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零】命运岔道01

零:命不久矣又如何,有幸重来,只要活到达到目标那一天就够了。
 
枢:认定了,只能是你了。放弃?想也别想,你这辈子都逃不掉。
 
————
 
【本文开始可能会让人觉得零对吸血鬼的仇恨太淡,具体缘由请务必坚持到第十四章(下)。本文原创人物并不是无理由对零好,原创人物与零的关系是伏笔,前期一直铺垫,50+章才揭晓。】
 
前期原著剧情走向,后期加入原创剧情。
 
长篇预警,大纲已写好,内容慢慢码。
 
★高度注意:本文的枢不是整篇文的boss,而且因为剧情设置蝴蝶效应的关系,其黑化会在文超过三分之二以后才开始。而且本文设定是势均力敌,基本不会有人开挂,包括枢。想看光环控场,不停开挂的,不好意思了。
 
最大前提私设:吸血鬼有灵魂。

原作里的吸血鬼始祖们是变异的物种,父母是人类。本文的吸血鬼祖宗用的是很常用的该隐,私设远古吸血鬼有王族,王族和家族始祖都属于纯血。大概可以理解为:王族是该隐直系后裔之间的后代,带有更浓该隐血统。家族始祖为该隐后裔们与他们各自后裔之间的后代,血统更薄。除此以外,本文没该隐什么事了。(该隐:安心地躺了回去)

 
最大OOC:因血族私设的缘故,玖兰枢是情痴。
 
不适者请自行避雷。谢谢合作。
 
————————
 
*总目*
 

 
?:无论如何,我要改变那个命运。
 
?:为什么是我?
 
?:就因为是你。
 
重来一次的话,结局就会不一样吗?结局不一样了,就是想要的那个结局了吗?
 
不一定,任何事都不会完美,改变的越多,未知数也就越多。有可能更残酷,但也看到了更多风景。
 
————
 
第一章 开始岔道(上)
 
?:第一天什么体验?
 
?:你过来,让我捅几刀。
 
————
 
清晨。
 
晨光照耀朝露,不管山水庭园还是颓垣败瓦,这时都笼罩上了美好的颜色。
 
但大概没有人类会记得,这残破不堪的废弃建筑五百年前这里也曾热闹过吧?
 
废墟内有一处残破却依然气势恢宏的哥特式建筑,古老却完好的墙体爬满了未抽出新叶的藤蔓。就在这不远处,一株枯树下坐着一个十七八岁模样的少年。
 
少年毫无生气,一双眼眸却依然清澈澄净。
 
忽然,少年眼眸变红,身体痉挛,喉间发出了野兽般的低吼。他紧咬牙关,龇开的唇间竟能看得见尖利的獠牙。少年表情变得痛苦异常,仿佛体内有什么可怕恶魔要撕开躯体闯出来。
 
明明几百年没哭过的少年,此刻赤红的眸竟滚下泪水来……
 
“嘭!”
 
一声枪响,响彻山间……
 
不知何时出现的玄黑头发墨绿眼眸的青年轻拥着那流泪的少年,温柔哀伤的声音轻轻响起:“结果,这一世,还是无法看到你幸福吗?”
 
少年红眼恢复恢复原来的颜色,“……算了……我累了……”
 
少年看不到抱住他的黑发青年此刻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你不可以放弃……我还没有看到你幸福……”
 
青年悲痛地喃喃细语:“时间已经……不多了……”
 
“……什么?”
 
黑发青年伸手按住了少年的胸口,绿色光芒瞬间笼罩。巨大的力量挤压在小空间中波动,空气凭空发热,火光闪烁,电闪雷鸣,风起云涌,雨雪冰霜纷纷扬扬……
 
“灵魂太虚弱……已经没办法再转生了……这次死了,就是永远了……”
 
“万年的旁观等待,我受够了。最后的机会,我必须任性一次。”
 
“无论如何,即使用尽力量,燃尽心血,我也要你在最后的时间里,亲手改变命运!”
 
“我要你,亲手去抓住幸福!!”
 
————
 
夜,很安静。
 
雪,静静地下。
 
一个小男孩披着一张有点破旧的灰色兜帽斗篷,走在树木稀疏的林间,幼小的身形突兀地独自走在雪夜的野外。
 
男孩那覆上了一层积雪的灰色兜帽下露出了缕缕黑色刘海,裹好的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围巾以上,露出一双澄澈的黑色眼眸。大概六七岁模样的男孩,眼神却老成得有些怪异。
 
他默默地在雪地上走着,若有所思。
 
他思考着现在是什么时候,这里是哪里。
 
男孩抬手,他用探究的目光看着那只手,像是看着一样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似的。
 
雪似乎慢慢变小了,周围变得越发安静。
 
行走在这里大概一个白天了,男孩叹气之余不禁在心里咒骂某个不负责任的家伙。
 
男孩只知道自己的这个身体,变得和现在这个时空的自己状态相同。也就是说,这里的那个自己多大,现在他的身体就多大。这个世界,现在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那个自己属于这个世界,男孩不是。男孩带着“前世”记忆,而这个世界的自己即将经历男孩“前世”经历过的事。
 
但其实男孩没有弄懂,现在这样,他到底算是什么情况。重生……不太对。硬要说,似乎更像是回到了过去,回到更早的时空。现在这个是和过去完全相同的世界,但因为男孩的出现,这个世界变得会因为一些小小的变动而和另一个时空完全不同……
 
男孩记得,自己临“死”时,身体恢复成了幼童模样。不是那个疮痍遍布身心的吸血鬼,而是血脉干净的人类幼童。带着所有记忆的他,出现在了这片雪地。
 
那成天不正经的家伙忽然把他送到这里了,正经地对他说,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完全一致。但他来到这里,并不是要取代这里的那个自己,而是要和那个自己成为一个人,然后一起走下去。
 
男孩不禁露出了与身体年龄不相符的复杂神情——带着自厌自嘲意味的一抹冷淡的笑。
 
他不曾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眷顾。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一个人,动用如此强大的力量,让他可以作弊一样带着记忆,回到身体澄净的状态,无视所有法则来到这里,改写两个自己的人生,怎么想都觉得可疑。
 
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计较这些没有意义。他只知道,这个世界有一个男孩正经历着自己曾经经历的命运。他的到来就是要改变那个男孩的命运,让他不需要走上和自己一样的路。
 
而既然那个拥有强大力量的人让自己拥有身体,还将自己扔到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他必定是想自己改变即将在这里发生的什么。
 
【这依然是你的人生,你有最大限度的自由,遵从自己本心的意愿去做。】
 
就说一句什么“遵从自己本心的意愿去做”,然后就将他扔这里来,男孩完全不懂那个人打的什么鬼哑迷。
 
还有就是……
 
男孩伸手握了握背后以布囊包裹的棍状物,那个棍状物长约一米五,对这个身高一米二左右的身体来说有点长。
 
这个武器,就不能给个趁手点的吗?
 
雪地上的小男孩叹气,不禁喃喃地细语:
 
“你想我改变什么,不提前说,遵从我的本心……要是我的本心结果不是你想的那样,浪费了你一番心血,可就别怪我了啊……”
 
男孩现在身体很小,距离那个人说的,和另外一个自己变成一个人的那个时候,应该还有不少时间。按那个人说的,他觉得自己现在要做的是变强,变得绝对强大,足够强大,强大到能摆脱那个命运。
 
除此以外,估计还有另外一个必须改变的要素,就是现在,就在这里,需要他去改变。
 
不然不能解释为什么那个人会将他扔到这里来。
 
男孩继续慢慢前行。
 
忽然,浓重的带着腐败味道的血腥气息传来,男孩马上停下了脚步。
 
LevelE吸血鬼?
 
男孩不禁皱眉,迅速抽出背后布囊中的物体。那是一把长戟——木质长棍,一端有双刃短剑般的银质利刃,另一端有尖锐的银质三菱刺。
 
男孩心中想着:
 
这里人迹罕至,会有一两只LevelE栖息不奇怪,但这个气息太浓了,腐败的程度也太彻底。数量很多,状态很疯狂。
 
在人迹罕至的地方,“食物”匮乏,藏匿容易。这种地方LevelE多数单独行动,或者三两成组,突袭或者诱骗人类。而成群结队出没的情况,多数是在“食物”充足,栖息地少的地方。即地少人多的中型,大型城市里,栖息在城市里的黑暗死角,废弃的,空置的,隐蔽于城市中的死角。
 
而疯狂状态下,成群出没,却是人迹罕至的地方。这种情况,多是有预谋的袭击,那些LevelE被更强的力量驱使去袭击某个目标……
 
男孩手持兵器,全身戒备地抬头环顾四周。
 
随后男孩迅速发现了,远处有一个独自恍惚行走着的小女孩。隔得有点远,但那是干净的气息,是人类。
 
周围的腐败的血腥气息越来越重。
 
危险!
 
男孩心知不妙,迅速提步疾走,往女孩的方向直冲过去。然而才跑出几米,他又刹住了脚步。
 
这个小女孩,男孩认识。
 
由于长期的吸血鬼猎人训练,人类的男孩也早就能清晰分辨人类与吸血鬼的气息。此刻他能感受到这个小女孩,她气息是人类的状态。
 
雪天,被LevelE吸血鬼攻击。
 
后来的那个女孩口中记忆的开端。
 
男孩忽然明白过来,眼前那个人类气息的小女孩,就是刚被封印了玖兰家纯血和记忆的,未被黑主灰阎收养的,五岁的优姬。
 
他的心脏在狂跳,脑中迅速得出了之前两个无法作答的问题的答案——现在是小女孩五岁以后,他这时是七岁。这里,是玖兰旧宅附近。
 
男孩尽量集中,尽可能搜索所有气息,但是他仍然感受不到女孩和一众LevelE以外的其他更多气息。
 
状况与男孩记忆中那个女孩说过的情况不一样。女孩说的是被一个LevelE攻击,但现在在场的气息有些太多。难道是发动攻击的那个LevelE,被那个女孩口中所述应该在场的另一个家伙杀了,其他的被吓跑了?但是那个该出现的家伙现在在哪?
 
男孩狠狠皱眉,他惊觉自己闯进来了,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出手。
 
一瞬间他思量着很多问题,包括被送到这里来他的行动会让这个世界改变到什么程度,包括要他去改变的是不是就是这里。
 
怎么做,到底怎么做?到底……救不救?
 
LevelE气息变得狂躁,男孩皱眉,眼色忽然一凛。
 
“遵从本心”是吧,好,我的本心是,救!
 
男孩一手挥开了遮挡视线的兜帽,持戟提步,朝女孩的方向疾跑冲去。
 
褐发女孩这时忽然注意到了急速踏雪的声响,转头看去,只见一个黑头发,灰斗篷,围巾遮住大半张脸的男孩,他手持武器,来势汹汹地冲向自己。女孩一下子吓得一动不敢动。
 
“蹲下!!”
 
女孩听见男孩清脆的声音大叫,此时他已经冲到了自己三步开外,提戟忽然跳起,一戟刺来。女孩才反应过来,一下子尖叫着蹲下身去,瑟瑟发抖。
 
女孩没有看见,男孩起跳,身躯轻盈地于她头顶跃过,一戟刺向了不知何时来到女孩前方的那个可悲生物的心脏处。
 
女孩只听见一声闷响,抬头看时只看到男孩,此时他已落于她身前,蹲下护住了她。而男孩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一个“人”,那个“人”忽然崩裂,散落,跌在地上,变成大片白色雪地上一堆突兀的砂。
 
护住女孩的那个男孩没有回头看她,只平静沉稳地问着:“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爸爸妈妈呢?”
 
见她不回答,男孩忽然回过头来,一双璀璨漂亮的黑眼睛中蕴含怒意,大声吼道:“我问你话呢白痴!”
 
女孩被男孩一吼,马上哭鼻子了:“我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我,我不记得爸爸妈妈长什么样了……哇啊——”
 
女孩叫优姬,五岁,她不记得为什她会自己一个人在雪地上走,她不记得她爸爸妈妈在哪,她甚至不记得爸爸妈妈的样子。
 
女孩哇哇的哭声让男孩听得一阵头痛,同时周围的腐败血腥再次浓烈起来了,“烦死了!不准哭!”
 
不仅要救人,还要演戏装不认识。
 
男孩只觉得糟心至极。
 
男孩暗骂着站了起来,回头不再去看她,果断地摆出了作战姿态,压低声音吼着:“闭好你的嘴。跟紧了,小心别丢了你的小命。”
 
四周慢慢走出来一些人,它们有着诡异的姿态,血红的眼睛。那些不是人,是LevelE吸血鬼。
 
吸血鬼们迅速冲了过来,男孩注意护住小女孩,以幼小的身躯,挥起长戟与一群披着人皮的野兽作战。
 
跳跃,翻身,出击,回旋,所有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长戟挑,扫,刺,撩,劈,扎,精准而快速。发起的每一次攻击都是一击必杀,百发百中,毫无多余动作。
 
那是不应该出现在一个七岁小男孩身上的,那种身经百战的强悍。
 
但是,再强悍,男孩现在的身体体力也跟不上实际实力,护住小女孩的前提下解决了二十多只LevelE后,男孩开始觉得体力不支了。
 
男孩能感觉到,明明在他杀掉第一只LevelE以后,那个应该在场的人,那个女孩后来口中的纯血种吸血鬼的气息就已经出现了。
 
但那个人似乎没有出现的意思?
 
怎么回事?他是躲一旁看戏?还是不想在外人面前显露实力?
 
男孩心中暗骂一声,手下攻击未停,往前一戟击穿眼前LevelE心脏时,大喊一声“蹲下”,踩在LevelE未崩裂的身体上借力后翻。落地的瞬间转换方向,长戟未转以戟尾直刺而出,锋利菱刺准确扎穿一只已经冲上来准备攻击已经蹲下的小女孩的LevelE心脏。
 
看也不看雪地上多出的两堆黄砂,男孩手腕转动横戟于身前慢慢站起,静静看着四周继续增多,但又有些忌惮着他的LevelE群。男孩努力让自己的呼吸不至于明显地不稳。要是被那些嗜血野兽发现他已经体力不支的话,这群怪物恐怕会马上暴走攻击。
 
忽然,男孩黑眼微眯。
 
他不动声色地更加握了紧手中长戟。
 
“大哥哥……你是谁……”
 
在小女孩这一句话说出来之前,男孩已经感觉到身后传来了强大但略显稚嫩的气息。回头撇了一眼,果不其然地看到了某个人。
 
他心想,对着这个小时候的混账,面容暂时改变了的自己要不要“遵从本心”扎他几下。
 
仿佛一瞬间多出来的那个人此刻静静站在男孩身后,那个人现在是八岁,也是个小男孩的模样,一头褐色头发,一双酒红眼睛。
 
他不是人类,他所属的物种是这个世界里的一个神秘、美丽又悲哀的古老物种。他们自称血族,人类则称他们为吸血鬼。而且眼前的这个,是这个物种强者中的强者,血统高贵的纯血种。
 
以刚出生的玖兰家年幼君主玖兰枢献祭,复活了的古老纯血始祖。因某些原因而自行恢复到婴儿时期重新长大,顶着“玖兰枢”身份活了的玖兰家族远古始祖——“枢”。
 
玖兰枢蹲在小女孩身前将她扶住了,他将那盯着他看的傻愣女孩抱入了怀里。微微抬头间,他探究地看着眼前那个灰斗篷的小男孩。
 
幼小的吸血鬼猎人,强横得有些不合常理。
 
玖兰枢刚准备处理某个不怕死冲上来LevelE,却发现那男孩已瞬间平抛长戟,旋身猛踢。男孩鞋底一处金属质位置直踢戟尾尖锐菱刺,长戟笔直射向了他的方向。
 
长戟目标直指玖兰枢……身后?
 
 

评论 ( 1055 )
热度 ( 4118 )
  1. 共5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爪爪 | Powered by LOFTER