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 04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勾搭📝
*总目*
↑命运岔道03
第二章 纯血与后裔(下)
 
男孩叹气。
 
按吸血鬼群体的思维方式,让有好感的人类成为同类陪伴自己,其实就和人类交朋友类似而已。
 
吸血鬼漫长的生命会让他们不得不面对人类友人的死亡,当朋友,恋人都被飞逝的时光带走,最后仍然只剩自己一个不老不死,孤独地面对那残酷的昭昭岁月。如果想要有人陪伴,想要将朋友一直留在身边,就只有让其成为同类这一条路而已。
 
曾经的他,看着亲友逐渐老去死去,他也曾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假如自己是纯血种,能将他们也变成吸血鬼的话,也许他就可以把他们留住,一直一直陪着自己了吧”的想法。
 
说到底,吸血鬼只不过是不懂得去尊重比自己弱的生物的意愿。
 
“可是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啊。”
 
男孩声音清脆,甩到玖兰枢脸上的质问有理有据。
 
“你有考虑过我想不想当吸血鬼么?”
 
男孩皱着眉直勾勾地看着玖兰枢,“我是吸血鬼猎人,猎人。你用你那‘原罪’的能力把我变成吸血鬼,变成我本来的猎物,你觉得我该高兴?将自己认为对对方好的东西强行灌输到别人身上,然后一厢情愿地认为这就是对别人好?玖兰枢是吧,你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
 
玖兰枢你原来从小就是这个样子。
 
玖兰枢怔怔地看着义正词严的男孩,他现在终于明白男孩为了什么流泪了,心情不免有些低落起来,“抱歉,是我太理所当然了……”
 
男孩叹气,现在都这样了,道歉又有什么用?
 
其实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男孩对于吸血鬼早就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他曾经的悲剧,不应该只怪到某一个猎人或某一只吸血鬼的头上。这一次,男孩其实是想尽量让自己不用变成吸血鬼,也不需要成为吸血鬼猎人,可现在……
 
男孩在上一世的后来,被某个人逼着去面对了很多人很多事,他想通了曾经执着过度的很多问题。包括一些关于眼前这个曾经恨得不能再恨的人,关于他的可悲人生。
 
想通了以后,男孩这一次已经不想再仇恨谁了。只要玖兰枢不妨碍到他,他这一次只想拯救。他想避免最重要的人遇害,想去保护那个人。上一次,他在成长中对那份不属于自己的感情太过执着,最后因各种原因还是舍弃了。那么,这一次一开始就不要在这上面分心。
 
男孩想得太过入神,忽然注意到背后轻柔的触感,这才反应过来。玖兰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黏了过来,就像刚刚那样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背。
 
男孩一把推开他,眼中隐含疏离,“你做什么。”
 
玖兰枢忽然被男孩推开,酒红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后又失落地低垂了眼,不敢看那个男孩,“对不起,我是看到你好像又要哭了的样子,才会……”
 
据男孩所知,玖兰枢的灵魂超过一千岁。而那个超过一万岁的家伙曾经对灵魂超过五百岁的男孩说过:沉睡过,被复活,且强行恢复到婴孩身躯活下来的纯血种,会有一个十年的“同调”时期。
 
也就是说,眼前这个八岁的玖兰枢还在“同调”时期。他有着远古的记忆与知识,但除非认真起来,否则思维模式还是会在不经意之间接近小孩子。
 
男孩忽然觉得这个小孩状态的玖兰枢居然有点可爱。
 
男孩连忙甩开这个想法。
 
男孩抬手,轻握了几下,身体迟钝得不正常。他问出了觉得最可能有关的问题,“我晕了多久?”
 
玖兰枢说道:“由你晕倒的那天算起,今天是第十一天。”
 
男孩惊讶,“第十一天!?”
 
微微陷入失落地玖兰枢这时显得安静了,俊美沉静的纯血种优雅得不可理喻,“十天之前,在‘初拥’之后你就开始昏睡,这十天里我每天给你大量哺血,完成‘新生’,原本不需要持续大量哺血的,但我希望你能尽可能地强大。后裔能力的强弱,和‘初拥’之后的十天‘新生’,以及你今天开始的之后二十天‘初发育’关系很大……”
 
十天,二十天……
 
好吧,男孩想起了某个被某人发福利一样给予的短暂能力的发动条件,现在男孩有理由相信,那个家伙一开始把自己送到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就是故意将他送上门来让玖兰枢咬的。
 
由玖兰枢的解释可知,后裔似乎是比仆人要高端得多的东西,男孩现在等于是个刚出生十天的纯血种。
 
男孩在想,按玖兰枢所说,接下来二十天的那个“初发育”很重要,这个不明所以的“初发育”又是什么?
 
男孩黑着脸,“这个二十天的‘初发育’,我还要让你大量吸血,然后再大量吸你的血?”
 
吸血的感觉很“好”,也很“不好”……
 
“好”的是身体那种通体舒畅的虚伪快乐,“不好”的是男孩由于有过不好的经历,他对被吸血是有阴影的。而且自愿被吸血,有着“臣服”的意思。不得不说,上一世他以吸血鬼的身份活了很久,很多“血族常识”久而久之地被他记住了。
 
臣服?向玖兰枢!?开什么玩笑!!
 
“同调”期小玖兰枢摇头,“已经不用了。这二十天继续大量喝纯血的话确实能够让你能力上限变得更高,这样到以后你的纯血力量会比我弱不了多少。但你应该不愿意再被吸血吧……”
 
男孩不愤,“不愿意又能怎样,之前的十天,我还不是一样任你宰割。”
 
纯血种耸拉着脑袋,垂头叹气,“那是我不知道你不愿意,但刚刚我知道了……”
 
玖兰枢就第一次见面“强势”了那么一会儿,现在算是彻底破功了。男孩忽然疑惑,“同调”期的纯血种有这么好对付?
 
男孩说道:“所以说,如果不是我不愿意,你本来其实是打算继续吸我的血,又喂我喝你的血的?”
 
“是……”
 
“等等……之前我昏睡的时候你是怎么喂的我……”
 
“用嘴……”
 
“……”
 
男孩知道现在再在这既成事实的吸血鬼身份上别扭已经没有意义了。一个月,在完成玖兰枢口中前二十天的“初发育”后,要马上脱离玖兰枢掌控。反正事情已经这样了,咬死玖兰枢也变不回人类。
 
男孩看着面前这个明显情绪低落没底气的“同调”期纯血种吸血小鬼,难得见到示弱的玖兰枢……
 
他随即把心一横,“那开始吧。”
 
玖兰枢以为自己听错了,“呃?”
 
男孩解释,“能力变强没什么好拒绝,不要白不要,我这是为自己着想。”
 
小玖兰枢顿住了。
 
男孩莫名不爽,“怎么了?”
 
玖兰枢神色变得认真,忽然慢慢凑近,伸手轻轻触碰男孩颈侧原本被咬的位置,脸上现出了笑容,模样十分……一言难尽……
 
男孩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脸皮抽搐。
 
玖兰枢的目光从颈上收回,微笑直视男孩的黑眼睛,“会很难受……”
 
“知道了。”
 
男孩不禁翻白眼。
 
既然难受,你笑什么?
 
然后玖兰枢似乎有点迫不及待地咬上了男孩的脖子。
 
男孩身体禁不住瑟缩一下。
 
曾经的经历让他对被吸血产生了阴影,但男孩这个阴影不是在这一世产生的。为了完成他要做的事,阴影也必须忍下。鲜血快速地大量流失,伴随着身体狡猾的舒适感。男孩渐渐头晕目眩,身体也渐渐脱力。不久,玖兰枢终于撤出獠牙,轻舔过伤口后放开了男孩。
 
男孩有气无力地看着玖兰枢,这时候他的身体非常难受,没有多少力气,但非常“渴”。
 
全身的血液都没有了却还活着……呵,吸血鬼……
 
之前十天昏睡着,喝玖兰枢的血还得等玖兰枢喂,幸好现在可以自己主动去吸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男孩忽然有些自暴自弃起来,发动了全身能动用的力气,却仍有些脱力地扑了过去,把玖兰枢按倒了,玖兰枢明显被男孩的举动吓到了。
 
“轮到我了。”
 
玖兰枢笑了笑,“嗯。”
 
玖兰枢只见眼前那张皱着眉,带着嫌弃神情的脸一闪而过,迅速窝到自己颈上。然后狠狠刺痛,低头只见那个黑色的头颅在颈间轻微起伏。
 
玖兰枢在想,在被以“玖兰枢”的身体被唤醒以后,现在是他的这个身体,第一次被别人有自主意识地吸血呢。久违的,诡异却美妙的感觉……抱着男孩小小的身体,玖兰枢轻轻地笑了。而男孩只觉得他有病,被吸血还笑,然后故意咬得更用力了。
 
玖兰枢的纯血有种幽兰的香甜味道,“玖兰”,黑色幽兰。男孩暗想:气质相去甚远,颜色倒是挺符合的。
 
玖兰枢伸手轻轻扫着撤下獠牙的男孩小小的背,亲昵地说:“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男孩咽下了鲜血,解了“渴”的他慢条斯理地从玖兰枢身上爬下来,挠挠头发,慢悠悠地说:“黎。”
 
“哦?”
 
玖兰枢直觉地觉得不对,男孩不语。
 
玖兰枢十分笃定地说:“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告诉我的,黎。”
 
————
 
二十天后。
 
玖兰枢如之前的每一天一样出现在房间里,但黎却消失不见了。
 
经过一个月玖兰枢用纯血喂养和释心教导,黎开始适应血族身体带来的力量,速度,恢复力等的便利,还学会了在同类中隐藏自己的血族气息。
 
而且玖兰枢给黎加了一个酒红色的十字蔷薇纹印,就在左颈侧,自己咬了的位置。在发育完成之前没有得到足够的玖兰枢的纯血的话,封印会让身体暂时停止血族发育,同时它还会克制黎的渴血反应。
 
黎觉得这样也不错,等于为渴血加一把锁。
 
正好是他逃离他所需要的东西,何乐而不为?
 
后来,这朵蔷薇让他得了十年平安,但也因为这朵蔷薇,他却在后来不得不与玖兰枢纠缠不休。
 
看着空空的房间,玖兰枢沉默了,他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但他却愤怒不起来。本来对方也不愿成为自己的后裔,是自己一厢情愿的不是吗?
 
“黎。”
 
玖兰枢呼喊了一声,没有回应。
 
他很清楚知道“黎”根本不是那男孩真正的名字。男孩这二十天里始终没有告诉玖兰枢他的真名,而玖兰枢也不愿意以血亲的威严命令他说出来……
 
玖兰枢有些悲伤,但更多是不安。
 
黎喝下的玖兰枢的纯血不够多,他们的联系还不够强,他感应不到他。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离开,将自己推到了一个很危险的境地?
 
十字蔷薇对渴血的克制效果,五年后会逐渐失效,十年后会完全失效。这并不是玖兰枢故意为之,而是因为后裔的“发育”五年足够有多了。十年后,当克制效果完全失效,黎会进入一个短暂的极度渴血期。而且黎在没有玖兰枢的纯血为基础,是无法完成血族发育的。而在本体发育完成前,十字蔷薇对其他血液的拒绝是始终生效的。
 
到时候,黎的身体极度渴血,却接受不了别人的血,会无比痛苦的清醒着。咽不下别人的血,却仍会渴望咬上那血液奔腾的动脉。
 
为什么非走不可呢?陪着我不可以吗?会无条件保护我的只有你……
 
玖兰枢曾以为黎会是他新的家人。
 
可是,对于强行将他变成了吸血鬼的他,他恐怕已经憎恨了吧……
 
十年后,随着黎渴血感的反噬回归,玖兰枢也会无比清晰地感应到他,除非他已经死去。但愿到时他能很快找到黎,这样黎就不需要忍受太久……
 
到时,他要帮他的话?他会愿意让他帮吗?
 
他连他的真名是什么都还不知道……
 
我离家出走的孩子,黎……
 
————
 
不知相隔了多远的某处小路,一辆行驶缓慢的草料车在路上颠簸前行。
 
雪已经停了很多天了,阳光下积雪在消融,空气湿润起来了。风一吹,感觉更阴冷了。
 
颠簸的草料车上,开放的车斗里全是干燥草料,草料上安静躺着一个偷偷搭着顺风车的男孩,那个前一天还叫“黎”的灰斗篷男孩。
 
忽然,风吹起了灰色兜帽,兜帽下现出了“黎”那张“营养不良”的脸。就在这时,“黎”的脸和身体都忽然有了变化。
 
干瘦的腮,凹陷的眼窝,忽然变得莹润充盈起来。
 
全身原本发黄的肤色,变得雪白几欲透明,衬着颈边酒红色的十字蔷薇纹印,显得异常妖冶。
 
墨黑短发一下子褪成了璀璨的银白。
 
原本被兜帽边沿盖住的闭上了的眼,被阳光照到,眼睑抖了一下,睁开。原本的黑眸变成了剔透的淡紫,不变的是那灿烂夺目的澄净纯粹。
 
他的名字不叫“黎”,他叫“零”。虽然汉字发音和“黎”同音,但他的名字不读“rei”,而读“zero”(罗马音)。
 
他姓“锥生”,名“零”。
 
上一世的最强猎人。
 
————
 
一个月以后。
 
灰斗篷的锥生零此刻出现在某棵树上。
 
黑暗的夜色中,他静悄悄地看着远处某间小屋,透过窗户,他注视着里面腻在一起嬉笑打闹相亲相爱的一对银发紫眼的双生子。
 
“唉……”
 
小小的男孩老气横秋地重重叹了一口气。
 
一瞬,消失不见。
 
————

爪:为了方便,不管零究竟是穿越还是轮回还是什么,以后统一用“上一世”,“这一世”这种表达。
 
命运岔道05↓

评论 ( 14 )
热度 ( 95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