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27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第十三章番外——黑主优姬的格斗少女之路
第十四章 罗生门的救赎(上)
 
初:想当初,为了让你个死心眼开窍,我真是操碎了心呢。
 
零:嗯,谢谢你,初。
 
初:谢谢就算了,以身相许吧~
 
零:滚!
 
————
 
玖兰枢和锥生零走出了房门,但原本打算揍蓝堂英一顿的两人在看清楼梯口的情形之后,同时放弃了去揍人的念头,选择加入围观。
 
蓝堂英被黑主优姬揍得很惨,真的很惨。
 
直到发现月之寮的其他围观群众没人敢劝架,锥生零这才上前将黑主优姬从蓝堂英身上撕了下来。
 
黑主优姬看见来人是锥生零,马上变回那个笑嘻嘻的姑娘,“零!早啊。”
 
“现在对我来说是晚上,”锥生零似乎很是习惯她这样的变脸,他说,“怎么了你们两个,又不是对练时间,你们平时不是只嘴撕么?今天怎么直接手撕了?”
 
于是,黑主优姬说出了原因——
 
今天黑主优姬有事过来月之寮找锥生零,敲门后开门的却是蓝堂英。
 
“是你?”一脸睡意的蓝堂英看清眼前的人后,马上醒透了,“找枢大人还是找锥生零?”
 
黑主优姬今天的心情非常不错,没有打算和蓝堂英掐,“蓝堂学长,我找零有事。”
 
蓝堂英看着一脸憋不住的笑意的黑主优姬,想来也是找锥生零的,“哦?进来吧,我带你去。”
 
自从锥生零转入夜间部,黑主优姬和夜间部的牵连就不再只是玖兰枢,还有一个锥生零,而且现在后者似乎对她来说更重要。
 
“嗯?”黑主优姬闻言,顿时有些懵,“蓝堂英你转性啦?这么亲切?”
 
“死女人你这话几个意思?”蓝堂英当即炸毛,他发现真的不能对这死女人温柔,黑主优姬这女汉子是吃硬不吃软的,“要不是因为看到枢大人对你亲切,夜间部的大家才会照做而已,不然谁会发神经要对你好啊。”
 
蓝堂英一边愤愤然转身往里走一边说:“我说,黑主优姬,为什么只有你被枢大人特别对待?枢大人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锥生零和黑主优姬一起生活了几年,那冰山会对她特别温柔还说得过去;枢大人对她特别,太可疑了!
 
“救命恩人,十年前枢学长在LevelE手下救了我。”黑主优姬言简意赅。
 
“哦?是这样?”蓝堂英眼睛一转,随即恶作剧之心大发起来,恶劣地笑了,“既然枢大人那么重视你,你的血不能给其他人哦~我也不可以哦~”
 
听着这样的话,黑主优姬脸上的笑意慢慢消失了,只用看智障的眼神在看着蓝堂英。
 
“总有一天,枢大人的嘴唇会温柔地触碰你的颈部,獠牙也会慢慢地刺下去。当枢大人发出吸食你的血的声音时,你一定会很有感觉的哦。对了,干脆现在马上就去求他吧?就说,‘枢大人,请吸我的血’吧!”
 
黑主优姬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就在蓝堂英阴阳怪气地捏尖了嗓子,恶心地模仿她说话之后,黑主优姬终于忍无可忍地抡起拳头揍上去了。
 
听到这里,围观群众异口同声地表示:活该,不作死就不会死。
 
狼狈的蓝堂英可怜巴巴地端正跪坐,被玖兰枢,锥生零,黑主优姬三人一起眼神凌迟,此刻瑟瑟发抖,不敢辩驳。
 
随后,锥生零没有领黑主优姬回自己寝室,而是领着她到了自己的地盘——公用区的厨房去了。
 
锥生零从冰箱里拿出自制的鸡蛋布丁,推到了坐在开放式厨房用餐区的黑主优姬面前,“所以呢?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
 
黑主优姬挠挠头傻乎乎地笑着拿小勺子挖着布丁,“啊……这个……没什么事了,哈哈哈……”
 
锥生零一个爆栗砸在黑主优姬头上,“说吧。”
 
“我……我忘了你现在……日夜跟我不一样……”黑主优姬咬着勺子,支支吾吾地笑得有些不好意思。然后忽然她又兴奋起来,“理事长让我出去采购,零之前不是想买烘焙模具吗?理事长老花眼镜忘了戴,这次给的跑腿费多了好多。”
 
“他不是忘了戴老花眼镜,他只是多给你零花钱而已。”锥生零露出淡笑,看着眼前这个有时实在傻得可爱的女孩,“那是给你的,你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了。你之前不是看中了一条裙子吗?买了吧。明明也是个爱漂亮的,再怎么说也是个怀春少女,不要除了制服就没穿几次裙子。”
 
黑主优姬咬着勺子又撇了撇嘴,“切……裙子……裙子有什么好的,除了……除了撒开腿跑起来快一点……打起架来一点都不方便。”
 
锥生零摇摇头,真是藏不住秘密的家伙,在某些方面这女孩其实成熟得很,“口是心非,你明明很想买的吧。而且又不是让你去买战斗服,裙子嘛,就是要买来漂漂亮亮地穿的吧。”
 
“可是……”黑主优姬想着买衣服很是开心,但又有些纠结,一嘴的鸡蛋布丁含糊地说:“零的模具怎么办……”
 
“那是你的跑腿费,又不是我的。”锥生零笑着伸手揉了揉黑主优姬的头发,“傍晚吧,让我先睡一觉,然后我陪你去采购,顺便帮你挑裙子。”
 
黑主优姬也不扭捏,笑得灿烂,开开心心地就答应了,“嗯!”
 
想当初,上一世的锥生零和黑主优姬,一个比一个命途多舛,苦大仇深。两个加在一起,一个长成了别扭执着,一个长成了多愁善感。而这一世,被初的言行影响了五百年的锥生零,与黑主优姬相遇后,对偶尔感怀身世的她说:
 
“你是失忆,你或许只是走失,等哪天你恢复记忆了,你就能记起你的家人,找到他们,那都是有可能的。而我,我亲眼看到亲人被杀,我自己也被咬得半死不活的。你起码还有希望的,我连他们还活着的希望都没有。所以啊,这样的我都可以笑,可以好好活着,你就不要在我面前沮丧了。”
 
不然显得矫情。
 
后来,黑主优姬真的变开朗了,而且貌似有些开朗过头了,说话很直,直到有时会有点白目。虽然有时会惹得人哭笑不得,但这种率真是很讨人喜欢的。
 
“好了,回去吧,傍晚我去接你。”
 
“一言为定!”
 
锥生零与黑主优姬爽爽快快地约定了时间地点,然后他就回房间去睡觉了,给黑主理事长采购可是很费体力的呢。
 
而且……
 
锥生零回想记忆,眼睛一眯,一笑。
 
师父要来了呢……
 
————
 
当天傍晚。
 
锥生零与黑主优姬外出购物,然后遇到了那个上一世的自己曾经极度不爽的情况。锥生零被餐厅的女服务生询问,问他是不是黑主学园夜间部的学生。
 
锥生零大大方方地承认,平平静静地说:“是啊。为什么这么问?”
 
女服务生心直口快:“因为你长得很帅,而且身上散发着的气质和我见过的那间学校夜间部的人很相似。”
 
锥生零似笑非笑,“什么样的气质?”
 
“就是……优雅,呃,神秘,有点冷冰冰,难以接近,清冷禁||欲……”女服务生脸色红红地看着锥生零,“在这附近,那所学校夜间部学生的出众外貌和优雅气质都很有名呢……”
 
所以人家本来是在赞美他。
 
但在上一世,怨恨令锥生零总是对涉及吸血鬼的一些人一些事横眉冷对。在多年以后,锥生零自己都觉得自己小心眼。
 
“美女!有眼光!”坐在锥生零对面的黑主优姬竖起拇指,大喇喇地对那个女服务生说着,“零他脾气不怎么样,但脸是真的帅。”
 
锥生零哭笑不得地扶额,“有你这么夸人的?”
 
接着又随便拉扯了几句后,锥生零就没有再理会那个前来搭讪的女服务生,对方也觉得不便继续打扰客人,也就离开了。
 
锥生零这才继续和黑主优姬聊天,“你现在自己一个在站岗,习惯吗?”
 
“习惯啊,”黑主优姬正在吃着巨型冰激凌,“现在大家都挺怕我的,哈哈……”
 
锥生零悠闲地啜饮着黑咖啡,“怕你你还笑,不怕嫁不出去?”
 
黑主优姬倒是一点也不在乎,“才不怕,你少打击我,大不了不嫁,我和小赖双宿双栖去~”
 
锥生零翻白眼,“你嫁不出而已,若叶沙赖肯定是嫁得出的。”
 
她嫁给了蓝堂英。
 
两人聊着聊着,锥生零走神了。
 
锥生零这次没有半途离开,黑主优姬也没有遇上那只LevelE,也就不会碰上一条拓麻和支葵千里那两个夜间部LevelB贵族“制裁”LevelE的情形。那么今晚一条拓麻的生日宴会,黑主优姬就不会出现了,自己和师父的会面是不是就会推到周一师父的教师入职?
 
锥生零在想,是按原来的走向还是改变一下?
 
“喂!零!”
 
锥生零被黑主优姬这时忽然加大音量的叫唤拉回了心神,“怎么了?”
 
“你没在听吗?我刚刚说,夜间部的一条学长今晚开生日宴会,他邀请了我。”黑主优姬说得有些不明所以。
 
锥生零挑眉,“你和他很熟吗,他干嘛邀请你?”
 
没有那个LevelE事件的话,一条拓麻邀请黑主优姬参加血族的生日宴会做什么?搞什么名堂?难道是玖兰枢的主意?
 
“呃……其实是这样的……”
 
黑主优姬挠头,慢吞吞地说了出来。
 
原来是某只口是心非的黑主优姬,在今天上午锥生零睡觉的时候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出了学校,自己先在服装商场逛了一遍。就在挑到心仪裙子的黑主优姬乐呵呵地往回走时,她独自遇到了那只LevelE。
 
“哦?”锥生零略微讶异地挑眉,上下打量着黑主优姬,“你自己一个人把它干掉了?”
 
“是啊,然后就碰到一条学长和支葵学长了。”黑主优姬说着。
 
“不赖啊。”锥生零笑了,“有没有受伤?”
 
黑主优姬叼着小勺子亮出双爪以示清白,含糊说着,“没有。”
 
锥生零朝黑主优姬抛了一个赞许的眼神,接着问:“唔,然后呢,一条拓麻就邀请你去他生日宴了?”
 
“没有,是我先问的他。”黑主优姬说着,有些不悦地挖着眼前的冰激凌,“一条学长说他原本是出来执行什么管理原人类任务的,我就问他,为什么身为吸血鬼的他们,却还要杀LevelE?然后他就说,想知道的话就今晚独自到他生日宴会上去问枢学长。”
 
“嗯。”锥生零啜饮着黑咖啡,“你想去?”
 
黑主优姬干脆利落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勺冰激凌,“不想。”
 
“哦?”锥生零显然很满意她的答案,心情很好,原本清浅的笑意也渐渐明显起来,“为什么?”
 
黑主优姬不以为然地继续挖着冰激凌,玩心大发地想在冰激凌山上挖个隧道出来,“反正我可以等周一晚上我们对练的时候抽空去问枢学长,干嘛要单独去一条学长的生日宴会啊,嫌血多去献血吗?鬼知道他们会不会口粮不够,把我的血当生日宴会上的餐后甜点呢?”
 
然而黑主优姬不知道,她的血可不是什么甜点,那可是足以当血族国宴主菜的极品货。
 
锥生零暗笑评价:“嗯,很好,能自己单独杀LevelE了。也知道用脑子判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但锥生零看到黑主优姬脸上那还是有点难过的表情,问道:“怎么?杀了原本是人类的LevelE,你觉得愧疚吗?”
 
“嗯,有点。它们毕竟曾经是人类。”黑主优姬盯着冰激凌,小勺在上面随便地拨弄着水果粒,非常老实地回答,“但我知道,如果他们有理智,知道自己四处害人,还有可能已经伤了自己的家人朋友,肯定会很痛苦,杀了他们其实是帮他们解脱。”
 
黑主优姬说着说着表情越来越严肃,好一阵子才发现对面忽然完全安静了下来。她疑惑抬头,只见对面的锥生零一脸欣赏的笑容。黑主优姬脸一下就红了,“干嘛?对我也能发|||情啊?”
 
锥生零不接话,伸手用力揉了揉她的头发,“武力上去了,智力和情商也提高了,不错~”
 
黑主优姬反驳着,脸上却是被夸后掩盖不住的愉悦,“这是什么破形容?你打游戏呢?”
 
直到天色变暗,锥生零和黑主优姬采购结束,将采购物送到了黑主灰阎家后自然而然地蹭了顿饭。锥生零全程以不变应万变地对黑主灰阎的各种夸张关爱予以平淡无视。饭后,锥生零和黑主优姬返回宿舍区,两人正走在校道上。
 
黑主优姬忽然稍微掀了一下裙摆,拿出狩猎女神甩手展开,随即转手挽出漂亮棍花。
 
“嚯!”
 
黑主优姬大喝一声,狩猎女神流畅地横向甩出弧线。
 
长棍直接命中这时刚刚来到面前的蓝堂英的小腿。
 
“啊啊啊啊啊!!!”蓝堂英抱住小腿凄惨地滚到了地上,“黑主优姬!你干什么!!”
 
黑主优姬旋转了一下狩猎女神,露出了幸灾乐祸的笑容,“我手抖~”
 
蓝堂英失控大叫:“放P!你得的是什么型的癫痫,手抖能把棍子抖出花来?你是故意的!你绝对是故意的!!”
 
蓝堂英发现自己在黑主优姬面前暴走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而且居然开始变成了对方主动触发!?
 
同行的架院晓这才到场,一边对蓝堂英说,一边招呼着锥生零和黑主优姬,“英,别玩了(英:我哪里有玩啊!!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玩啦!!),我们是来接黑主过去的。”
 
“呃……”黑主优姬犹豫地一边收起狩猎女神,一边转头看着身边的锥生零。
 
锥生零无所谓地一笑,“去就去吧,人家都那么有诚意地来拦路截击了,你就当作去长长见识。”
 
————
 
玖兰枢独自瘫倒在寝室沙发上,身上没什么不舒服,但胸口沉沉的,很难受。
 
这个状态完全因为一个人。
 
玖兰枢发现,那个人对自己的影响力有些太大了,这件事如果被知道,无论对他还是对自己,都会产生难以预计的后果。若是有人抓住了那个人,以他的生命安全为筹码与自己交易或谈判,自己能不能做到不被影响?
 
心果然是最难控制的东西,太糟糕了。
 
玖兰枢曾想过,如果不想发生这种对自己影响太大的人被当成筹码来威胁的事。要么,将那个人扼杀,永无后顾之忧;要么,将那个人囚禁在身边,不允许他人接触。但现在无论哪一种,他都不想用。
 
玖兰枢心中染上的是血族最难解的毒,其名为“爱”。
 
玖兰枢半闭着眼,冷着脸,“是谁让你们做这些多余的事的?”
 
一条拓麻端正地站于玖兰枢面前,“枢,我以为你会觉得黑主同学需要知道这些事背后的理由。既然她是你重视的人,那就应该提前让她接受你的世界。”
 
玖兰枢嗤笑,“接受我的世界?”
 
玖兰枢并未去纠正一条拓麻误会的某件事。
 
血族的世界如今变得那么的肮脏不堪,连玖兰枢自己都几乎想逃离,让他去接受?
 
就在这时,星炼忽然出现了,她在玖兰枢耳边说了什么……
 
 
————
命运岔道28

评论 ( 5 )
热度 ( 5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