还在想,血族世界那么肮脏,肮脏得有时连我自己都想逃离。你是被纯血种强行拉入这个世界的,若不是这样,你绝对不会愿意看到这些肮脏。”
 
“但是,你原来已经将这个世界看得很清楚了,看得比很多原生血族还要清楚透彻。在LevelE的事上,你没有偏袒血族或者猎人任何一方,你看清了两方的本质,而且你温柔地发现了真正的受害者……”
 
“作为一个王,需要维护同族的尊严,有些时候连认错都是不被允许的。你说的那些话,就是我一直想说却不敢说出来的。”
 
锥生零有些愣怔。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为了这样而高兴?不是生气?
 
擦拭头发的毛巾撤走了,玖兰枢忽然牵起锥生零的手在他面前缓缓单膝下跪。
 
锥生零有些恐慌,“喂!你做什么!!”
 
玖兰枢则笑得很温暖,“在听到你说出那些话以后,我就知道,零,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我认定你了。”
 
锥生零一下子瞪大了眼。
 
原来玖兰枢不是在生什么气,他是来第二次告白的,但锥生零只觉得这比他生气还要难应付。
 
想要的人……认定了……
 
玖兰枢,你选错人了,我不是……
 
锥生零还在走神,忽然之间天旋地转,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被玖兰枢按倒了,锥生零顿时浑身发毛。
 
一时之间锥生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马上想到的是他刚刚把血蔷薇放在哪里了。
 
“零……”
 
锥生零刚想挣扎便听到了玖兰枢一声低哑的呼唤,带着的那种浓烈情绪令他一下子心脏漏跳了一拍,然后他就看到了玖兰枢那张居高临下的温柔笑脸。
 
“成为我的Queen吧。”
 
锥生零脸皮一抽,脑门上直接爆出青筋,他扯出了冷笑,“玖兰枢,你想死了是不是。”
 
玖兰枢笑得优雅而温柔,嗓音诱惑,话语不容反驳,“怎么会?我是真心的。”
 
身体忽然有冰凉的触感,锥生零大脑几乎一瞬间罢工——那是玖兰枢的手!
 
锥生零惊恐挣扎着推着玖兰枢的胸口,暴怒地低吼:“玖兰枢你做什么!你疯了啊!!”
 
“是啊,疯了……”玖兰枢十分干脆地接过锥生零的话说下去,笑得十分危险,“看到那么刺激的画面,看到自己认定的人被别人那样压住,连衣服都撕了……哪个男人能不疯?”
 
锥生零要收回刚刚心里那认为玖兰枢的告白比他生气还要难应付的想法,他现在只觉得怒火熊熊焚烧,“都说了不是!那是误会!”
 
玖兰枢仍微笑着,冷酷地宣布:“嗯,如果不是误会,那两个男人已经死了。”
 
“你!放——”
 
锥生零要说的话被亲吻堵了回去,而且身上的触动让他不安,情况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再这样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样的认知让锥生零死命挣扎,双手奋力要推开玖兰枢,却被那个发起疯来的人一把抓住压制在了头顶,身体被腾出的手再次缠上了。
 
锥生零狠狠甩开头,逃脱了亲吻,愤怒难忍地叫嚷:“该死!玖兰你做什么!把手给我拿开!!我是个男的!!”
 
“谢谢提醒啊,我亲爱的零……”玖兰枢的声音越发危险,能点燃一切的指尖滑过腹部后绕,“你那个师兄……他是怎么碰你的……他还碰过哪里……”
 
“玖兰枢你住手!好好听人说话!唔——”
 
锥生零慌忙躲避,声音竟有些颤抖,但话刚出口,唇又被霸道地啃了一下。这时候锥生零居然还能分心,想着自己老是被玖兰枢强吻,最脆弱最容易暴露血腥的口腔,居然一次都没有粘膜破损。没有暴露身份,不知道能不能称为不幸中的大幸。
 
玖兰枢气息有些乱,仿佛已经失去了理智,“他有……吻过你吗?他是不是以前就那样碰过你了?你……喜欢他吗?”
 
闻言,锥生零顿时愤怒大叫起来:“我不喜欢他!他也没有碰我!哪里都没有!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我和海斗只是普通同门师兄弟!玖兰枢你不要在这里自说自话!”
 
“那你喜欢我吗?”
 
“我——”
 
锥生零忽然刹住了车,他瞪着眼,视线重新看向身体支撑在自己上方的玖兰枢。纯血种正笑得温柔玩味,之前在腰身上放肆的手此刻抚上了脸颊。
 
锥生零皱眉,一把挥开玖兰枢的手,推开了他,“玖兰枢,你这样有意思吗?”
 
玖兰枢也没有再继续压制他,任由他推开自己坐了起来。但锥生零想起身走开时,玖兰枢还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锥生零挣脱不开,有些自暴自弃地任由玖兰枢抓住。
 
玖兰枢轻叹一声,“零,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为什么拒绝我?”
 
平静下来的锥生零恢复了冷淡,他也叹了口气,“你凭什么说我是喜欢你的?”
 
闻言,玖兰枢忽然将锥生零拉了回来,让他平躺在自己身边。他微微起身靠近,居高临下温柔地直视着锥生零的眼睛,“就凭我吻你的时候,你的心跳,你的呼吸,你的体温……你所有的反应。”
 
锥生零窘迫起来了。
 
对血族来说最美味的是猎物身陷情**欲时的血液,锥生零知道这些知识。而且成为纯血种吸血鬼多年的他很清楚吸血鬼捕捉猎物时,对那些身体反应的判断是不会错的。
 
锥生零瞪着玖兰枢,“我承认,我是对你有那么一点好感。我说害怕你是假的,我不会怕你。”他忽然激动地大声说:“然后呢?有什么意义!我是正在堕落的LevelD,消亡是迟早的事,认不认又有什么不一样!?你就不能换一个人去喜欢吗!!”
 
锥生零说得很激动,激动得自己都不理解。
 
即使不是LevelD,即使锥生零现在是纯血种,理应有接近无限的生命。但锥生零知道,自己的灵魂已经撑不住了,他已经时日无多了。他有预感,某个不可扭转的期限,不会允许自己有余力去陪伴谁。
 
完成目标已经是极限,完成目标以后,锥生零就能没有牵挂地独自死去。
 
锥生零此刻发现,自己真的就是初说过的那种“不可救药”。对一个决定了要拒绝的人,自己却还是忍不住地被在他身上发现的自己喜欢的特质吸引,然后慢慢对那个想要拒绝的人越来越有好感。锥生零不可救药地发现,玖兰枢的坚持,他的执着,通通都吸引着自己。
 
“所以你认为,只要我不陷进去,或者趁我陷得不深的时候拒绝,那么等到你消亡的时候我就不会伤心了。对吗?”相比锥生零的激动,玖兰枢显得很冷静,只眉宇间浮出浅淡悲伤,“这就是你拒绝我的原因?零……你就是对别人太温柔,对自己太残忍了。”
 
玖兰枢忽然伸手一下一下地抚着锥生零的头发,“可是,有时你的温柔对别人来说是伤害啊。”
 
锥生零转开了头,拒绝对方的温柔。
 
玖兰枢轻叹,“血族是很固执的,认定了就不会放弃了。即使你有可能明天就堕落,只要我认定了,在明天到来之前我也会用我全部的感情去跟着你。不要让我在剩下的时间里还在单相思,承认喜欢我,我们两情相悦,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
 
锥生零不知道,初把很多事都告诉了玖兰枢,包括那个“时间不多”,所以玖兰枢对此其实早就有了觉悟。
 
“我说过的,我不会放弃,你推不开我的。所以,零,不要再逃避了,好吗?”
 
 
————
 
后台:
 
海斗:导演,为什么我会在这个时间点出场?为什么我会被那个死女人虐?(눈_눈 )
 
爪:你的出场是因为剧情要凑人数,原本提前写好的片段里你是被优姬撩了的,不过剧情不太合适,还是算了。后面的话,你的戏份有,但不多。优姬能虐你是因为你懵逼+地滑嘛。
 
海斗:……(눈_눈#)
 
爪:虽然你出场后就一直被虐菜,不过好歹零都让你骑了,衣服还让你撕了,你就安心地去吧!
 
海斗:滚!(눈皿눈#)
 
ps:这一更不计小剧场有6200+字,就问你们良心不良心!!
 
 
*番外共同翘课

评论 ( 12 )
热度 ( 71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