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单向追逐 ABO(伪短篇)

《单向追逐》
 
在和锥生零两情相悦完成灵魂绑定之前,玖兰枢做了很多蠢事。
 
和锥生零认识不久,刚发现自己喜欢对方的玖兰枢首先是怀疑,怀疑被对方吸引的自己是不是出问题了。
 
自己一个根正苗红的王者Alpha男性,为什么会被锥生零这个Beta男性吸引?是不是自己对Omega信息素的辨别能力出了问题?把锥生零的Beta信息素当成了Omega信息素?
 
在玖兰枢Alpha性别成熟以后,家族有安排必不可少的生理卫生教育,那时候他就嗅过各时期的Omega信息素标本的气味。玖兰枢一脸无聊地嗅着那贴着“未标记—平常”标签的标本,感觉只是嗅着气味舒坦而已,觉得那个什么“Alpha一旦嗅到未标记的发情期Omega信息素气味,就会由人类退化成禽兽”的说法,恐怕也是夸大其词,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然后玖兰枢拿起了贴着“未标记—发情期”标签的那个标本,又然后,他心态崩了。一向对自己的自制力很自信的玖兰枢发现,那是一种能粉碎自己理智的恐怖气息,一向的自信心瞬间心碎成渣渣。
 
当时自信心作祟的小处男玖兰枢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标本采集的个体比较特殊,自己才有了激烈反应?如果是普通的未标记发情期Omega,那种信息素自己会不会能控制住不受影响?验证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而玖兰枢很“幸运”地遇到了一次。他和一个这样状态的Omega相遇了,然后玖兰枢的自信心瞬间从渣渣粉碎成尘埃。他黑了脸速度极快地拿出了以防万一带着的,元老院以“确保纯血血脉不被乱七八糟血统低下的Omega玷污”为由配发的Omega发情期喷雾抑制剂。玖兰枢极其狼狈地一边掩鼻,一边对着那个Omega拿喷雾抑制剂当杀虫剂一样狂喷起来。
 
从此,玖兰枢一个Alpha每天喷雾抑制剂不离身,甚至被怀疑其实是个伪装成Alpha的Omega,依然每天带着。除了后来最关键那次,接到锥生零电话知道黑主优姬Omega人生第一次发情,故意没有带。然后用“Alpha玖兰枢借用Beta锥生零的獠牙,临时标记Omega黑主优姬,帮助度过发情期”这样的理由吻到了锥生零。但这都是很久后来的事了。
 
玖兰枢想,好吧,“Alpha一旦嗅到未标记的发情期Omega信息素气味,就会由人类退化成禽兽”的说法,千真万确。不过后来人生经历丰富起来的玖兰枢也确实不再反应过激。
 
排除了这个对Omega信息素的辨别能力出问题的可能性。玖兰枢想,问题不在我身上,那就是在锥生零身上了。莫非!锥生零是伪装成Beta的Omega!?锥生零是个自尊心很高的人,如果他是个Omega,会为了获得认同而伪装成Beta也很合理……
 
玖兰枢想起第一次见面时他对自己的过激反应,有可能就是在面对Alpha,有可能暴露Omega身份时的应激反应。还有他每次都能在自己出现的时候准确闻到自己的气味,但Beta对气味天生不敏感,而他却十分敏感。
 
于是玖兰枢开始验证锥生零是不是Omega。他的做法是在锥生零面前散发Alpha气息,对他发出命令,看他会不会服从。他在想,要挑一个即使失败也不至于太蠢的机会,但是他找来找去都找不到。然后在又一个到黑主家的探访日,玖兰枢烦恼地有意无意地偷看锥生零,直接把本人看毛了。
 
“喂!智障!你到底什么事!”
 
锥生零黑着脸瞪着玖兰枢,他此时正坐在沙发上咬着苹果块看书。玖兰枢坐在对面托着腮,看了看他手上的水果叉,又看了看桌上那盘切好的水果盘。
 
“苹果甜吗?”玖兰枢忽然微笑起来。
 
“啊?”他看自己那么久就为了问这么白痴的问题?锥生零一时没反应过来,“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
 
玖兰枢笑了,忽然散发出浓烈的Alpha信息素,对锥生零说:“你喂我吧。”
 
No zuo no die why u try.
 
锥生零眼角一抽,一副看到深井冰的表情。
 
U try u die don't ask why.
 
然后锥生零一手抄起整盘水果“喂”了过去。
 
事后锥生零只当躲过了热情喂食的玖兰枢耍他玩,也确实不算太蠢。
 
玖兰枢甚至怀疑,锥生零是不是个对气息敏感但本身气息不强烈的暴躁Alpha。直到黑主灰阎告诉玖兰枢,锥生零对气息敏感是后天长期锻炼出来的,为了保护Omega的双胞胎弟弟。而第一次见面时锥生零对玖兰枢反应过激,是因为拐跑他那个Omega弟弟的家伙和玖兰枢一样,是纯血种+Alpha……
 
于是玖兰枢排除了锥生零是Omega的可能性。然后他又想,会不会是锥生零的Beta气息比较特殊,也有吸引Alpha的能力?
 
然后,玖兰枢以“商讨黑主学园夜间部建立的详细事宜”为由,带着同为Alpha的试验品一号一条拓麻到黑主灰阎家探访优姬,观察自己的Alpha下属在和锥生零共处时的情形。事后他问起一条拓麻对锥生零的看法,一条拓麻如实作答:实力强横,冷静睿智,无主动侵略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玖兰枢觉得也许是腹黑的拓麻没说全,于是在下一次探访时,以“血液锭剂研发调研”为由带上了试验品二号Alpha蓝堂英。结果蓝堂英在面对锥生零表现出了激烈的反应。他面对一脸冷漠的锥生零时表现出呼吸紊乱,面红耳赤,情绪失控,肢体发抖,声音拔高,语言功能障碍等等一系列反应。最后蓝堂英对锥生零发出疯狂的表白:锥生零我要杀了你!!
 
于是,玖兰枢又排除了锥生零有着能吸引Alpha的特殊Beta气息这个可能。
 
直到烦恼了很久很久的玖兰枢某天视线扫到自己桌面上父母的合照照片,他这才忽然想起,自己的AA父亲母亲不也不是一对AO吗?Alpha喜欢上的不是Omega也是正常的啊。
 
于是,玖兰枢终于知道自己只是单纯地被锥生零吸引了,他喜欢上锥生零了。
 
玖兰枢瞬间接受了这一事实。
 
对,精英就这么干脆。
 
然后他开始考虑怎么追求锥生零。
 
对,精英中的精英就这么直接。
 
玖兰枢觉得首先应该先确定锥生零对自己的定位。于是在下一次的“优姬探访日”里,他先旁敲侧击地问了黑主优姬,问她“锥生君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
 
黑主优姬(支支吾吾):零他……他说……玖兰哥哥是个好人……
 
得到了一个有点奇怪但还算正面的答案以后,玖兰枢又问了黑主灰阎同样的问题。
 
黑主灰阎(嬉皮笑脸):虽然零讨厌纯血种吸血鬼和Alpha,但枢君你不要介意零怎么说啦,他会这样也是有原因的嘛。而且虽然你是纯血种,但你还算是个好的纯血种。虽然你是个Alpha,但你还算是个信息素气味不算太难闻的好Alpha,零说闻着鼻子不算太难受……呃……总之你不用那么介意啦~啊哈哈哈哈~
 
玖兰枢OS:我很介意。
 
然后玖兰枢直接问了锥生零,但被打击过的他只敢拿侧面的问题问他。
 
玖兰枢(微笑):锥生君为什么讨厌Alpha?
 
锥生零(冷漠):不是讨厌Alpha,是讨厌Omega一发情,Alpha就化成禽兽,宛如智障(关键她还拐我弟弟!!!)。
 
玖兰枢(继续微笑):……那……没有被影响的平时的Alpha呢?
 
锥生零(冷漠):难闻。
 
玖兰枢(艰难微笑):……那我呢?
 
锥生零(冷漠):不算特别难闻。
 
玖兰枢(僵硬微笑):……不还是难闻?
 
锥生零(冷漠):嗯。
 
玖兰枢的恋爱前途一片渺茫。
 
但明明前途一片渺茫,玖兰枢却还是忍不住往正面的方向思考得有些远。甚至还没告白,就开始考虑有没有标记Beta的锥生零让他归属自己的可能性。
 
那段时间玖兰枢频繁查阅购买资料,奈何相关文献非常少,研究这个的人屈指可数,研究结果更是凤毛麟角。但得到的结果却出乎意料地就是玖兰枢想要的。
 
Beta可以被永久标记。
 
得出这个结论的那份最有用的研究报告《关于Beta是否可以被标记的研究》,作者居然是一个Beta男性的Alpha丈夫,情况和自己一模一样(自信)。那份资料简直不应该叫研究报告,应该叫《一个Alpha永久标记一个Beta的实践经验总结》……
 
研究指出,原来Beta与Omega一样可以被标记,但只可以在发情期到来的时候才可以被Alpha永久标记。
 
可是,Beta发情期和Omega发情期非常不一样,特点十分棘手。
 
该资料记载,Beta发情期特点如下:
 
1.概率低,和Omega的发情期呈现的每月一次周期性发生不一样,Beta的发情期概率很低,也许几年才会有一次,因此还呈无周期的突发性。
 
2.时间短,和Omega的发情期每个月三到五天不一样,Beta的发情期则以小时为单位,短则一两小时,长则三四小时。
 
3.难察觉,和Omega的发情期疯狂散发出浓郁甜腻信息素不一样,Beta的发情期虽然也加倍散发信息素,但Beta信息素本身就浅淡,即使一个发情期的Beta和一个平常时期的Omega站在一起,Beta加倍散发的信息素气味也会被Omega正常散发的信息素轻易掩盖。
 
4.可自控,和Omega的发情期那种歇斯底里的空虚痛苦不一样,Beta的发情期不怎么会痛苦。只会脸色潮红,中度发热,小腹疼痛,莫名思念恋人,未有恋人则会思念家人,轻微的空虚寂寞冷。据受访Beta(资料作者的配偶)描述,大概和中度发烧差不多,那个“空虚寂寞冷”的程度和轻微胃痛很像,随便忍一忍就过去了。
 
玖兰枢越看越头痛,但更头痛的还在后面。
 
一个Alpha永久标记一个Beta,并不会让那个Beta和其Alpha产生归属感,以及其他如Omega被永久标记后会对其Alpha出现的所有表现。
 
换句话说,永久标记一个Beta,并没有什么卵用。
 
玖兰枢忽然有撕书的冲动。
 
这时玖兰枢忽然看到那本书结尾附上的作者家庭照,那是一张自拍照,光外貌就能准确分辨谁是Alpha谁是Beta。Alpha自信张扬,Beta温文睿智,在他们身边围绕着的似乎是忽然抢镜地挤进了自拍范围的二男一女三个长相和那对AB相似的半大孩子,五张笑脸的温馨家庭。
 
玖兰枢想起,根据社会调查报告,相比起自己的母亲Alpha女性的生育率极其低下,为0-10%。(例:一百枚成功受精的卵子中,仅有少于十枚有可能成活,正常发育到分娩),Beta男性的生育率是25%-40%,可以说是很高的了,到时自己和零要生小孩还是不难的(极度自信)。
 
看着那一家五口的照片,玖兰枢笑得有点傻。
 
看那三个半大孩子中,那个女孩和其中一个男孩居然都是十分明显的Alpha气质。不是说Alpha与Beta结合的话,只能产生Beta的后代吗?莫非是这样的组合太少,所以把只产生Beta后代的个例当成了普遍?而很久以后的后来,玖兰枢和锥生零的大女儿爱也确实是个极强悍的恶魔Alpha,小儿子恋则是个腹黑的高智商Beta。
 
家庭照下方写着一段作者的自白。
 
【爱上什么样的人很多时候自己是不能选择的,爱了就是爱了。
 
当我发现自己一个Alpha男性竟然爱上了一个Beta男性时,我第一时间是以为自己出了问题(玖兰枢默默点头)。后来在排除了所有可能性以后,我终于发觉,原来我只是真的爱上了他。我的爱无关性别,无关信息素,我爱的只是他。
 
我们的恋爱注定会很艰难,无论是背景还是血统都不般配,但这些我都不在乎。那时候的我一心一意地苦苦追求他,攻克他的心比处理背景血统问题困难得多。但在没有互相影响的信息素煽风点火下,我也成功感动了他,不受任何信息素影响的他很清楚我对他的爱是纯粹的。
 
真正在一起的后来,我们都很不安。我没办法标记身为Beta的他,感受不到他归属于我。同时,我也无法控制在嗅到未标记的发情期Omega信息素时身体本能的失控,他害怕哪一天我会失控标记哪个Omega。所以我开始研究Beta被标记的可能性,虽然最后的结果毫无意义,但我这个因不安开始的研究却让他安心了,他明白了我们之间的爱情对我有多重要。而开始他每天往我身上喷抑制剂的举动,也让我明白他对我们的爱情有多么的重视。
 
就在即使永久标记也无法起效时,我们却不知不觉间达到了灵魂绑定,甚至无法回想起是哪一天,因为什么样的契机完成的。直到在我又一次偶遇到了发情期的omega却对那信息素毫无反应,那时我才意识到我和他之间已经完成了十分难得的灵魂绑定。
 
如果有哪位因为需要而找到这份研究并看到了这里的朋友,我想告诉你,与Beta的爱情,标记这种借助了信息素的狡猾手段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爱上一个Beta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的相爱,以达到条件不明,困难,比永久标记苛刻得多的灵魂绑定。但是,如果你们的爱情在没有信息素的干扰下,却依然圆满了,那样纯粹的爱情要完成灵魂绑定相信也不会是困难的事。
 
最后,我衷心祝愿你们的爱情能美满。】
 
玖兰枢合上了研究报告,感叹时间过得真快。距离自己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已相隔多年,当时的自己没能更成熟一点,更诚实面对自己的心。后来某天豁然开朗,才奋起直追。
 
“纯粹的爱情吗?”
 
确实如此,我爱的是他,只是他。
 
至于灵魂绑定,还得感谢这本书呢。
 
玖兰枢清楚地记得那个雪夜。
 
那天玖兰枢被人设计陷害,将他和一个发情期Omega困在了升降电梯一个小时,并且随身的喷雾抑制剂被偷偷换掉了。
 
那天到警察局笔录的玖兰枢夜归,令锥生零一个人在家非常地不安,在那样的情况下锥生零发现了这本书。就在这时,终于归来且状态异常的玖兰枢也非常不安,急切到可以说是强行地占有了锥生零。
 
想要终止那个会被别的发情期Omega吸引的状态,玖兰枢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标记被自己压在身下苦苦哀求的爱人。但始终还是没办法感受到标记对方后对方归属自己的感觉,玖兰枢急得紧抱住所爱的他流出了泪。锥生零也哽咽起来安抚不安的玖兰枢,询问起那本书的事,得知玖兰枢的想法后锥生零笑了,并在他耳边狠狠警告,要他死也要忍住,否则索性没收他作案工具,一了百了。
 
随后锥生零竟然神奇地突然进入了发情期,并理智而骄傲地邀请了爱人。那一次,他们在互相诉说爱意之时终于完成了那表面上没什么意义的永久标记。也就在那一刻,他们完成了灵魂绑定。
 
“在看什么?”
 
爱人清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玖兰枢回头看着锥生零报以一笑,并不说话。看清楚了玖兰枢拿着的东西后,锥生零脸皮一红,忽然又想到了什么。
 
“玖兰枢,我看到过这玩意的购买小票,那个购买的日期我和你认识不到三个月。那时我不到十四岁,你也不过十六,就在想标记的事了?”
 
玖兰枢直言不讳:
 
“是啊,考虑得有点远(何止有点)。”
 
锥生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Alpha果然都是下半身思考的禽兽。”
 
 
 
 
爪:
 
早期未有写大纲习惯的我写过一篇枢零的ABO《单向追逐》,但由于正篇剧情卡壳而只写了正篇三章多一点和番外一篇就坑了,一直留在电脑里没发出来过,但依然无比难受。
 
整理时发现那个写完了的番外,即使作为短篇也是看得懂的,所以现在把这番外放出来。正篇等写完《命运岔道》我没累死的话,可能会考虑重制?如果不重制,大家就当看个ABO短篇吧。
 
事实再次证明,写大纲有多么多么的重要!!!
 
 
关于私设:
 
1,文中A女B男的生育率,改自查到的ABO世界观中6种性别的生育能力设定:
 
A男性(默认为0),A女性(0-10%),
B男性(25%-40%),B女性(50%-70%),
O男性(80%以上),O女性(100%)
 
2,灵魂绑定的通用设定效果和永久标记相似但高于永久标记,永久标记在强迫的情况也可以完成,灵魂绑定必须自愿。灵魂绑定的通用设定条件很简单,就是两情相悦,两厢情愿。这里的私设很模糊,大家姑且认为条件是“苛刻的瞬间心意相通”。
 
3,通用设定只有O可以被标记,只有A可以标记O,一A多O。私设永久标记和灵魂绑定都是一对一。永久标记一A对一O,无论A、B、O,都只能有一个灵魂绑定的伴侣。AA、AB、BB、BO、OO这类无法永久标记和被永久标记的组合,能且只能走灵魂绑定。A在永久标记了O或与他人完成灵魂绑定后,将完全不再受未标记发情期O的信息素影响。同理O在被永久标记后,或在与他人完成灵魂绑定后,其发情期信息素将完全失去对A的吸引。
 

评论 ( 1 )
热度 ( 856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