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18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17
第九章 月之寮的违禁品(下)
 
“唔~好啦~谢谢说完啦~哈哈哈哈~”
 
面对玖兰枢的王者威压,初完全不为所动地径自笑得悠哉悠哉。他忽然长呼了一口气,定定地看向了玖兰枢,墨绿眼眸忽然闪出凌厉光芒,不容拒绝地也微笑说:
 
“玖兰小弟,咱们,单独谈些正事。”
 
玖兰枢眉头皱了一下,对一众贵族们命令道:“你们,全部都退下吧。”
 
众贵族不禁惊疑,“枢大人!”
 
玖兰枢果断命令,“退下。”
 
随着一片整齐的“是”,阳台只余玖兰枢和初。
 
玖兰枢斜睨了初一眼,“你想和我谈什么?”
 
“关于小零……呃……”初微笑挠了挠头发,“为了让你先放下无聊的敌意威胁,我还是先表明一下身份吧。”
 
初歪歪斜斜地倚靠在阳台的围栏上,仍对着玖兰枢微笑着。刹那间眼睛血红,至尊霸者的绝对威压瞬间散发开来,有如黑云压城,铺天盖地,来势汹汹。极度强横的纯血种威压气势磅礴地爆发,视一切如蝼蚁般碾压而来。
 
玖兰枢根本没办法站稳,身体直接狠狠撞在护栏上了。他倚靠着护栏借力,强行支撑住了身体。
 
只见初伸出苍白手指随意拨弄空气,损坏的阳台和不远处碎裂的树冠,竟在绿光中恢复如初。
 
逆转死物的状态不难,逆转活物的状态却是极难的。逆转活物状态,那是扰乱法则的禁忌。这个人却已经将禁忌运用到如此自然的地步了?
 
“咻~”又一声愉悦口哨,初的眼睛已经恢复了墨绿色,转头看着玖兰枢笑道:“知道我是什么了吗?”
 
“您是……”玖兰枢准备单膝下跪,却被初抬起手指指着,然后摇了摇指头阻止了。玖兰枢站直躬身,“您是远古的王族。”
 
“咻~以前的事,现在不是了。不要那么老古板。”吹着口哨摊了摊手,初毫不在乎地笑说着,忽然他墨绿眼睛一转,笑着补了一句:“还有,听到敬语我会耳鸣头晕恶心想吐,不要再让我再听到一句敬语。”
 
然后两人忽然沉默了。
 
初一脸调笑地看着玖兰枢,愣是不开口。要知道上位者示下可以随意,但臣下询上时却是必须用敬语的,但刚刚初却禁止玖兰枢用敬语,硬是逼着玖兰枢没大没小地先说话。
 
玖兰枢叹气,极别扭地开口了,“你来这里和接近锥生君,目的究竟是什么?”
 
“玖兰小弟,我先直接告诉你吧,”初笑得一脸人畜无害,“你现在布局的所有事情我都知道,但我都不在乎,你大可放心。我呐,只在乎小零一个。只要你不作死,你是不会死的。”
 
玖兰枢知道,以自己的能力不可能是他的对手,在整片大陆里,所有的纯血种没有一个有资格成为他的对手。明知道当他对手的资格都没有,玖兰枢依然忍不住问,“你是锥生零的什么人?”
 
初挑眉,有点惊讶地看着玖兰枢,“呵呵”了几声。不像是戏谑,更似是自嘲,他轻叹,“他是我漫长生命里唯一的执着。”
 
玖兰枢看着他说话时那个不禁神色暗淡的表情,不愉快地皱起了眉继续质问:“既然你那么重视锥生零,重视到这样的程度,为什么当初你要放任他被绯樱闲咬?绯樱闲根本连当你对手的资格都没有不是吗?”
 
初似乎想起了什么,笑容中的苦又多了一分,“那是个不可抗力,我暂时没办法告诉你……”
 
太多太多的内情,不可为外人道。
 
就这样,两人安静了。
 
“玖兰枢。”初忽然正经地看着玖兰枢,“我要和你做一笔交易。”
 
玖兰枢还是忍不住用了敬语,“您请说。”
 
初直视玖兰枢的眼睛,平静得有些诡异,“大约五年后,也许……还会更短。你可以在我能力以内,得到一个愿望。而你要做的,是帮我保护零,在约定的时间到来以前。”
 
“保护锥生零,什么意思?锥生零有需要别人保护的地方吗?”玖兰枢皱起了眉头,他只听了个开头就不能理解了,语气中依然略带了不自觉的讽刺:“而且你这个将他视为漫长生命里唯一的执着的绝对强者,你不自己去保护,却要比你弱的别人去保护他?”
 
“因为他必须得到最大限度的自由,”初微笑着,他看着不圆满的月亮,眼中似乎在越过无边无际的悲伤看着谁,“这是……一个约定。如果是我来保护他,这一次,说不定我真的会忍不住禁锢他的自由,所以不能是我。零必须得到幸福,我答应过的……但是……”
 
一个绝对的强者,怎么会在别人面前显示出如此脆弱的模样?玖兰枢渐渐不安……
 
“零他……”初低下了头,他握住了拳,缓缓说出:“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也许……最多五年……”
 
玖兰枢一下死皱了眉头,眼睛死死盯住眼前的人,有些不太相信他刚刚听到的话,“什么意思?要永久停止LevelE化并不是那么难的事,只要找到那个纯血种……”
 
初不接话,只笑着摇头。
 
显然锥生零的情况不是那么简单。
 
一直以来玖兰枢都以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局面,但直到这时才忽然显现眼前的各种他一知半解的状况,让玖兰枢陷入烦躁,“究竟是什么意思,锥生零剩下的时间不多?也许?五年?那是什么意思?”
 
玖兰枢没有注意到自己态度的改变,他也一下子完全没有考虑自己和初的身份差距,直接用上了质问的语气,“锥生零和你无论身份还是年龄都差别太大,不可能有太多牵绊。你们之间到底有什么秘密,锥生零到底有什么秘密,告诉我!”
 
玖兰枢的情绪渐渐不稳,初却依然平静地笑着,“有些事暂时不能让你知道,我只能把现在可以说的部分告诉你。”
 
初轻叹了一声,开始娓娓道来。
 
在很多很多年前,初爱上了一个人,但那个人不知道,也不曾爱上初。那个人临死前初单方面立下了誓言,要生生世世守护他,让他得到幸福。
 
“他知道我的力量有多大,所以他要求我不干涉每一个转世的他的自由,让他凭自己的双手得到幸福。除非他同意,我才可以名正言顺保护他。”
 
于是,初守着他的灵魂,守了他一世又一世,但这些前因,锥生零不记得,也不知道。出执着于让锥生零幸福也只是他单方面的想法。甚至初这次来找玖兰枢提出交易,和他接触,锥生零都不知情。
 
初转头看向了玖兰枢,轻声说着:“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和你的交易,我们的交易关系你需要保密。”
 
得到玖兰枢的首肯以后,初才继续说了下去。
 
灵魂不是不灭的,转生会消耗灵魂的力量。在漫长的岁月里,数不清次数的转生,那个人的灵魂已经变得很虚弱。锥生零这一世,就是最后一世了。而且那个灵魂撑不住了,或许锥生零会在死亡后因为力量不足以转生而直接消散;又或许在锥生零‘死亡’之前,灵魂就会因为力量不足而先崩碎。
 
那个人那么多次转生,即使性格,外貌,性别,种族都在改变,他却一次都不曾得到幸福。
 
“直到我发现,零这一世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也是最有可能的机会了。但是零对别人太温柔,对自己太残忍了。”
 
因此初插手了,这一次他跟在锥生零身边跟了很长时间,却因为开始错了就无法补救。
 
“所以现在我不惜代价,无论如何我都要让他幸福。哪怕只是在最后的时间!”
 
直到最后的话说完,初的笑容不见了。他忽然转身背对玖兰枢,直到他重新笑出来才转回了身。
 
初再次笑着开口时声音有些压抑过的不稳:“现在能说的就这些了。其他的,到我觉得时机成熟的时候,有必要的话,我会告诉你。”
 
听着那个人细细道来的过去,玖兰枢忽然觉得,他说的,也许都是真的。
 
灵魂,完全是超出玖兰枢可以插手的范畴。
 
直到玖兰枢发现,局面就已经变得脱离控制太多太多了,而且他甚至没有补救的手段。
 
“他……知道吗?”
 
初知道玖兰枢指的是什么,“不完全知道。零知道时间不会很多,但不知道会这么快……”
 
玖兰枢紧盯着初发问:“那你这次的到来,就是为了和我交易?为什么是我?”
 
初微笑着看着玖兰枢,他笑容中的某些情绪玖兰枢看不懂,“因为你是一个变数。”
 
由于初的这次故意插手,锥生零和玖兰枢之间的牵绊改变了。而且,还发生了一些连初都没有预计到的改变。
 
玖兰枢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但他知道如果初不说,自己就没有权利去询问。
 
初微微一笑,接着说:“零进入了你的棋局,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里,在我不出手的前提下你是最有可能左右他生死的人。我不能一直在他身边,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我要想方设法延长那有限的时间。”
 
初定定地看着玖兰枢,眼神中带着的不是威胁,而是期许,他说:“我不破坏你的棋局,也不希望你在你的棋局里伤害他,牺牲他,所以我提出交易。”
 
伤害……
 
玖兰枢以前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
 
为了自己的棋局,大局,送子弃子都在所难免。但是在听到锥生零会在五年内死去时,玖兰枢的第一反应不是“这剩余的时间是否足够让锥生零协助完成棋局”,他甚至一时间想不起棋局的存在。
 
“来这里,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他,如此而已。”初对玖兰枢苦笑着,眼中是越来越浓重地无奈,“我原本应该一直跟着他,尽量在最后的这次机会让零依赖我,这样我就能一直陪着他。但是,相比这些,现在对我来说延长零的时间更重要。”
 
初尽量让自己的笑看起来不会太勉强,“时间不多了,我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零尽量不要伤心。零受了很多苦,甚至连真正的爱情都没有过,没有被真正爱过,也没有真正爱上过别人……”
 
忽然,初端正地站直了,带着无法想象的一个王者会展现的恭敬,他说:
 
“然后是,交易以外的一个请求。可能有些唐突,但我知道你对零很在意,也有好感……”
 
玖兰枢心神一震。
 
初微微躬身,以最诚恳的姿态,低头请求:
 
“能不能,请你假装爱上他?”
 
————
 
“假装爱上……吗?”
 
玖兰枢盯着那相册上的少年喃喃自语。
 
初说玖兰枢在意锥生零,对他有好感。玖兰枢承认。
 
他在意锥生零,还没见面就开始在意了。
 
隔着薄门,感觉到相似的气息,玖兰枢以为锥生零就是自己那“离家出走”的后裔黎。直到后来发现锥生零的血有逐渐堕落的气息,玖兰枢才确认,认错人了。
 
那个银发紫眸的男孩迎面而来的攻击,恨意充斥的言辞,冰冷淡漠的态度,对自己的友善表现出的排斥。
 
锥生零的一切都与众不同。
 
玖兰枢作为始祖,经历过漫长岁月,即使沉睡过,即使记忆会变淡,感情却是不会抹杀的。锥生零是他第二个主动在意的人。
 
第一个是玖兰枢的后裔黎。
 
但八岁的玖兰枢和七岁的黎,一个月的相处培养不起多少特别感情。至今快要十年了,他对黎是家人的牵挂。他始终惦念的不是那个人,而是初见时被无条件的信任与保护,那是他心中长留不灭的悸动。
 
而锥生零,他对玖兰枢一开始就是无理由的恨意以及攻击,和黎完全相反。但这起因于他恐怖的经历,情有可原,玖兰枢未因此讨厌他。
 
后来发现,男孩渐渐显露的能力以及在优姬身边的位置,他十分适合成为他的棋子,他也刻意想将他培养成棋子。四年的刻意接触和培养,玖兰枢不断地试图刺激锥生零,而同时,他也一直关注,在意着他的反应。
 
一直一直地关注,玖兰枢不断发现锥生零隐藏的特质:他拒人千里,却温柔;他喜欢独处,却害怕寂寞;他容易快乐,却不愿意在人前笑。但那时的玖兰枢觉得那些都不是他在乎的东西,那些东西,没能抓住锥生零把柄的他利用不了,也就没有价值。
 
后来玖兰枢发现锥生零从来不是他能掌控的人,他的能力超出预期,他知道他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向他提出交易……
 
玖兰枢和锥生零交易,要求他在他无法保护优姬的时候充当护卫。然后如今,初和玖兰枢交易,要求他在初无法保护时,代初保护优姬的护卫?
 
玖兰枢因锥生零的交易,在强大而自信的他身上收获挫败感的同时,玖兰枢开始欣赏他。然后他慢慢发现锥生零更多的面,他有趣,强大,要强,自信,温暖,可爱,美好……
 
昨天傍晚,看到锥生零向别人敞开心扉显露感情,玖兰枢烦躁了。星炼汇报,锥生零接受别人的戒指和拥抱,玖兰枢愤怒了。
 
为什么烦躁?为什么愤怒?
 
因为在玖兰枢心里认为,锥生零不应该向别人显露感情,不应该接受别人的感情。无论锥生零是付出感情还是接受感情,那个人都只可以是自己。是因为玖兰枢独占欲或者掌控欲作祟了吗?
 
初让玖兰枢不要伤害锥生零时,他想象了一下,如果棋局里他成为弃子……
 
他犹豫了。
 
也许之前还能认为,对锥生零不过是独占欲掌控欲。但是,初告诉玖兰枢,锥生零最多只能活五年,甚至灵魂虚弱到不能再转生。玖兰枢的心会痛,心仿佛一下子被剜走了一半,尖锐无比地疼痛。
 
如果只是对棋子的独占欲掌控欲,弃子送子,他何必不舍?棋子完成它棋局中的作用后,去留存亡,他何必在意?如果只是为了利用,安排那个人去死,他何必心乱?利用完了,即使那个人会死,他何必心痛?
 
玖兰枢不想让锥生零成为弃子,即使锥生零完成棋局的任务,玖兰枢也不能接受他会死去。当玖兰枢发现自己这样的想法后,他知道他早就已经不是将锥生零当成棋子看待了……
 
他会想独占锥生零,会为锥生零而心痛,会希望他敞开心扉……
 
看着来路不正的违禁品相册最后一页,指尖描绘“光之子”朦胧模糊的线条,细细临摹相对清晰的眉眼,指尖触到微启的唇。
 
不禁回想前天晚上那个缱绻缠绵的吻,心头悸动。指尖忽然灼烧,瞬间收回了。胸腔中那泰山崩于前也波澜不惊之物,按捺不住疯狂擂动,只为刚刚亵渎了天使。
 
“啪!”
 
夕阳西下,安静的室内,一声突兀的声响。
 
玖兰枢合上相册,揉了揉太阳穴。
 
没办法“假装”啊……
 
“玖兰学长,宿舍检查。”
 
此时,门口传来敲门声和锥生零冷淡的声音。
 
玖兰枢将房中唯一的违禁品相册塞入沙发底下,“请进。”
 
————
 
锥生零开门进来了。
 
已经傍晚了,窗帘被拉开,锥生零看着昏暗的阳光照射进没有开灯的面积大、简约却奢华、整洁干净的单人寝室。
 
锥生零皱起了眉,“优姬呢?”
 
玖兰枢坐在沙发上,平静开口:“先回去了。”
 
先回去?
 
锥生零知道黑主优姬不可能主动“丢下”自己先离开的,是玖兰枢把她先糊弄回去了吧?
 
锥生零呼出一口气,仍站在门口,并不打算走进去。可以的话,他不想和玖兰枢独处太久,“你用了什么借口?”
 
玖兰枢坦白地说:“我让拓麻说你已经检查完,有事先走了。”
 
锥生零环抱了双手,“发生了什么特别紧急的事吗?”
 
玖兰枢视线往锥生零双手看去,“……你,最近身体情况是不是有些不妥?”
 
玖兰枢刚刚有些走神,这时才注意看锥生零的手。右手上没有戒指,左手……遮住了……
 
锥生零却只以为玖兰枢注意到了他的异状,不禁心惊,“就是为了问这样的问题??”
 
玖兰枢不答。
 
锥生零皱眉,这算是默认还是什么?
 
锥生零随即一叹,“优姬应该已经检查过你的寝室了,如果没什么……”
 
话说了一半,强烈的不适感再次袭来,锥生零整个人往后倒去,这一次他来不及后退脚步稳住身体了。
 
然而腰身上忽然有力量将自己往前一带,一声轻响,门已经关上了。待锥生零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背倚在门板上了。看到眼前退后几步站定的玖兰枢,锥生零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安。
 
之前蔓延着的刺痛似乎在刚刚彻底完成,然后,剧烈的疼痛自全身的骨头同时爆发出。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
 
今天早上锥生零就发现,冲破瓶颈期的这段时间身体对保留的那部分伪造堕落气息的腐血根本无法调动。如果他在这个时候身上出现伤口,那么他流出来的血将会是纯血和堕落腐血混合着的气味。而锥生零的纯血气味,眼前的这个人是最熟悉不过的,他马上就会发现。
 
不可以流血!不可以咬破口腔!不可以握破手心!不可以以血淋淋的疼痛转移注意!!
 
不可以让玖兰枢发现自己是他的后裔!不可以再被他威胁操纵,沦为棋子!!
 
绝对!不可以!!
 
 
————
 
第九章番外劈开冰山教学现场

评论 ( 10 )
热度 ( 73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