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 03

爪:求喜欢💓求推荐👍求评论📝
*总目*
↑命运岔道02
第二章 纯血与后裔(上)
 
?:我说小子啊,你的体质是不是特招蚊子啊?
 
?:我的体质比较招纯血种……
 
————
 
傍晚时分。
 
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似乎下的时间有点太长了,没什么风,细碎地纷纷扬扬,一直没有停。气温持续偏低,冷得在外谋生的人苦不堪言。
 
但这冰天雪地的高冷,男孩已经没办法如正常人类一样感知了。
 
他已经不是人类了。
 
男孩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很干净的房间,一个有着隔音和隔绝气味结界的房间。没有窗户,墙上四面安装着嵌入的电灯,但没有一盏是亮着的。唯一的出路连接了向上的楼梯,这里恐怕是个地下室。
 
明明四周漆黑一片,但男孩却看得清清楚楚,连空气中漂浮的尘埃都能看清楚。
 
他一下子坐起身来,紧接着头晕目眩地重新摔回了被褥上去。他揉了揉额角,瞬间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手指马上触上左颈侧。颈上已经摸不到任何痕迹了,但男孩知道,自己出大事了。
 
他被玖兰枢给咬了,而玖兰枢是个纯血种。
 
被纯血种的吸血鬼咬过的人类,会转化成状态未定的LevelD吸血鬼。同时与咬自己的纯血种吸血鬼建立了无法割裂的羁绊,成为其终生的仆人。只有一方死亡才能摆脱羁绊,而且仆人因为血的羁绊听命于主人的同时,也永远没有杀死主人的可能……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未能及时吞食主人的血,LevelD就会慢慢堕落成LevelE。那是没有理智只有嗜血欲望,会无差别攻击人类的野兽,也就是男孩之前杀掉的那些。一旦堕落,就没有回头的可能。LevelE的“E”,是“End”的意思。终结,绝望的尽头。这种吸血鬼有着最可悲的命运,他们会由人的姿态,慢慢堕落失去理智,最终变成像野兽一样猎食人类。
 
在那些天生的吸血鬼眼中,LevelE不是吸血鬼,他们既不尊贵也不优雅,完全不同于天生吸血鬼的样子,是活在人类与血族夹缝里的东西。而在人类眼中,那是威胁自己性命的,披着人皮的野兽。
 
而能及时吞食主人的血的LevelD会转化成状态稳定的LevelD,不会再堕落。
 
男孩被玖兰枢咬了,还被玖兰枢喂了血,他现在就是LevelD。
 
虽然不会堕落成命运悲惨的LevelE,但是从他被咬的一刻起,他就成了玖兰枢的仆人。
 
这让他实在无法忍受。
 
“遵从本心”得到的却是这个结果?
 
在一开始他就发生了巨大的变故,难道即使重来,还是摆脱不了变成吸血鬼的命运。
 
男孩将身体瘫在床铺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出神。
 
为什么偏偏要是玖兰枢,男孩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哪辈子欠了玖兰家的。上一世,他是他的棋子,这一世,他直接变成他的仆人了?
 
男孩思绪千回百转。
 
他现在是LevelD,所以即使再被别的纯血种咬,已经是吸血鬼的他是不会再变得不稳定的。或者可以这么说,他已经是玖兰枢的仆人,主人只有玖兰枢,不会被别的纯血种咬了以后换主人。这种转化是不可覆盖的。
 
但是,这个世界还有另一个他。而他会别另一个纯血种咬,变成不稳定状态。是该在那之前阻止,还是该……而且,到他们成为完整的一个人那天,身体会是什么情况?
 
仆人……仆人又如何!
 
男孩闭眼轻叹。
 
反正他不打算杀他,只要他不妨碍自己的要做的事,那就一切好说。但是……
 
你如果要阻拦我的事,伤害我的人,无论如何我也要斩断羁绊,然后亲手杀了你。
 
男孩心中冒出的那些话,不知道是在对玖兰枢说的,还是对以后的某天会咬另一个他的那个纯血种说的。但无论如何,这样想的时候他的心境出奇地平淡。
 
幼小的男孩轻轻叹了一口气,稚嫩的声音带着与年龄不相符的绝望般的悲痛,“改变命运吗?能做得到吗?你究竟,想让我得到什么……”
 
男孩最后极其模糊地念出了某个人的名字。
 
“什么?”
 
某个声音在就这时响起了?
 
男孩身体有些虚,感觉也有些迟钝,没有一早感应到多了一个气息,直到听到房间忽然响了起另一把声音。男孩瞥见自一旁楼梯走下来的人影。
 
昏黄的烛光照出了一小片柔和温暖,笼罩着玖兰枢的脸,八岁小孩的模样居然还能有那种王者贵族的优雅和气势。
 
男孩禁不住心中低笑:纯血不愧是纯血对吧。
 
玖兰枢此刻歪着头笑着,将烛台放在楼梯口墙壁上大小适合的凹陷位置,然后优雅地往男孩的方向走去。
 
“滚。”
 
黑发男孩语气淡漠,没有喜怒,冷淡着一张毫无表情的臭脸,没有玖兰枢,只一直盯着天花板。
 
玖兰枢停住了,他皱眉看着这个男孩。由见面的一刻开始,男孩的每一个反应都实在太让他惊讶。
 
玖兰枢是给予这个男孩“初拥”,将他从人类“转变”为血族的人,是男孩血族关系上的直系血亲长辈。在男孩被“释放”(成年,被领地亲王认可)前,他和这个child期的男孩在血族中是“父子”的血亲关系。而且,在血族等级上,玖兰枢是纯血种,LevelA,而这个男孩暂时是LevelD。
 
无论是血亲关系上的“后裔顺从血亲长辈”,还是强者为尊上的“LevelD畏惧LevelA”,都是血族嵌入生理的本能。那么这个男孩究竟为什么可以一再反抗生理本能,直接对玖兰枢表现出不屑与厌恶?
 
玖兰枢并未生气,他只是微笑起来走到了床边,低头俯视这个男孩,“怎么了?闹别扭啦?”
 
血亲长辈对自己的后裔有着本能的亲近,还有照顾的责任。而且这个男孩本来就是玖兰枢很喜欢,才会想让他成为同类陪伴自己的。面对着这个长相很难说是可爱,性格上更加完全不可爱的男孩,玖兰枢无比自然地温柔起来。
 
听到玖兰枢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亲昵讨好的语气,男孩马上打了个冷颤,一下子瞪着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玖兰枢见他一副吃了苍蝇的恶心表情,越发觉得这小孩真是太有趣了,各种反应都与众不同。玖兰枢索性直接坐上了床边,歪着头微笑着看着他。
 
男孩皱起了眉,配着刚刚瞪起的眼睛,显得极度嫌弃。他的声音没有起伏,冷冷淡淡地说着,“我让你滚,听不懂吗。”
 
玖兰枢索性脱了拖鞋爬上床去,整个人往男孩的方向凑了过去,“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男孩看到玖兰枢的动作,浑身汗毛乍起,艰难地起身挪开,“走开,别凑过来。”
 
玖兰枢微笑着一张脸,依然耐心温柔地对小男孩说:“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总是‘你’,‘你’,‘你’的,会显得我很无礼啊,我不命令你,你自己告诉我吧。好不好?”
 
男孩不吃玖兰枢这套温柔攻势,以不变应万变,冷淡应对。
 
“我说过了,死也不告诉你。”
 
“说吧。”
 
“不说。”
 
“说嘛。”
 
“死开!”
 
“你不渴么?”
 
男孩被玖兰枢一下子转变的话题惊到了,他怔怔看着眼前歪头笑着的玖兰枢。
 
玖兰枢手脚并用,却依然优雅而缓慢地向他移得更近,一手搭上男孩的肩头,一手拉了拉自己的衣领,酒红的眼睛慢慢变成了血红。
 
纯血种天真无邪地笑着,说出的却是残酷无比的话,“你才刚刚‘新生’不久,很需要鲜血才对啊。”
 
男孩知道,自己的眼睛也变红了,他感觉到自己嘴里已经长出了獠牙。此刻身体的感觉,那么熟悉,那是他曾经无比痛恨的,渴血的感觉。
 
为什么……为什么即使重来一次还是躲不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孩开始大笑起来了,痛苦地,绝望地地狂笑。发泄一般笑得气息紊乱,一直一直笑。然后,笑声戛然而止。男孩一张脸变得毫无表情,眼泪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流出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变小了,人的意志也跟着变得脆弱起来了,男孩血红的澄澈眼睛涌出泪水。并不理会身边有个曾经势不两立,非常讨厌,讨厌到“在他面前表现脆弱宁愿去死”的人,眼泪就这么肆无忌惮地流了下来。
 
几乎腻在男孩身上的逗他玩的玖兰枢,听到那笑声后一下子后退开来。面对面地坐在男孩面前,玖兰枢看到男孩忽而歇斯底里地绝望狂笑,忽而面无表情静静地泪流满面,他顿时不明所以起来,“你怎么了?”
 
回神的男孩抓起枕头一角就往玖兰枢脸上狠狠地甩去,“不要靠近我!”
 
毫无防备的玖兰枢脸被枕头呼了个正,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二记枕头已经呼过来了,玖兰枢连忙后仰躲过。在第三记枕头呼过来的时候玖兰枢抓住了那个枕头,然后两人开始莫名其妙地抢夺起这个枕头来。男孩力气没有玖兰枢大,直接放弃,然后拿起身旁的另一个枕头,还往玖兰枢身上呼去。
 
玖兰枢哭笑不得,扔掉手里的枕头,把男孩呼过来的枕头也抢下扔掉,然后扑过去抱住了那个男孩。
 
男孩拼命挣扎,可现在有气无力的他根本挣不开这该死的纯血种,于是索性就不动了。难过的情绪再次袭来,泪水安静地夺眶而出。
 
玖兰枢知道,这个房间地处安全位置,而且有隔绝声音和气味的结界,男孩怎么哭也不怕招来谁。可男孩却连哭都不愿意哭出声来。
 
这个孩子,到底倔强到了什么程度?
 
玖兰枢因为不懂他为了什么流泪而有些苦恼,他只能抱着他,轻轻拍他的背安慰着他,任由他一直默默地流着泪,直到累了为止。
 
男孩也确实一直在无声地哭着,他仿佛要连同上一世所受的委屈,全部算到身边的这个八岁的玖兰枢头上,一次过把痛苦全部发泄出来。
 
渐渐男孩是真的哭累了,累垮了似的靠在玖兰枢的肩头上,老气横秋的叹了一口气。
 
玖兰枢轻拍男孩的后背,温柔地问:“哭累啦?”
 
男孩平复下情绪,抬起小小的头,用力推开了玖兰枢。
 
玖兰枢不解,却没再凑上前去了。
 
男孩身体往后靠在床头,冷淡地看着玖兰枢,他说:“吸血鬼,你为什么咬我?”
 
玖兰枢依旧不解,歪头微笑着看着这个嘴上不饶人的别扭小孩,“啊?因为我很喜欢你啊。”
 
“喜欢我?”男孩当然知道这玖兰枢说的喜欢肯定是小屁孩之间的那种,他很“有自知之明”地瞪大了眼睛,“你喜欢我什么?我又凶,长得又不好看。”
 
玖兰枢的微笑发自真心,“因为你是唯一一个不出于任何利益而主动保护我的人。”
 
男孩挑眉,“那‘喜欢我’和‘咬我’之间有什么关系?”
 
玖兰枢说道:“把你变成我的后裔,就能一直陪着我了啊。”
 
男孩皱眉,“后……后裔?不是仆人吗?”
 
“仆人?”
 
玖兰枢毫不掩饰那一脸的嫌弃。
 
“那是现在的血族玷污了传统。早期血族生育能力低,基本都是用发展后裔的方法获得后代的。”
 
玖兰枢开始给男孩讲述男孩所误解的东西。
 
后裔是血族选择喜欢的人类,对其进行“初拥”——去尽所有原本的血液,然后让他们喝下自己的血,之后坚持以大量纯血喂食,完成“新生”。坚持亲自喂养直到后裔“发育”完成后,虽然力量会稍微递减削弱,但仍然是纯血,LevelA。即使原本是人类,也比一般高等贵族LevelB要强得多,也高贵得多。
 
而现在的血族,因为混入了人类的血统,生育能力提高了。但混入人类的血统直接导致了丧失了发展后裔的能力,也就是说:现在非纯血的血族即使对被咬的人类进行“初拥”,也无法使人类转变成血族。
 
如今为数不多的纯血种虽然保留有发展后裔的能力,但他们却不进行初拥,大概是不愿意大量失去纯血,发生短暂的虚弱期。而且他们也不愿意负责对后裔进行教导和持续喂养。
 
“据我所知,现在仅存的纯血种里,还没有一个发展后裔的。他们只是粗暴地摄食,然后出于各种无聊的理由留下血液,这样造出来的那些次品,那才是现在所谓的仆人。”
 
“后裔对血亲长辈会表现出本能的依赖顺从,同时血亲长辈也会对后裔会本能地想保护和宠爱。而且血亲长辈对后裔在被‘释放’以前,就是在后裔成年以前,有着指引教导的责任,后裔相当于就是直系的孩子。”
 
“我不会随便让体内有我血脉的孩子去卑躬屈膝地当个仆人。你跟他们不同,你是特别的。”
 
古老的血族原来是这样的传统?
 
听玖兰枢解释完“后裔”与“仆人”的区别后,男孩只觉更加纠结了。这么一说的话,玖兰枢和他的关系现在岂不成“父子”了?
 
男孩眉头皱得更深了,惊觉自己莫名其妙地多了个父亲……
 
 
————
 
枢:儿子离家出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命运岔道04↓

评论 ( 24 )
热度 ( 103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