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09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08
第五章 甜蜜巧克力(上)
 
?:哦哦哦哦~玖兰枢终于不傻了!!
 
零:你个贱人我要宰了你!!
 
————
 
“混蛋锥生零!区区一个人类!竟敢这么惹我,实在太狂妄了!”
 
玖兰枢回到月之寮时,听到蓝堂英标志性地在日常骂锥生零。
 
蓝堂英鼓着脸,气呼呼地拿笔对着笔记本子上画着的丑化版锥生零,恨恨地各种又划又戳。
 
这个该死的锥生零,无论对我还对高贵的枢大人,总是那副傲慢无礼的样子,今天胆敢抓住了枢大人的手!还公报私仇地差点将我毁容!不对!!是差点爆头!!
 
眼睛冒出火来的蓝堂英一下子再次暴走,笔尖再次虐待起纸上的丑化版锥生零。
 
早园琉佳经过蓝堂英寝室,听到声音后饶有兴致地走了过来,随即看到了蓝堂英的笔记本子上面目全非的涂鸦。每天都挑毛病似的自己去找碴,然后被气个半死回来画画折腾。
 
至于这么幼稚吗?又不是小学生。
 
早园琉佳鄙视地笑着,“我说,英啊,你不会真的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喜欢上锥生零了吧。”
 
“什么?你说什么?”才反应过来的蓝堂英立刻涨红了脸,扯开嗓子咆哮:“喜欢?谁会喜欢那个混账!我恨不得亲手杀了他!”
 
“哦~是吗?可那锥生零现在还生猛得很哪~”
 
“你!等着!我明天就去咬死那个可恶的风纪委员!”
 
闹得起劲的两个人忽然感觉到了冷冷的气场,同时一抖,悄悄转头往后面看去。
 
只见玖兰枢正站在门边,倚着门框看着他们二人,他忽然优雅地一笑,随后转身离开了。
 
两人再次同时转头,没有说话,心里却炸了。
 
枢大人生气了枢大人生气了枢大人生气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
 
交易关系确定以后,玖兰枢开始给锥生零长期供血。
 
为了避免再出现第一次吸血时那种尴尬的局面,锥生零向玖兰枢提出以容器封装的形式供血。玖兰枢虽然觉得能看到锥生零窘迫的样子是很有趣的事,但毕竟锥生零这人谜团还很多,犯不着为了那不一定会出现的“有趣”而长时间相处,于是欣然接受。
 
然后玖兰枢便开始每周给锥生零制作树脂制密封的血瓶,用特定暗号告知每次变更的“交易地点”,感觉颇有些“幽会”的意思。经玖兰枢提醒,锥生零会于周六日自由活动时间外出,在远离黑主学园的地方服用,然后将树脂空瓶用火烧掉。
 
虽然血量不多,但本身就是纯血的锥生零,血族的能力在获得纯血后开始快速地发育起来了。
 
无论力量,速度,感知,五感等等普通能力,还是高等的特殊的能力都在提升。锥生零以自己曾经的学识记忆,开始快速掌握各种能力的使用。随着力量越来越强大,锥生零不禁感叹,纯血的力量真是作弊般强大到让人讨厌呢。
 
日子一天天地过,锥生零循序渐进地强大着,心情也随之愉悦起来。
 
此刻的锥生零戴着厚棉手套打开了烤箱,小心拿出烤盘,烤盘上是排列整齐的自制曲奇饼干。
 
烤饼干的时候,锥生零在想今天早上的事——
 
“锥生~我的乖儿子啊~”
 
开门避过飞过来的不明物体,刚起床的锥生零面无表情地站在寝室门口,回头看着那飞入寝室的不明物体,“谁是你儿子。”
 
不明物体黑主灰阎坐在地上哭唧唧地咬着手帕,“儿子好冷淡啊,爸爸~爸爸好伤心啊~”
 
锥生零扶额,他知道就算他多重来几世,都不可能受得了黑主灰阎的“不正经模式”。
 
黑主灰阎这时终于回复了正经,“锥生,你的身体,没问题吗?如果……”
 
锥生零挑眉没有接黑主灰阎的话,他现在的状态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如果忽然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锥生零自有打算。例如曾经上一世玖兰枢提出的转入夜间部。这是个更好的选择,毕竟忽然急需鲜血的时候,“血站”比较近。
 
锥生零直接离开了寝室,见黑主灰阎没有挽留的意思,即随口补充,“没事的话我先走了,等下顺手帮我关门。”
 
锥生零知道黑主灰阎看着自己离开的背影时,神色肯定充满担忧,但其实他真的不需要担忧。
 
烤盘上的饼干凉了,锥生零将它们全部移到了铺了油纸的盘子上,想着等它们彻底凉透就可以放到罐子里了。桌面上已经有好几盘的饼干在放置,蓝莓的,树莓的,红葡萄干的,白葡萄干的,而锥生零刚装好盘的则是巧克力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厨房门口传来了黑主优姬惨绝人寰的叫声,厨房里的锥生零一下子吓得差点把准备清洗的烤盘扔了。
 
锥生零回头怒骂:“你有病啊!!”
 
锥生零这时已经摘掉了厚手套,收拾桌面,那盘巧克力饼干已经是最后一盘了,烘焙用具在烤制最后一盘时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现在就剩处理烤盘,和等烤箱冷却后清理烤箱。
 
黑主优姬冲过去看着那盘饼干,随即她又看到了垃圾桶里的原料包装,“我的巧克力!我的……”黑主优姬哭丧着脸扑了过去要掐锥生零的脖子,“把我的巧克力还给我呜呜呜……”
 
“什么啊?不就是黑巧克力吗?”锥生零轻松躲过黑主优姬的攻击,“现在(周日晚)太晚了,下周六放假我再出去镇子采购的时候买给你就好了。”
 
“可是后天(周二)就是‘圣巧克力日’了啊!”黑主优姬盯着那盘巧克力饼干,“这个是我做巧克力的原料啊啊啊啊啊啊!!”
 
“啊……‘圣巧克力日’吗?哎呀我忘了。”锥生零说着震惊的话,但语气仍平静得像做错事的不是自己。然后,顿了一下的锥生零忽然用真正震惊的语气说:“等等,你说那些巧克力是原料?四大块黑巧克力,足足320克,你是打算做多少!?”
 
“我……那个……”黑主优姬瞬间萎了,“那是预计了制作失败用掉的量……”
 
锥生零扯了扯嘴角,关上了清理完毕的烤箱,清洗抹布,“你简直暴殄天物……”
 
“你……你管我!我的巧克力……”黑主优姬说着说着竟然真的有眼泪滚落下来了,“都怪你!今年没有巧克力送的话全怪你!!”
 
锥生零挂好拧干的抹布,摇头叹气,“至于吗?”
 
锥生零伸手打开了头顶的柜子,拿出了小巧的粉色包装袋子,那是有时候接待客人制作小礼物用剩下的。他装好了一袋巧克力饼干,拿仅余的淡蓝丝带扎紧了袋口,直接放到了黑主优姬脑袋上,“这样就可以了吧?”
 
“欸?”黑主优姬拿下那个粉色袋子。巴掌大小,小巧可爱的模样。酒红的眼睛随即骨碌一转,“还有饼干和袋子吗,再装一袋吧,我想给小赖也送一份。”
 
“喂!别给我得寸进尺!”
 
“那是我的巧克力!!”
 
“那是我做的饼干!!”
 
“我320克巧克力啊,你才给我这么点!?”
 
“我还烤了一整个晚上呢,你好意思啊!!”
 
————
 
隔日。
 
圣巧克力日前一天,风纪委员的恶梦开始了。
 
傍晚,交接班时间。
 
平日里一副柔弱样子的姑娘们,忽然变得身手敏捷到可以考虑当吸血鬼猎人。爬墙的,爬树的,一个个飞檐走壁层出不穷,但也就是流于表面的敏捷。
 
黑主优姬揪住其中一个女生的衣服往下拉,“不许爬墙!不可以今天就送巧克力!”
 
那个女生扒住墙头不肯松手,“风纪委员太狡猾了!你那么容易接近夜间部的学长,怎么可能理解我们呢?”
 
黑主优姬随即大叫:“那只是工作不可避免的接触!”
 
这时月之寮大门打开了,扒墙的姑娘们急匆匆地想下地,不想让王子们看到自己的丑态。
 
生性害羞的新藤抚子欲哭无泪,她是被众人怂恿推着上去爬墙的,但力气又不足,被这么一挤,只能摔落下来。但她却没有没有摔在地上,而是摔入了某人的怀抱。
 
“不可以在‘圣巧克力日’当天以外的时间送巧克力!”
 
清冷的声音近在咫尺地响起,新藤抚子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了那个冰山美男——风纪委员锥生零的怀里。锥生零放下了新藤抚子,头也不回地往月之寮门口骚动起来的人群疾跑过去。
 
锥生零迅速转身,逼退汹涌的人群,“要是有人不守纪律,在‘圣巧克力日’之外的哪一天送了巧克力,我们就取消这次活动!”
 
随着大片抱怨,锥生零转身一脸嫌弃地盯着面前经过的夜间部成员。
 
你们这群祸害!
 
锥生零就差在脸上写上那几个字了。
 
玖兰枢目睹锥生零几乎是移形换影地出现在墙边,干净利落地“英雄救美”的情形,看来他真的如他所说地在不断变强。
 
这时玖兰枢在锥生零面前停了下来,歪头微笑着问:“锥生君,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黑主优姬才从爬墙人群中挤出来,来到了月之寮门口的人前,刚好听到了玖兰枢的话,不禁看向了身边的锥生零,“欸?零,你身体不舒服吗?”
 
锥生零挑眉。多亏了玖兰枢的纯血,他现在身体好得很。想到这曾经讽刺他渴血越来越频繁的一句话,现在是变成了能力变强后的“刺探军情”吗?
 
“我好得很。”锥生零冷脸上露出淡笑,“要试试看吗?玖兰学长。我随时奉陪。”
 
然后这抛战书挑衅决斗言论,理所当然地引来了蓝堂英“对枢大人不礼貌”的爆炸,继而被架院晓拉开,被锥生零无视。
 
玖兰枢心中则在暗笑,真是不懂语言艺术的家伙,他是真的不知道他刚刚说的话有多暧昧吗?简直跟亲密情人的某种露骨邀请似的……
 
试?呵,你确定敢让我试吗?
 
玖兰枢轻笑未改,“请多保重啊,风纪委员。”
 
锥生零翻出一个白眼,祭出了万能金句,冷淡回应:“不劳费心。”
 
然后理所当然地蓝堂英继续爆炸,架院晓继续拉开,锥生零继续无视。
 
————
 
“圣巧克力日”当天傍晚。
 
锥生零不紧不慢地走向月之寮门口,他知道这一天的秩序必然会出奇地好,因为所有女生都会自觉地排队送巧克力。
 
锥生零停在不远处冷眼旁观,蓝堂英这时正在打听无知花痴们的血型,然后被黑主优姬大声喝止,继而玖兰枢出面压制。
 
毫无悬念。
 
然后,另一件事也毫无悬念地发生了,只是时间和地点变了。
 
“锥生君,请你收下我的巧克力!”
 
原本应该稍晚一点在走廊截住锥生零送巧克力的新藤抚子,此刻羞涩的不大的声音,成功吸引了全场人的注意,所有人齐刷刷的看了过来。连一众夜间部的学生也好奇锥生零的反应。
 
锥生零看着面前的那个女孩,她正脸色红红不敢看他,浅咖啡色头发绑着麻花辫,递出巧克力的手颤巍巍的。他想着,是不是该和以前一样拒绝?
 
“哇……说出来了,好厉害……”
 
“新藤同学真是勇者啊……”
 
“锥生君虽然长得很帅,可是对女孩子太凶了。”
 
“绝对会拒绝的,那个锥生君。”
 
“哎呀呀呀,她要哭了……”
 
“……”
 
(↑锥生零)
 
眼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眼镜下的墨绿眸子在自己的沉默和越来越刺耳的讨论下,慢慢变得水雾迷蒙。锥生零心中陡然生出一种感觉,名为“负罪感”……
 
“谢谢。”
 
众目睽睽,锥生零浅淡地微笑着,在场人全部目瞪口呆之下把手伸了出来。眼前的新藤抚子却傻掉了,忘了将巧克力放到他手上。
 
锥生零正想出声提醒眼前面红耳赤的少女,忽然觉得气氛好像有点不对,转头看向散发诡异气场的方向。只见以前只围着夜间部生物团团转的一众花痴们,忽然来势汹汹地朝他冲来。
 
“锥生君请务必收下我的巧克力!”
 
“锥生君!还有我的!!”
 
“还有我!!还有我!!”
 
“锥生君好帅!!!”
 
“!??”
 
(↑锥生零)
 
直到人群散去,全程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锥生零这才注意到,怀里多出一堆因抱不下不断掉落的包装花哨的巧克力。感觉好像做了什么多余的事,早知道就和以前一样拒绝算了……
 
玖兰枢看着面前的闹剧,气压似乎有些低下。反正手上的巧克力已经拿不下了,玖兰枢便绅士微笑着拒绝了仍在排队的少女们,将巧克力交给了身边的星炼,转身离开。
 
“玖兰学长。”
 
锥生零的声音忽然响起,玖兰枢迅速转身接住了朝面门狠狠砸过来的物体,定睛一看,是一份粉色的礼物,不像是巧克力。
 
“你掉了点东西。”
 
仍然是锥生零的声音。
 
“零!你怎么可以照脸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主优姬的声音也响了。
 
“锥生零!你这是什么态度!!居然公然挑衅(?)枢大人!!”
 
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在嚎叫。
 
玖兰枢抬头,看锥生零正皱着眉接过了满满的一袋巧克力。不知道是谁帮的忙,从哪弄来了一个袋子,收集好了锥生零刚刚为了投掷礼物而临时丢掉的那些巧克力。
 
锥生零抱着袋子径直离开了,而黑主优姬则往自己的方向走来。
 
黑主优姬结结巴巴地说着,“那个,枢学长对不起,零他……”
 
玖兰枢看了看手中小巧可爱,包装随意,却无比顺眼的粉色礼物,他看着黑主优姬问道,“这个是你做的?”
 
黑主优姬有点语无伦次,“啊,是我的……啊!不对!是我的,但不是我做的……”
 
什么意思?玖兰枢不解,微笑着对她说:“别着急,慢慢说。”
 
黑主优姬有些不好意思,她还不至于脸皮厚到说那制作精良的饼干是她这厨房克星亲手做的,“原本我是买了原料打算自制巧克力的,可是零他不知道,擅自拿了我的原料,烤成了曲奇饼干……来不及再买原料重做,作为补偿,零就给我装了饼干。没能亲自做,不好意思呢。”
 
“没关系,不用在意。”玖兰枢温柔地笑了起来,“礼物我收下了,优姬快回去吧,夜间部也要上课了。”
 
“嗯!好!枢学长辛苦了!”
 
黑主优姬莫名其妙地行了个军礼,直接应下,匆匆离开。
 
身边的星炼出声提醒,“枢大人,我来帮您拿吧。”
 
“不用了,”玖兰枢微笑着转了身,带头走向了教学楼。小巧的粉色礼物在唇边轻轻一吻,香甜温暖的烘焙气息,“那些处理了吧,我要这个就够了。”
 
身后的部下们议论纷纷。
 
早园琉佳(愤恨):“可恶,枢大人为什么那么在意那个女孩啊?”
 
支葵千里+远矢莉磨(面瘫):“谁知道呢。”
 
蓝堂英(不满):“那个锥生零居然敢公然袭击枢大人,实在太无礼了!怎么样也得给他个教训!”
 
架院晓(无奈):“为什么又忽然扯到风纪委员头上啊?英,你别乱来,每次都讨不到便宜,何必呢?”
 
蓝堂英(炸毛):“晓!你说什么!你给我站住!!”
 
————
 
☆命运岔道10

评论 ( 11 )
热度 ( 88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